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虚拟人开始向带货主播“下手”了?

时间:2022-07-23 13:4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宋宇晟)虚拟人技术似乎正以一种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前进。

今年初,“柳夜熙”团队创造虚拟人的周期还是3-4个月。到了今年7月,已有平台让AI数字人直播做到“开箱即用”。而这样的虚拟人已开始进入直播带货领域。

几天前,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直播平台发布,超写实数字人24小时纯AI直播成为现实。AI数字人直播有什么优势?真人主播是否会被替代?百度数字人与机器人业务负责人李士岩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

虚拟人开始向带货主播“下手”了?

AI数字人“希加加”在百度世界大会介绍直播平台。百度供图

AI数字人能降多少成本?

“有很多商家受困于直播间搭建成本、雇主播成本包括必须有专业运营团队,使得他们无法搭建专业的直播间。”

百度数字人与机器人业务负责人李士岩得到的调研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雇一名比较好的主播月薪一般在1万元左右,场地费用一年3-4万,这些成本加起来每年就需要大概15万。”

而创匠科技CEO刘卫也算过一笔账:以团队搭建电动牙刷售卖直播间为例,硬件成本至少7万元,这还不包含场地及主播。

在新技术加持下,使用AI数字人进行直播,已成为降低成本的一个选择。以百度智能云近日推出的数字人直播平台为例,该平台可实现超写实数字人24小时纯AI直播,还支持随意切换妆发、服装、场景。

李士岩说,如果应用数字人直播平台,“成本可下降30%以上,甚至达到50%以上”。

虚拟人开始向带货主播“下手”了?

数字人直播平台。百度供图

“与真人形成互补”

当AI数字人可以自己做直播,能和用户互动,全年无休,还比真人主播“便宜”,人们还需要真人主播吗?

李士岩表示,在直播带货场景中,AI数字人主要还是“降低闲时直播成本、提高效率”。AI数字人毕竟不是真人。

“AI什么时候做到完全和真人一样?技术层面不是很好预测,但是在大逻辑上,我们希望能够通过AI自动化直播增强真人,让真人的时间得到释放。人类可以训练AI,让AI帮他做一些闲时阶段、高并发的诉求。” 李士岩说。

同时,研发团队认为,AI的出现不是为了替代人,而是把人从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人可以做更有创造性的内容。“就像直播平台,首先是利用直播间的闲时流量,让数字人与真人形成互补性的直播。”

而在另一层面,研发团队也希望,通过AI数字人直播技术,“帮助那些不太擅长做电商的山区农家叔伯、小微企业,改善他们的生活”。

“人均一个数字人”

在研发人员看来,数字人正从炫酷的想象进入实用阶段,形态和应用场景将不断丰富。“数字人作为虚拟化身,可以帮助物理世界的每个个体建立元宇宙数字形象。”

也因此,研发团队设想,未来人类将对数字人有大量需求,甚至这样的需求是“人均一个数字人”。

李士岩直言,团队的目标是让数字人直播“开箱即用”,也就是说“下载安装即用,会用windows、会用word就能够使用这个产品”。

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标准化产品已成为降低运营门槛的关键。而前述技术已让这样的想象具备了实现的可能。

至于更远的未来,李士岩设想,“随着VR/AR技术的持续进步,在空间计算的时代,用户的沉浸感和体验感也会变得更强。基于AI技术实现各行各业完成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链接,可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完)



Tags:虚拟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自元宇宙概念爆火以来,在包罗万象的数字孪生世界里,虚拟人成为被认定的元宇宙重要元素之一。以下是元宇宙虚拟人发展以来比较有代表性的几位:首个女虚拟人——AYAYI...【详细内容】
2022-10-03  Tags: 虚拟人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宋宇晟)虚拟人技术似乎正以一种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前进。今年初,“柳夜熙”团队创造虚拟人的周期还是3-4个月。到了今年7月,已有平台让AI...【详细内容】
2022-07-23  Tags: 虚拟人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付乐 冉学东 北京报道近年来,“元宇宙”成为热门概念,然而,究竟什么是元宇宙?如何创建一个相对完整的元宇宙?元宇宙又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详细内容】
2022-07-01  Tags: 虚拟人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者 | 玉谷子来源 | 盒饭财经(ID:daxiongfan)第1184篇原创文章 | 18分钟阅读 3条视频,增粉776万,获赞超千万。 12月12日,被上千万网友催更的“美妆博主”柳夜熙,在抖音更新了一条...【详细内容】
2021-12-17  Tags: 虚拟人  点击:(14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介: AI虚拟主播现身淘宝直播间,替代真人主播上岗双11。记者获悉,双11前夕,阿里AI虚拟主播现身淘宝直播间,替代真人主播“上岗”双11。该虚拟主播形神兼备,声音、情绪、动作逼近...【详细内容】
2020-10-29  Tags: 虚拟人  点击:(20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详细内容】
2022-11-04    中国青年网  Tags:北斗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详细内容】
2022-11-04    中国青年网  Tags:北斗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11月3日消息,上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完成了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这让许多人变得非常富有,其中最多的人可获益10亿美元。持有推特三分之二...【详细内容】
2022-11-03    网易科技报道   Tags:推特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源:unsplash来源:时代财经文/李婷“xx邀请您参加在线会议。”顺着对方发来的链接点进会议室,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对着屏幕里的参会人员,随时随地开启一场远隔千里的在线会议,已...【详细内容】
2022-11-03  时代财经  新浪网  Tags:软件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11月1日对外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到2026年,虚拟现实产业总...【详细内容】
2022-11-02    中国新闻网  Tags:虚拟现实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日举行的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5.5G与2030智能世界”媒体圆桌上,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表示,根据3GPP标准节奏,预计5.5G将于2024年进入商用阶...【详细内容】
2022-10-31    每日经济新闻  Tags:5.5G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0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指南》要求,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促进数据依法有...【详细内容】
2022-10-31    北京商报  Tags:大数据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0 月 31 日消息,据 hardwareinside 消息,TP-Link 将于 2022 年 11 月 14 日发布其首款 WiFi 7 产品,开启家庭和商业网络的新时代。TP-Link 表示,在 WiFi 5 之后,WiFi 6E...【详细内容】
2022-10-31    IT之家  Tags:Wi-Fi 7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0 月 29 日消息,Netflix 已确认,一旦用户将自己的账号密码与家庭以外的其它人共享,则将向用户收取额外费用。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在 2023 年初开始针对账户共享收费,此类费...【详细内容】
2022-10-29    IT之家  Tags:Netflix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NFT 可以卖绕过应用购买苹果:不可以今天你可能错过的大新闻...【详细内容】
2022-10-28  爱范儿    Tags:NFT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