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时间:2020-03-16 15:09:53  来源:  作者:
 

 

Flash死亡,Adobe推荐大家拥抱html5。

其实Flash本身也是支持手机端的。

一、Flash宣告死亡

Adoebe官方网站发布了公告,2020年12月30日起终止支援Flash。目前Chrome、Edge等浏览器都会有提醒。用户默认不开启Flash,如果页面视频采用Flash进行播放,都会收到如下提示:

==默认被阻止==

 

==阻止了Flash==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需要手动开启,才能打开Flash==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二、Flash死亡原因

HTML5等新技术的成熟。

近年开放标准如HTML5、WebGL及WebAssembly逐渐成熟,包含了原本只有插件才有的功能,

如今,多数主要浏览器业者也相继整合了插件功能,而逐渐不支持外挂。

因应大势所趋,在合作伙伴包括苹果、脸书、google、微软及Mozilla等合作下,Adobe计划让Flash退场,预计在2020年底终止更新及发行Flash

Player,并鼓励内容生产商, 将Flash内容转移到新的开放格式。

Flash漏洞和安全问题太多。频繁的0day攻击

频繁广告和流氓软件弹窗

==Flash官方下载网站是重橙公司==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时不时弹个窗==

 

所有大家默认不要安装Flash Player,如果这个网站非得支持Flash才访问,12月31日之前没有完成技术调整,浏览器也不支持。

三、IE浏览器当前局面

说到IE浏览器,大多数印象中的IE6。其实现在IE6的份额已经很少了,但是IE系列浏览器份额还是挺多。

==windows XP上经典浏览器IE6==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很多政府网站和企业内部系统还是要求使用IE浏览器,医院部分系统也是需要IE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多、调试困难、不支持手机端等。

四、微软的觉醒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微软推出了Microsoft Edge早期版本。

 

早期Edge版本就是IE11浏览器上面的改良版本,内核还是老的。虽然Windows10的安装量进一步增大,但是浏览器的份额基本还是Chrome和Firefox。微软意识这样下去不行,就基于Chromium内核打造了新版本的Edge。官宣如下图所示:

 

就差支持linux,不过这个也在计划中。有一点很诧异,就是Android下载只能去Google Play,考虑到国内庞大的互联网网民了吗?就不能搞一个国内可以访问的链接吗?

 

我现在开发应用和日常应用都是使用Edge的beta版本。微软未来会在推送计划里面,把老版本的Edge都改成新版本的Edge。如果现在你手动下载新版本Edge,然后安装,Windows10上面的老版本Edge将被覆盖。

五、Web应用厂商

未来三大浏览器:Chrome、Edge、Firefox。基本都是支持Windows、macOS、IOS、Android操作系统。可能外加一个Linux版本。等微软把新版本Edge都推送给用户了。各大Web应用厂商,是不是要做评估,还要支持原先的IE10或者IE11吗?是不是要全力拥抱最新的浏览器。

对于开发者、广大互联网用户都是一个福音。这个过程需要微软和广大Web应用厂商一直努力和推进。

六、后记

用Edge浏览器访问Google相关网页,开始提示用户下载Chrome浏览器了。而之前只是针对IE浏览器。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参考网站

https://gs.statcounter.com/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edge

本文基于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发布,欢迎转载,演绎,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liminjun88(包含链接http://www.cnblogs.com/liminjun88/),且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与我联系。

想要在程序员生涯内有更高的成就的话,最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且,与其想着怎么去提升,不如从现在开始动手动脑,如果对于C/C++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私信小编【C/C++编程】有一些视频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学习不怕从零开始,就怕从不开始。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2020年,浏览器插件Flash将被HTML5取代,之后是不是IE浏览器了?


Tags:Flash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文 | 明哥,前麦肯锡战略咨询顾问,埃森哲管理咨询顾问,一个喜欢用思维导图架构PPT的老司机,职场技能,掰开揉碎、说给您听,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思维导图PPT肖老师,一起共同精进、成为...【详细内容】
2021-07-26  Tags: Flash  点击:(8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网友在使用新版Edge浏览器调用Flash功能时,总是会遇到“由于浏览器升级Flash播放器无法使用”这样的报错,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Edge浏览器中如何设置才能正常使用Flas...【详细内容】
2021-03-31  Tags: Flash  点击:(4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早前就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年底彻底不支持Flash。现在,微软行动起来了。微软做了一个新的Windows 10补丁KB4577586,这个补丁的唯一作用,就是在系统中彻底删除Flash。注意,KB4...【详细内容】
2020-11-06  Tags: Flash  点击:(181)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本周重申了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对 Edge/IE 11 上的 Adobe Flash Player 支持一事。据外媒 BleepingComputer 今日报道,微软放出了更详尽的 Edge 浏览器 “Flash 退役计划”...【详细内容】
2020-09-07  Tags: Flash  点击:(1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时候,交换机和路由器需要升级了怎么办,一种办法可以在线升级,基本上都会这么做,还有一种将升级文件放在flash中,可以通过这个办法进行升级。 下面介绍一下基本的文件管理。 通...【详细内容】
2020-08-25  Tags: Flash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PConline 杂谈]最近,关于Flash死亡的话题又再次引起了热议。早前Flash Player的东家Adobe就已经确认,将会在2020年12月31日彻底停止支持Flash Player,Flash Player迎来生命终...【详细内容】
2020-06-25  Tags: Flash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Flash死亡,Adobe推荐大家拥抱HTML5。其实Flash本身也是支持手机端的。一、Flash宣告死亡Adoebe官方网站发布了公告,2020年12月30日起终止支援Flash。目前Chrome、Edge等浏览...【详细内容】
2020-03-16  Tags: Flash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ROM和RAM指的都是半导体存储器,ROM是Read Only Memory的缩写,RAM是Random Access Memory的缩写。ROM在系统停止供电的时候仍然可以保持数据,而RAM通常都是在掉电之后就丢失数据...【详细内容】
2019-08-16  Tags: Flash  点击:(25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