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焦点

真没理由不减肥了!张文宏半个月内连提三次:出门运动,要出汗!

时间:2020-07-01 14:08:28  来源:  作者:

三月不减肥

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徒伤悲

一转眼,就已经到了下半年

因为疫情的原因

许多小伙伴的运动健身计划都被搁置

自5月学生复课后

不少老师和同学反映:

近40%的学生感觉自己“变胖了”

真没理由不减肥了!张文宏半个月内连提三次:出门运动,要出汗!

到底能不能运动?

怎样运动才是科学的?

在昨天参加“浙商大讲堂:浙里有爱,健康同行”论坛上时,张文宏又一次建议大家出门运动。他认为,大家没必要整天一个人疑神疑鬼的,广大市民可以尽情出门跑步、健身。

真没理由不减肥了!张文宏半个月内连提三次:出门运动,要出汗!

尽情出门跑步

不用担心疫情了吗?

疫情难免引发人们情绪恐慌,不过张文宏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大家应该安心做事、努力干活。“大家要多关心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比如明天去不去跑步。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不用瞎操心。”

“不少人很焦虑,今天担心北京,明天担心哪个省,操这个心干嘛?只要我所在的城市没有病例,就不用你操心。当然,如果有病例进入医院,没有被发现出来,那医院的院长就下台了。你记住这点,医疗系统搭建的防线,是疫情防控最后也是最牢固的防线,这就是底线思维。我们有决心做到疫情防控的‘四个零’。”

“真正保持高度警惕的事情,留给我们医生,留给我们医系统。如果你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测,这是起码的警觉性。然后,你要加强运动,锻炼身体,增加自己的心肺功能。”

保持运动,要出汗!

像谈恋爱一样慢悠悠,不行的

在活动上,张文宏介绍,病毒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肺功能,“想要有好的心肺功能,就要定期运动”。

张文宏表示,现代人要学习原始社会人类的原始状态:吃得不是很饱,饿不死,吃得成分确保有充分蛋白质,也能保证营养的多样性,然后吃完还要出去捕猎抓鱼去干活。

“面对病毒,靠什么活下来?就是靠心肺功能。好的心肺功能,需要定期运动来保持,所以,我们一定要运动。”

张文宏强调,“只有适度运动,才能让我们保持很好的应激状态。如果我们一天到晚就是宅在家里吃吃吃,那么身体里的胰岛素越来越少,免疫力也下降。最好,一周能保持两次运动,具体什么运动项目,跑步、打球,自己选择——但有个基本条件,是出汗。达不到出汗的效果,像谈恋爱一样慢悠悠兜马路,这个不行的。”

同时张文宏也建议科学运动,“我们的身体需要折腾,也不能瞎折腾,大多数挺个大肚子的中年人,不适合立刻跑全马42公里。这样的心肺功能,跑1/10马,甚至1/100马就够了。”

为了喊你出门运动

张文宏操碎了心

小观注意到,这不是张文宏第一次呼吁大家走出家门锻炼身体。

真没理由不减肥了!张文宏半个月内连提三次:出门运动,要出汗!

我们要开始动起来

6月22日,张文宏在《第一财经》节目采访中表示,他对北京疫情掌控有信心,没必要因此再把孩子闷在家里——注重心智锻炼的中华民族,在下一阶段更要关注体魄的强健。

他呼吁青少年早日恢复体育锻炼,并给出了选择运动的标准。

“大家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北京疫情)阻碍了让孩子出去运动的可能性,又开始全部闷在家里,我们要开始动起来。”

“运动的时候要符合防疫要求,不过可以不戴口罩,哪有进行有氧运动,让你戴一个密闭的口罩,这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缺氧。”

“我们要创造一个环境,设计一些能够保持社交距离、增加通风环境的户外体育运动,用常态化的体育运动强健国人体魄。”

“太想在暑假有时间陪儿子跑步打球”

6月21日

“战疫新常态下的青少年体育与健康”在线论坛上

张文宏也曾袒露心声:

“太想在暑假有时间陪儿子跑步打球”

论坛上,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透露,自己只要不出差,每天都会安排专门时间,陪伴两个孩子一起运动。听闻此言,张文宏“羡慕嫉妒恨”。

他透露:“临床医生要站在病床边,现在我能陪孩子打打球、跑跑步的时间非常少。我非常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到正常情况。暑假马上来了,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孩子一起运动。”

真没理由不减肥了!张文宏半个月内连提三次:出门运动,要出汗!

“之前我特别盼望学校赶快复课。疫情之下,学生刚回学校,一开始体能肯定下降,甚至智力水平也有下降。考试成绩,会有体现。”

张文宏认为,近期零散性病例的出现,并不代表叫停体育运动,“接下来的体育运动,首先要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比如尽量选择户外通风的环境等。其次,运动肯定不能戴口罩。有氧运动就是提高人类的心肺功能,戴口罩运动实在太搞笑,还会伤害身体。目前,中国大多数城市的风险都很低,只要有空旷的环境、打篮球选择通风好的场馆等,就算有点距离、有点身体接触,都是没关系的。”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陈华

 



Tags:张文宏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6月30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浙商大讲堂:浙里有爱,健康同行”论坛上表示,病毒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肺功能,“想要有好的心...【详细内容】
2020-07-03  Tags: 张文宏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月不减肥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徒伤悲一转眼,就已经到了下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小伙伴的运动健身计划都被搁置自5月学生复课后不少老师和同学反映:近40%的学生感觉自己“变...【详细内容】
2020-07-01  Tags: 张文宏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居家隔离时吃什么?孩子在学校内不便戴口罩怎么办?坐飞机时能吃东西吗?张文宏对此一一作答。5月28日下午,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与上海市外办、上海市卫健委联合组织防控新冠肺...【详细内容】
2020-05-31  Tags: 张文宏  点击:(7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是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表示圣诞日的开始。关于圣诞节的几个冷知识你不一定知道。1、Jingle Bells不是圣诞节的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其实《Jingle Bell...【详细内容】
2021-12-24  夜航船船夫    Tags:平安夜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者按:眼下,元旦和春节假期邻近,很多人开始担心,今年过节能回家吗?对此,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资料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详细内容】
2021-12-20  人民网    Tags:国家卫健委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税抵扣事关百姓“钱袋子”。近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热点专题版块上新“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税务部门喊话纳税人确认相关扣除信息。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详细内容】
2021-12-14    证券日报  Tags:个税抵扣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今天(12月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详细内容】
2021-12-08    钱江晚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的行程码,是不是带*了?行程码带星是什么意思?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详细内容】
2021-12-08    浙江日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李玉雯 每经编辑:段炼,廖丹近日,“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冲上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详细内容】
2021-12-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商户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发现和流行情况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详细内容】
2021-12-01    新华社  Tags:奥密克戎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11月17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措施,迄今已近两周时间。按照新规定,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环京通勤人员每次持14...【详细内容】
2021-11-30    新京报  Tags:出京政策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国的科研工作者始终在与时间赛跑。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特效药终于有了“时间表”,其中一款抗体组合药物最快有望于年底前获批...【详细内容】
2021-11-17    央视财经  Tags:新冠特效药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5日发布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问答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详细内容】
2021-11-16    央广网  Tags:新冠疫苗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