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焦点

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池供应链

时间:2020-07-05 10:38:14  来源:  作者:

在过去的几年中,电池供应链中的市场刚需和社会责任已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民生和商业焦点,并且随着对智能型手机,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再生替代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它将仍然是一个世界性共同的关键主题。

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池供应链

在刚果进行钴提取,原料在这手工洗涤

从处理器或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要了解整个供应链并知道进入电池供应链的物料来自何处或去向何处,是非常困难的,即使不是不可能的。几乎无法确定上述产品的采购,加工和制造对其环境,人道主义和社会足迹的影响。

全面了解供应链是了解这些影响并能够遵守法规和利益相关者标准的关键。随着诸如区块链之类的新兴技术在某些应用中实现商业实施,可以改变供应链中材料来源的必要可见性。

 

一、区块链技术用途

随着我们从最初对区块链的大肆宣传进入实际实施阶段,我们看到了用例的真正好处。这些用例之一是在供应链中。在整个端到端交易生命周期中进行资产管理是一个挑战。各种各样的参与者都参与了实际的供应链,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记录,这往往会造成效率低下和安全问题。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所有记录都可以存储在单一的事实来源中,从而减少了错误,降低了腐败风险并简化了业务流程。减少了对中介的需求,进一步降低了风险并降低了交易成本。

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已成为投资者和利益相关者对负责任采购的期望的焦点。行业参与者现在面临着拥抱数字化转型或被甩在后面的任务。

 

二、产品出处

可以说,使用区块链开采矿产资源的最大成功案例之一是在钻石行业中使用称为Tracr的系统。戴比尔斯(De Beers)是钻石行业的最大参与者(直到1980年代,它一直控制着市场),因此将Tracr确立为独立实体。

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池供应链

太阳能矿场基地

一旦开采出钻石,便会创建一个数字版本,并从矿场的原始钻石追溯到最终客户。伦敦哈顿街一家珠宝店里的一颗钻石在区块链上拥有自己的数字版本,其全过程从曾经价值低得多的粗糙,未经切割的宝石到圆形明亮的宝石-成品。

钻石当然相对容易追踪,因为毛坯钻石通常只会产生两颗经过切割的精制钻石。电池中使用的金属与钻石相比,其状态变化更频繁,并且交易量也更大。但是,逻辑保持不变。

 

三、相互依赖的文件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公共区块链,并且常常引起对数据安全性和隐私的担忧。通过安全的单向哈希的概念来解决这一挑战。每个文档都会生成自己的唯一标识(哈希值),该标识具有价值,并且可以公开获取。哈希对于外部人类查看者几乎没有价值,但是拥有原始文档的审核员可以验证哈希是真实的。哈希的目的是允许对私人文档进行公开验证。

电池材料供应链中的文档流很复杂,因为许多文档都依赖于链中其他文档的正确完成。区块链是管理如此复杂的文档流的理想环境,因为文档之间的所有关系也可以公开验证。如果文档丢失,不完整或损坏,则立即知道该文档,并且无法完成以下步骤。

在国家,仓库,港口和加工商之间运送物料会产生大量相互依赖的文件。与文档进行手动交互意味着永远存在错误或损坏的风险。如果每个交易都立即存储在区块链上,那么错误立即可见,并且篡改文件几乎变得不可能。

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电池供应链

上图为:钴供应链模型。资源来源:SAFE

 

四、合规,审计,规则

 

通过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可以使任何需要对任何给定供应链中的流程和文档具有可见性的利益相关者,都可以立即,标准化和不间断地访问任何材料生命周期的真相。这减少了确保合规性所需的开销,并减轻了公开不充分的风险。

区块链通过设计实现合规性,这意味着任何监管机构和客户都可以在遵守必要标准的情况下继续开展日常业务。

 

五、溢出利益

原材料生产商和制造商在供应链上彼此相距很远,而且常常根本不知道它们在同一条链中。启用区块链的供应链为所有链接可见的行动和参与者打开了一个窗口。新的关系,甚至伙伴关系的机会成为可能。

数字化转型是一段旅程。公司需要做的就是在业务的正确部分开始这一旅程。通过在供应链中应用区块链,它可以数字化基础物理业务,这是该行业的核心。凭借其业务的数字化足迹,公司已准备好利用其他可用的技术进步。物联网,GPS和其他新兴技术有可能进一步提高效率,流程优化和透明度。

 

六、透明目标

归根结底,透明度等于信任,这是将区块链引入电池材料供应链的最重要和核心功能。就其本身而言,这足以投资于区块链解决方案。金属供应链行业正在使用严重过时的技术,并且需要区块链提供的那种数字中断。



Tags:电池供应链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过去的几年中,电池供应链中的市场刚需和社会责任已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民生和商业焦点,并且随着对智能型手机,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再生替代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它将仍然是一个世...【详细内容】
2020-07-05  Tags: 电池供应链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是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表示圣诞日的开始。关于圣诞节的几个冷知识你不一定知道。1、Jingle Bells不是圣诞节的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其实《Jingle Bell...【详细内容】
2021-12-24  夜航船船夫    Tags:平安夜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者按:眼下,元旦和春节假期邻近,很多人开始担心,今年过节能回家吗?对此,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资料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详细内容】
2021-12-20  人民网    Tags:国家卫健委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税抵扣事关百姓“钱袋子”。近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热点专题版块上新“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税务部门喊话纳税人确认相关扣除信息。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详细内容】
2021-12-14    证券日报  Tags:个税抵扣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今天(12月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详细内容】
2021-12-08    钱江晚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的行程码,是不是带*了?行程码带星是什么意思?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详细内容】
2021-12-08    浙江日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李玉雯 每经编辑:段炼,廖丹近日,“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冲上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详细内容】
2021-12-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商户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发现和流行情况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详细内容】
2021-12-01    新华社  Tags:奥密克戎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11月17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措施,迄今已近两周时间。按照新规定,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环京通勤人员每次持14...【详细内容】
2021-11-30    新京报  Tags:出京政策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国的科研工作者始终在与时间赛跑。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特效药终于有了“时间表”,其中一款抗体组合药物最快有望于年底前获批...【详细内容】
2021-11-17    央视财经  Tags:新冠特效药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5日发布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问答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详细内容】
2021-11-16    央广网  Tags:新冠疫苗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