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又是开新店,又是CEO拜会莫迪,苹果在印度意欲何为?

时间:2023-04-19 10:13:5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又是开新店,又是CEO拜会莫迪,苹果(166.47, 1.24, 0.75%)在印度意欲何为?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库克本周的印度之旅再一次证明,印度市场已成为苹果要“攻破”的下一个重点,但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长期的垄断地位与印度政府对美国科技公司的监管,或将成为苹果攻克印度市场的阻碍。

持续加码印度,苹果能成功吗?

4月18日,苹果第一家在印度的零售店正式开业,苹果CEO库克出席开业仪式,紧接着,媒体称,库克将于今日前往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

媒体分析指出,库克本周的印度之旅证明印度已成为苹果的下一个战略重点。

又是开新店,又是拜会莫迪,苹果为何如此重视印度?

看中印度市场潜力

印度是苹果尚未完全攻克的最大市场,这意味着印度对正处营收困境的苹果而言至关重要。

一方面,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但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仍然不到50%,这让苹果看到了增长潜力。

苹果2022财年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销售额为740亿美元,约占同期苹果总收入的18%。

而印度与其他亚太地区在财报中被称为“其他亚太地区”,2022财年销售额仅为290亿美元,仅略超中国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两者差距巨大。

CFRA Research高级分析师Angelo Zino表示,苹果在印度的营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5%,而在中国的份额约为18%。而这两个国家的消费者都倾向于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

我认为随着苹果开始越来越重视印度市场,会给该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增长潜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最近几年来,苹果一直难以打破安卓手机在印度的垄断地位,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价格:

根据Canalys的数据,去年印度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为206美元(不含税),而iphone的平均售价为898美元,入门iPhone SE的零售价为429美元。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库克在2月称,苹果在印度也将允许客户分期付款购买手机,并提供以旧换新的折扣。

另一方面,苹果在印度的布局已初见成效,媒体称,截至今年3月底,苹果在印度营收较上年4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重要性正日益显现。

在今年2月初的业绩电话会上,库克在透露,苹果在印度创下了“季度收入纪录,同比增长非常强劲”,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打造印度制造基地

由于印度严格规定禁止国际品牌开设自有品牌门店,除非品牌产品大部分来自印度境内,为此苹果在印度布局多条产业链,进一步加码印度市场。

去年9月末,苹果确认媒体的消息,将在印度组装iPhone 14,这是首次印度在新款iPhone推出的第一年就同步生产新机。

不久后,去年10月初媒体称,苹果寻求首次将部分AirPods和Beats耳机的生产转移到印度。12月媒体称,苹果考虑在印度生产部分iPad型号。

今年1月,媒体称,去年4月到12月的过去一个财年,苹果从印度出口了超过25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前一财年全年出口总额的两倍。

当月印度商务和工业部长Piyush Goyal表示,苹果已经在印度生产5%到7%的iPhone,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5%。也就是说,未来将有四分之一的iPhone是印度造。

3月初,还传出苹果代工厂富士康要在印度扩大生产的消息。有媒体称,富士康将投资7亿美元在印度建新厂,可能用于组装iPhone,也可能为苹果新兴的电动汽车业务生产零部件。

随后,媒体消息称,印度正在苹果的发展规划里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除了在生产基地多元化方面倾向印度,苹果还更加重视印度市场的业绩。

4月初,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可能会尝试在2023年秋季的某个时候在印度生产下一代iPhone。

苹果在印度的困境

其实,从2016年开始,苹果便开始布局印度市场,但一直难以占据一席之地。

安卓系统在印度有难以撼动的统治地位,以至于曾被处以1.6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更重要的是,对于美国科技公司而言,这些公司担忧印度政府是否会以保护数据为由限制外国公司进入该国市场,以及对这些科技巨头进行更多的反垄断处罚和监管。

另一个问题是印度缺乏高度专业化的劳动力。尽管印度有望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其信息技术部门的雇员仅有大约500万人。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在印度扩大产量的努力遇挫。苹果供应商之一、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塔塔集团,其在印度霍苏尔经营的一家工厂中,生产线上每两个部件中只有一个是良好状态的,能够最终被送往富士康进行组装。

也就是说,上述工厂的良率只有50%,这与苹果期待的几乎零缺陷目标相差甚远。有关人士透露,该工厂正在制定提高熟练度的计划,但前路漫漫。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Tags:苹果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4月26日讯,距离6月5日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的时间越来越近,iOS 17首发已然提上日程。考虑到iOS 16带来了息屏显示、自定义锁屏等重大更新,iOS 17的步子大概率会收敛。一份最新爆...【详细内容】
2023-04-26  Tags: 苹果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4 月 24 日消息,苹果今年将推出新的 iPadOS 17 系统,但不是所有的 iPad 都能享受到这一更新。据可靠消息,苹果将在 iPadOS 17 中放弃对三款 iPad 的支持,它们分别是 iPad...【详细内容】
2023-04-24  Tags: 苹果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传闻中的苹果虚拟现实设备愈发临近问世,一个困扰了AR/VR产业多年的问题即将得到解答——软件生态的王者,将如何填补头戴设备应用市场的大量空白?据知名科技爆料...【详细内容】
2023-04-20  Tags: 苹果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一直以来开发者对“苹果税”都感到不满,不过随着苹果策略的调整,这个情况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据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报道,苹果在iOS 17中首次允许iPhone用...【详细内容】
2023-04-20  Tags: 苹果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正在努力为即将推出的混合现实头显开发一批软件和服务,通过全新的3D界面来吸引可能对混合现实存有疑虑的潜在用户。消息人士透...【详细内容】
2023-04-19  Tags: 苹果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库克本周的印度之旅再一次证明,印度市场已成为苹果要“攻破”的下一个重点,但安卓长期的垄断地位与印度政府对美国科技公司的监管,或将成为苹果攻克印度市场的阻碍。...【详细内容】
2023-04-19  Tags: 苹果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储户将存款搬离中小银行之际,苹果联手高盛推出年率高达4.15%的储蓄产品。当地时间17日,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公布一季度财报,期内流失存款410亿美元,至3260亿美...【详细内容】
2023-04-19  Tags: 苹果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地时间周二,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出席议会听证,开诚布公地分享了去年亏损千亿美元后的感悟。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NBIM都被称...【详细内容】
2023-04-19  Tags: 苹果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公司周一宣布通过高盛银行发行Apple Card储蓄卡,年化收益率为4.15%。苹果在官方网站上称,这一利率水平达到美国全国平均利率水平的10倍。苹果表示,Apple Card没有最低存款...【详细内容】
2023-04-18  Tags: 苹果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入美国银行业存款争夺战,科技巨头苹果开始“抢钱”了。苹果公司官网4月17日宣布,与高盛合作的Apple Card高收益储蓄账户于17日上线,目前提供4.15%的年利率。一旦用户通过Appl...【详细内容】
2023-04-18  Tags: 苹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导读】Meta面临着一个棘手问题:尽管对AI研究斥巨资,但产品转化进展缓慢,直到ChatGPT火了之后才开始注重。Meta之前对生成式AI需要的GPU这种更贵的芯片部署不够,而是靠CPU...【详细内容】
2023-04-27    新浪科技  Tags:Meta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一部分来自美国得州的YouTube合同员工通过投票决定加入谷歌(104.45, -0.16, -0.15%)母公司Alphabet的工人联盟,此举可能迫使谷歌首...【详细内容】
2023-04-27    新浪科技  Tags:YouTube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兄弟姐妹们,今晚看点美股的雷。  第一共和银行又暴跌了  美国银行危机继续发酵。市值一度跌破10亿美元,日内当前跌幅一度扩大至将近40%,周三开盘迄今,至...【详细内容】
2023-04-27    中国基金报  Tags:第一共和银行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由此产生违约,将引发一场“经济灾难”,并在未来几年推高利率。资料图:美...【详细内容】
2023-04-26    中国新闻网  Tags:美国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1990年,上海市委研究室发表了一篇调研报告,主要反映了外商投资的难处。获批的外商项目,从工商、税务到土地,要盖一百多个章才能开工。时任上海市长朱镕基看到这份报告,提笔批示:不...【详细内容】
2023-04-25    华商韬略  Tags:美国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4 月 24 日消息,Twitter 的蓝标认证制度近日引发了一系列争议。自从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收购了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后,他就对 Twitter 的认证政策进行了多次调整,引起...【详细内容】
2023-04-24    IT之家  Tags:Twitter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伯克希尔·哈撒韦4月14日敲定日元公司债的发行条件,将发行5只债券,发行总额达1644亿日元。...【详细内容】
2023-04-24    第一财经  Tags:巴菲特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两周以来,一股极端热浪席卷了亚洲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突破40摄氏度,接连刷新了历史最高气温纪录。↑近日,泰国遭遇持续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 图据新华网气候...【详细内容】
2023-04-21    央广网  Tags:亚洲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Twitter正式删除了非付费会员的蓝色认证标签,这并不令人意外,几个星期前,Twitter老板马斯克已经宣布认证标签的调整很快...【详细内容】
2023-04-21    新浪科技  Tags:Twitter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财联社4月20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三,美国科技巨头Meta开始了最新一轮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主要涉及工程师和其他技术人员。美股盘中,Meta股价下跌0.9%。当天上午,拥有软件工...【详细内容】
2023-04-20    财联社  Tags:Meta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