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焦点

摇号新政 一个指标如何推倒车市多米诺骨牌

时间:2020-12-18 11:00:29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摇号新政 一个指标如何推倒车市多米诺骨牌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瑞斌 北京报道

“嘿!兄弟,你手里的指标怎么处理?”这句话一时间最近成了京牌车主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

之所以会发生如此情况,主要是由于从2021年1月起,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将正式实施。 新政中提出“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同时新政中还提到,小客车指标作为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应当确立“每人最多可以保留1个指标”的原则。

12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下文简称新政)后,便产生了巨大影响。而新政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从车主传至二手车市场再到新车市场。

新政的连锁反应

冬日的北京进入最冷时节,室外是寒风刺骨的天气。不过与室外天寒地冻的萧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服务大厅里,人头攒动,热气腾腾。

由于近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的有关事项的通告,公告明确指出,27日起暂停旧车更新申请。近几天新发地汽车市场服务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车主。

从早上7点开始排队的王先生,神情很是焦急。作为受摇号新政影响最大的一批人之一,王先生领着全家人在交易大厅一起等待。

摇号新政 一个指标如何推倒车市多米诺骨牌

“我名下有三辆车,其中一辆转移给孩子,另外一辆转移给妻子,我自己只能留一个。”王先生有些无奈。

对于带着全家来办理过户的王先生来说,这是最近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如果在新政实施之前,王先生没能把多出的两个车辆指标过户给亲属,就意味着其手中的三个指标,今后只能有一个可以换车,其他两辆车只能开到报废,无法换车。

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12月7日发布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后,像王先生这样来“倒腾”指标的人明显多了一些,基本都是在配偶、子女和父母之间转移。

当然,除了将指标过户,将手中高龄的车辆卖掉,也是手中拥有多个指标的京牌车主当下要解决的事情。

手中拥有两个指标的刘师傅代表的就是另一类群体。“我名下拥有两个指标,但是家人并不具有过户资格。”

对于刘师傅而言,自己手中有两辆车,一辆3年车龄,另一辆有10年车龄。无疑,将有十年车龄的车子卖掉,换一辆新车直至开到报废,是以刘师傅为代表的人群面对新政所做出的另一种选择。

正是因为以刘师傅为代表的车主急于将手中的车辆进行出售,这就对4S店的置换业务带来了刺激。

58汽车总经理林东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名下多辆京牌车的车主,可以在新政实施之前把旧车出售或报废,这势必在客观上产生一批存在置换需求的消费者。不过,按照新政策,卖车后车主可以不用立刻申请更新指标,因为将来任何时间都可以申请,所以消费者不必急着购买新车上牌。”

二手车市场火爆

在新政到来之前,持多个指标并无法过户的车主需要将手中多出的车辆出售,而这无疑在短期内刺激了北京二手车市场的销量。

与疫情期间的无人问津相比,当下的花乡二手车市场完全是另一幅模样,引擎声、讨价声不绝于耳。络绎不绝的车主,不停地穿梭于花乡市场多家二手车门店,其目的就是想将爱车以较为合理的价格出手。

一家名为品盛精品二手车的负责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摇号新政之后,来店里看车的人多了不少,我们店昨天一天就收了12台车,相当于过去半个月的量。”

此外,在这种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使得二手车车商收车的价格往往会压得很低,而这一现状也得了证实。刚刚把自己的爱车出售的小李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我的这台09款福克斯,半年之前车商收的价格是2.8万,现在整个花乡二手车市最高的一家给出了2.5万的价格。”

那么新政发布后对北京二手车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58汽车总经理林东表示:“短期看,多指标消费者在政策刚刚颁布到年底这一时间段,会出现相对集中的腾空指标的需求,导致大量车源涌入二手车市场。58旗下优信拍的交易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二手车拍卖量相比其他城市有较大的增幅,从拍卖总量到单一商户的发拍量都有一定的增幅。”

豪车市场库存紧张

“您看到那辆选装‘水泥灰’的宝马M8了嘛?这台展车在店里摆了小半年无人问津,昨天一位客人到店里秒订了。”12月11日,在北京某宝马4S店中,销售人员这样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该销售人员还补充道:“12月7日,我们一天卖出了20余辆新车,这已经相当于我们平日3—4天的销售量。”据悉,在此家宝马店中,仅1系、2系车型尚有少量现车,3系、5系、X1、X3、X5、7系等车型均已销售一空。

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某奔驰4S店中,销售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店内只有入门级奔驰有少量现货,但其他产品就不一定有现货了。”在简短的交流中,《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该店中除了奔驰电动产品EQC之外,相对热销的GLC、GLE均需要等待奔驰厂家发货。

摇号新政 一个指标如何推倒车市多米诺骨牌

值得一提的是,越贵的豪车越出现车荒。目前,S级以及G级库存均为0。销售人员表示:“一名奔驰车主想购置一款奔驰G350用于多余指标,他并不在意加价,但由于北京各大4S店均无现车,最终只能放弃该车型。”

自新政公布以来,不少人朋友圈中的豪华汽车品牌销售频频表态,“库存全无、展车售空、此前优惠政策已取消”。总之,一车难求的情况还是十分令人震惊的。

不可否认,这场由于北京小客车指标新政引发的“豪车热”与“库存荒”是真实发生且异常火爆的。而即将施行的新政无疑会拉动年末北京地区豪华车市的整体销量。

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Tags:摇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我们孩子是西城区某非热门片区的普小娃,学校是普通校,没有对口直升,我们也没有政保。片区里对应的初中有8所,分别是(排名按数字从小到大的顺序):三中、三帆中学(今年暑假刚更名为:北...【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摇号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配置指标申请、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资格审核结果的通告”。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详细内容】
2021-11-10  Tags: 摇号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根据《北京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规定:北京车牌摇号中签有效期有一年,也就是12个月的时间。过期不使用指标的话,指标就会过期作废。北京车牌摇号中签有效期多久?答:目前...【详细内容】
2021-08-24  Tags: 摇号  点击:(37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年1月1日开始,北京小客车指标新政实施。按照新政安排,6月26日(本周六)北京将进行普通车指标配置。记者获悉,根据新政安排,北京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普通指标摇号和新能源指标轮候...【详细内容】
2021-06-23  Tags: 摇号  点击:(9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叫小A,2011年本科毕业来北京工作,再过两月就整整十年了。回首往事,仿佛昨天自己还是刚毕业,满怀着激动与憧憬、懵懵懂懂的冲进职场,成为公司部门里最年轻的小鲜肉程序员;这眨眼...【详细内容】
2021-05-21  Tags: 摇号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北京交通”公众号消息,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政府令第296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2021年上半年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家...【详细内容】
2021-05-19  Tags: 摇号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想拥有汽车自由、房子自由,可能要先过摇号一关。/图虫最近一线城市学区房房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快速上涨,尤其是去年“公民同招”“民校摇号”政策出台以及疫情后大量留学高材...【详细内容】
2021-02-04  Tags: 摇号  点击:(153)  评论:(0)  加入收藏
之所以会发生如此情况,主要是由于从2021年1月起,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将正式实施。 新政中提出“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详细内容】
2020-12-18  Tags: 摇号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宏阳编辑:杨萌流程编辑:郭丹...【详细内容】
2020-12-07  Tags: 摇号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摇号选房后如果对房子不满意,之前交的认筹金或定金是否能够退还得视签订的协议而定。如果签订的是认筹协议,认筹金只是作为选房的保证金,一般来说认筹金是会退还的;如果签订的...【详细内容】
2020-08-21  Tags: 摇号  点击:(1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是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表示圣诞日的开始。关于圣诞节的几个冷知识你不一定知道。1、Jingle Bells不是圣诞节的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其实《Jingle Bell...【详细内容】
2021-12-24  夜航船船夫    Tags:平安夜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者按:眼下,元旦和春节假期邻近,很多人开始担心,今年过节能回家吗?对此,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资料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详细内容】
2021-12-20  人民网    Tags:国家卫健委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税抵扣事关百姓“钱袋子”。近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热点专题版块上新“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税务部门喊话纳税人确认相关扣除信息。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详细内容】
2021-12-14    证券日报  Tags:个税抵扣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今天(12月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详细内容】
2021-12-08    钱江晚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的行程码,是不是带*了?行程码带星是什么意思?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详细内容】
2021-12-08    浙江日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李玉雯 每经编辑:段炼,廖丹近日,“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冲上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详细内容】
2021-12-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商户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发现和流行情况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详细内容】
2021-12-01    新华社  Tags:奥密克戎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11月17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措施,迄今已近两周时间。按照新规定,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环京通勤人员每次持14...【详细内容】
2021-11-30    新京报  Tags:出京政策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国的科研工作者始终在与时间赛跑。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特效药终于有了“时间表”,其中一款抗体组合药物最快有望于年底前获批...【详细内容】
2021-11-17    央视财经  Tags:新冠特效药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5日发布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问答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详细内容】
2021-11-16    央广网  Tags:新冠疫苗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