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

北京再次调整进返京政策 上海某KTV发生聚集性疫情

时间:2022-07-07 09:5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41例,其中境外输入29例,本土112例(安徽81例,上海9例,福建8例,北京5例,江苏4例,浙江2例,山东、四川、陕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6例,其中境外输入45例,本土241例(安徽141例,江苏61例,上海15例,陕西10例,福建6例,天津5例,北京、广东、四川各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24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617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21例,累计确诊19557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再次调整进返京政策 11日起进入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6日通报,7月4日至6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2例。其中5日通报的前3例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病毒均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与北京现有及既往本土病例、境外输入病例序列同源性低,为不同传播链,初步考虑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其传播链条清晰、来源明确、总体可控。

北京市卫健委当日透露,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和当前疫情形势,北京再次调整进返京政策。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的“14天内”调整为“7天内”;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

同时,继续执行远端筛查措施,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的旅客,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进返京。对密接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此外,从7月11日起,北京市还将实施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进入线下培训机构、电影院、美术馆、体育场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等。

上海某KTV发生聚集性疫情 安徽泗县社会面感染者持续下降

上海市卫健委6日通报,该市5日新增24例阳性感染者(确诊9例、无症状者15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筛查发现,均与已被列为高风险区的普陀区某娱乐场所有关。

普陀区官方当日介绍称,该娱乐场所为上海曹港娱乐有限公司(自由港量贩KTV),经营范围为卡拉OK包房。在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KTV等娱乐场所尚未准许营业之际,该企业擅自开展经营活动,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目前,普陀区有关部门已对相关企业、商户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立案调查。

上海市文旅局表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在进行风险评估和听取专家意见后,上海市KTV场所暂缓开放,其他场所根据各区疫情防控形势,视情严而有序逐步开放。

安徽省泗县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01例(确诊75例、无症状者126例),连续4天超过200例。6月26日至7月5日,安徽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66例、无症状感染者1002例,其中九成以上来自宿州市泗县。

宿州市6日通报,截至6日12时,泗县第八轮区域核酸检测检出社会面阳性人员9例,本轮疫情以来社会面日增感染者首次降为个位数,且8轮核酸检测检出社会面阳性人员数量持续下降,离实现“一周内清零”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无锡本轮感染者逾200例 丹东本土零新增

江苏省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5例,其中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61例,主要来自无锡市(35例)和徐州市(29例)。

无锡市6日通报,该市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截至6日11时,无锡市已累计排查相关密接人员近1.5万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全市已完成第七轮区域核酸采样607.5万人,已出结果594.8万人,均为阴性。截至5日24时,无锡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200例。

徐州市当日介绍称,目前该市疫情形势整体可控,但也存在风险隐患。近日,徐州市在社会面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感染者,经初步流调研判,该感染者和前期发现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辽宁省丹东市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首次实现本土零新增。5月24日以来,丹东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00例。截至目前,丹东“5·24”疫情的感染来源依然不明。

西安再增本土感染者11例 福建宁德现有高风险区26个

陕西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西安。7月2日至5日,西安市已报告本土感染者29例(确诊11例、无症状者18例)。

据西安市通报,该市本轮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已发现的感染者绝大多数是关联人员,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初步判断该病毒来自境外,但源头尚不明确。

福建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宁德市霞浦县。宁德市6日通报,7月3日以来,宁德市霞浦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经专家综合研判,宁德6日划定高风险区14个,并对中风险区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宁德市现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19个。

据介绍,宁德霞浦此次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系由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感染输入。目前,霞浦还存在社会面筛查阳性病例,疫情存在一定的社会传播风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Tags:进返京政策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重磅!北京更新了进返京政策,速看
每经编辑:黄胜据北京日报,11月13日晚,国务院客户端更新了“进入北京市”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入境人员阳性判断标准为核酸Ct值<35,入境人员严格执行“5天集中隔...【详细内容】
2022-11-13  Search: 进返京政策  点击:(2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再次调整进返京政策 上海某KTV发生聚集性疫情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41例,其中境外输入29例,本土112例(安徽81例,上海9例,福建8例,北京5例,江苏4例,浙江2例,山东、四川、陕...【详细内容】
2022-07-07  Search: 进返京政策  点击:(207)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返京政策有调整!
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详细内容】
2022-01-17  Search: 进返京政策  点击:(2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特斯拉全球裁员,被裁员工讲述:5分钟办好一切手续
特斯拉15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4万人,超过其总员工数的10%。据报道,本次裁员过程可谓“雷厉风行”:有的员工在进入办公楼之前工牌刷卡失效,才知道自己被裁;有人应特斯拉邀请举...【详细内容】
2024-04-18    红星新闻  Tags:特斯拉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 多家券商被立案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监管部门持续压实中介机构责任,近日已有多家券商收到了罚单,全方位、立体化资本市场监管体系正在形成,监管“长牙带刺”、有棱有角涉及资本市场的方方面面。...【详细内容】
2024-04-18    证券时报  Tags:券商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特斯拉裁员释放出什么信号?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致员工的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裁减超过10%的全球员工,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率。当日裁员通知发出后,特斯拉动力总成和能源工...【详细内容】
2024-04-18    工人日报  Tags:特斯拉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CBA“京沪大战”冲突处罚结果公布:六人被禁赛
中新网4月17日电 17日晚,CBA公司公布对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久事篮球队(简称“上海久事队”)、北京首钢霹雳鸭俱乐部北汽篮球队(简称“北京北汽队”)违规人员的处罚结果,双方...【详细内容】
2024-04-18    中国新闻网  Tags:CBA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刘强东”直播首秀,释放了什么信号?
文|新浪科技 原祎鸣“3!2!1!上链接!”昨晚,刘强东AI数字人(以下简称“刘强东”)完成了首秀。虽然此前已有不少明星、头部主播的“分身”活跃在直播间中,技术制造的“替代者”已不算...【详细内容】
2024-04-17    新浪科技  Tags:刘强东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理念 上市券商“注销式”回购渐多
本报记者 昌校宇见习记者 方凌晨今年以来,券商板块上市公司频频宣布回购股份。4月15日晚间,券商板块两家上市公司同日发布回购股份相关公告。其中,湘财股份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详细内容】
2024-04-17    证券日报  Tags:“注销式”回购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国九条”强化分红监管,央企分红与市值动力有望增强
上周,国务院印发新“国九条”,要求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对多年未分红或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限制大股东减持、实施风险警示,加大对分红优质公司的激励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提高股...【详细内容】
2024-04-17    界面新闻  Tags:国九条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12306 回应开票即候补:中间站车票按比例发售 可等待候补
12306 回应开票即候补:中间站车票按比例发售 可等待候补五一小长假临近,各位旅客今日起即可购买 4 月 30 日车票。但由于 12306 的放票机制问题,#12306 秒没#这一话题今日曾一...【详细内容】
2024-04-17    IT之家  Tags:12306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证监会: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 并不会导致退市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陈康亮)针对分红不达标是否会被退市等问题,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16日表示,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并不会导致...【详细内容】
2024-04-16    中国新闻网  Tags:中国证监会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黄金回购市场调查:银行金店各自为战
金价屡创新高后出现回调走势,黄金变现需求旺盛。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囤金”之余,也不乏黄金变现需求的消费者。而针对黄金变现,银行及金店各有“门道”,多家国有银行支持...【详细内容】
2024-04-16    北京商报  Tags:黄金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