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时间:2021-12-30 09:56:11  来源:  作者:似水流年Ln

每天,我们都会创建超过 250 万 TB 的数据。随着物联网 (IoT) 的日益普及,这种数据生成率将进一步增长。

如此大量的数据存储在称为数据中心的专用设施中。尽管最早的数据中心建于 1940 年代,但它们在1997-2000年互联网泡沫期间成为主流。

当前的技术,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已经引领我们进入了一个数据驱动的世界。今天,我们拥有超过 700 万个数据中心来处理小型和工业规模的运营。

在这篇概述文章中,我们提到了世界上最大的12个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容量。它们都建在很大的区域内,消耗的电力相当于一个中型城镇。

您是否知道 2016 年全球数据中心消耗了 416 TeraWatt-hour,大约比整个英国多 40%?

12. 约塔 NM1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820,000 平方英尺

地点:印度孟买

Yotta NM1 是位于综合 Yotta 数据中心园区的五座数据中心大楼中的第一座。它位于Panvel的Hiranandani财富城,靠近孟买。

该建筑展示了 7,200 个机架并消耗 50 兆瓦的电力。建成后,该设施的总容量将达到 30,000 个机架和 250 兆瓦的电力。

单个 NM1 数据中心可以托管云内容、OTT 运营商以及关键的政府和企业应用程序。它有 4 条冗余的自有光纤路径,将数据中心连接到国道。

11. 西雅图Intergate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90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华盛顿州

Intergate.Seattle 是 Sabey 数据中心的旗舰设施。它位于 35th Ave S, Tukwila, WA 98168,拥有超过 70 MW 的电力。

其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可以适应任何数据层配置。冗余电气系统提供了一个弹性环境,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更具体地说,它包含冗余 HVAC 系统和 2.5 MW 容量的发电机,在峰值负载下运行时间为 72 小时。

它利用绿色、具有成本效益的水电,并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使用“自然冷却”。该公司拥有独家的“移动调试单元”,用于精确控制气流和电力负载。

10. CoreSite Reston VA3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94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

CoreSite 的 Reston 数据中心共有三个设施:VA1、VA2 和 VA3。最后一个是最大的一个,总面积超过 940,000 平方英尺。它提供对几乎所有云、网络和托管服务提供商的访问。

该建筑包括高效 UPS 系统、用于光学冷却的变速风扇以及带有集成除湿系统的独立屋顶空调装置。

该设施是 Ashburn 的一种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具有有利的通勤选择、税收优惠和对各种提供商的低延迟访问。事实上,CoreSite 是北弗吉尼亚唯一一家提供与领先云服务(例如 Oracle Cloud FastConnect、IBM Cloud Direct Link、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 ExpressRoute 和 AWS Direct Connect)的直接连接的提供商。

9.郁金香数据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970,000 平方英尺

地点:印度班加罗尔

Tulip Data Center Services Pvt Ltd 是印度领先的企业数据服务提供商。这是一个按照第 3 层和第 4 层标准构建的多层设施。

该设施由 100 兆瓦的电力提供支持,可容纳 12,000 个机架。综合楼宇管理系统控制楼宇的所有关键组件,包括电力、空调和安全。作为印度最节能、最“绿色”的数据中心,该设施在满负荷时可节省高达 35 兆瓦的电力。

Tulip 服务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复杂性、简化运营并简化供应商管理。该公司专注于性能、可靠性、可用性和最终用户满意度。他们的座位空间(最多可容纳 1,500 名工人)使企业能够为其托管在这里的设备提供快速支持。

8. QTS:亚特兰大地铁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99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亚特兰大

QTS 亚特兰大地铁设施拥有自己的现场佐治亚电力变电站,并直接光纤接入各种运营商替代方案。它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托管、自定义数据中心和云服务。

该建筑有46台发电机支持和24个独立的UPS系统。电气冗余是通过来自不同变电站的 2 馈电是实现的,这些变电站为 3 个现场 40MVA 变压器供电。

该设施还具有控制关键电力系统的自动化管理系统,以及监测空气温度、湿度和水压的自动化控制系统。

7.犹他州数据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1,00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犹他州

犹他州数据中心旨在支持情报界监测、保护和加强国家安全的努力。虽然出于安全原因对实际容量进行了分类,但它的设计考虑了未来的扩展。

900,000 平方英尺的面积用于技术支持和行政空间。剩余的 100,000 平方英尺设施内设有一个任务关键型 Tier III 数据中心。整个项目(大型 20 座建筑群)耗资 15 亿美元。

该数据中心由并行 Cray XC30 超级计算机提供支持,该超级计算机可以处理超过 100 petaflops(每秒 100,000 万亿次操作)的工作负载。

该建筑还包括冷水机组、消防泵房、水处理设施、60台能源备用发电机、游客控制中心、变电站和三天备用电源的燃料设施。

6. 湖滨技术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1,10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芝加哥

Digital Reality 是一家投资信托基金,在全球运营着 280 多个数据中心设施,总面积达 3500 万平方英尺。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点是湖滨技术中心,位于芝加哥东瑟马克路 350 号。

2005 年,Digital Realty 以 1.4 亿美元买下了这座建筑。今天,它为金融公司提供了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心。它包括 4 个光纤保险库和 3 个馈电装置,可为建筑物提供超过 100 兆瓦的电力。

这座建筑的独特之处之一是它的冷却系统,它是用一个 850 万加仑的冷藏盐水状液体罐建造的。这个大水箱用作热能储存,通过在非高峰时间运行冷却器进一步降低成本。

5. 苹果的 Mesa 数据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1,300,000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亚利桑那州

Mesa Datacenter 最初由总部位于 Tempe 的 First Solar Inc. 开发。 2018 年,Apple 透露将在未来十年内斥资 20 亿美元继续改进该设施。然而,这家以保密着称的公司以安全问题为由,不会透露有关数据中心内部发生的事情的细节。

Apple 称该设施为全球数据指挥中心,该中心拥有 150 名员工,每 10 小时轮班工作,负责监督其运营数据。

为了使用绿色能源为数据中心供电,Apple 在亚利桑那州的佛罗伦萨建造了一个 300 英亩的太阳能发电厂。它的容量为 50 兆瓦,足以为约 12,500 个家庭供电。它不会使数据中心 100% 绿色,但确实抵消了 Mesa 的功耗。

4. CWL1 数据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1,450,000 平方英尺

地点:威尔士纽波特

CWL1 位于英国西部的加的夫附近,是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它有几个专门的办公室和工作区,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校园内有许多会议空间和会议室。

CWL1 目前是英国最高效的数据中心之一,具有低电源使用效率 (PUE)。它具有直接的 400 kV 超级电网连接、高弹性发电机和 UPS 系统。

该数据中心按照 Tier III 标准构建,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云托管、私有数据大厅和托管解决方案。该设施还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潜力和多种结构外壳选项,可支持模块化、细分的套房。

3. 城堡校区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7,750,015 平方英尺

地点:美国内华达州

Citadel Campus 由 Switch 建造和拥有,Switch 是一家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公司,开发和运营大型数据中心设施。

校园空间的设计超过了 Tier IV 标准。其光纤网络为圣地亚哥和洛杉矶提供 9 毫秒的延迟,与 Citadel Campus 的 TAHOE RENO 1 数据中心的连接为 7 毫秒。

Switch 拥有 260 多项专利技术,是最具创新性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拥有自己的

  • 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及隔热支撑装置
  • 双独立屋顶平台可承受 200 英里/小时的风速
  • 带散热设备的服务器系统

该数据中心还具有专有的三冗余 UPS 电源系统和始终在线的 DDoS 攻击缓解平台。

此外,Switch 是唯一一家拥有 100% 清洁能源指数的公司。它在绿色和平记分卡中获得了所有 A 级,证明了其在能源透明度、可再生能源承诺和选址政策方面的作用。

2. 中国移动

面积:7,750,015 平方英尺

地点:中国呼和浩特

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位于呼和浩特市内蒙古信息园区。 72万平方米的建筑内拥有超过4万个机架的服务能力,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

整个设施占地 106 公顷,初期投资 19.2 亿美元。它作为一个集中的运营支持系统,提供企业服务,集中n网络管理、云计算、5G等新技术研发。

1. 中国电信数据中心

2021年全球12个最大的数据中心

 

面积:10,763,910 平方英尺

地点:中国呼和浩特

中国电信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在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占有率超过50%。它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市场的黄金地段拥有超过400个数据中心的广泛全球网络。

其内蒙古信息园主园区占地100公顷,初期投资25亿美元。选择这个位置主要有两个原因:

由于内蒙古地处京津经济圈辐射带,数据传输和信息服务在地理上十分便利。

42.8°F (6°C) 的平均温度使得一年中长达八个月的自由空气冷却。

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主要用于电信、云计算和金融公司。其云计算服务被多家科技巨头(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以及大型企业和机构使用。

该公司制定了“绿色”数据中心政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它还重视收集雨水,以减少生活用水。



Tags:数据中心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天,我们都会创建超过 250 万 TB 的数据。随着物联网 (IoT) 的日益普及,这种数据生成率将进一步增长。如此大量的数据存储在称为数据中心的专用设施中。尽管最早的数据中心建...【详细内容】
2021-12-30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DC)是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是指利用相应的机房设施,以外包出租的方式为用户的服务器等因特网或其他网络的相关设备提供放置、代理维护、系统配置及管理服...【详细内容】
2021-05-20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2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双11前后,知乎总会出现这样的提问:如果双11当天,阿里的数据中心同时断电断网/被黑客攻击,是不是就不用付尾款了?要是支付宝炸了,就不用还花呗了?足以见得,当代人在双十一过后,钱...【详细内容】
2020-11-18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Gartner例行发布数据中心魔力象限的日子。每逢这个时候,总有人欢喜有人忧。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数据中心系列魔力象限重点加了个“云”字,从“数据中心网络魔...【详细内容】
2020-08-07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李佳师云计算依然高速增长。最近,亚马逊、微软、谷歌公布了最新的财报,各家云业务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大幅增长,其中亚马逊AWS营收同比增长29%,谷歌云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详细内容】
2020-08-03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79)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4-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及增速  近年来,随着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仍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同比增长27.2%...【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 / 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北京)  王晶 随着全球物联网、5G、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园区、智慧楼宇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金融业...【详细内容】
2020-07-28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概述:烟台某企业Oracle 的数据备份有逻辑备份和Rman备份,备份策略只保存到本机,为了数据安全性,再增加一份保险,通过NFS和rsync把数据备份到异机,服务端redhat,目标端centos,操作如...【详细内容】
2020-07-28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50 多年来,企业数据中心一直负责存储和处理关键业务信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该方向的技术进展和演进都相对缓慢。然而,随着云计算、边缘计算、托管服务的发展,传统数据中心正经...【详细内容】
2020-07-27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国家新基建政策出台后,中国各省市涌现出数据中心投资热潮,尤其是北上广深等地表现出巨大的需求量,全国数据中心建设体量猛增。    据CDCC的统计研究分析,截至2020年7月8...【详细内容】
2020-07-26  Tags: 数据中心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每天,我们都会创建超过 250 万 TB 的数据。随着物联网 (IoT) 的日益普及,这种数据生成率将进一步增长。如此大量的数据存储在称为数据中心的专用设施中。尽管最早的数据中心建...【详细内容】
2021-12-30  似水流年Ln    Tags:数据中心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知名调研机构IC Insights近日发布了2021年全球半导体TOP17预测排名,IC Insights预测将有17家半导体公司销售额会突破100亿美元。(参见:一文读懂5G全产业芯片与终端需求!二十五大...【详细内容】
2021-12-29  习餐厅    Tags:半导体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消费性高新科技的普遍产品与服务,协助大家处理问题或提高平常生活中的体验性,下列是Forbes指出2022年非常值得留意的七新趋势。家庭机器人的盛行即使家庭机器人早已在销售市...【详细内容】
2021-12-29  端庄的抽屉    Tags:科技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隐私为主打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在 2021 年继续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 日均检索次数超 1 亿,较去年同期高出近 47% 。与其它搜索服务提供商相比,DuckDuckGo 宣称...【详细内容】
2021-12-29  cnBeta    Tags:DuckDuckGo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