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

那些不起眼的路边摊,真的很挣钱吗?

时间:2022-10-06 17:29:20  来源:网易号  作者:梧通浅聊

小推车,几张折叠桌子,几条板凳,日入4000,生意好时日入过万。凭借着路边摊,在城市里买了两套房,一辆奔驰,一辆宝马,并且在银行里还有几百万的存款。那些不起眼的路边摊,实际却在闷声发大财。


 

网络上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人分享,通过摆地摊摆路边摊,最终实现了在大城市里买房买车。

如果你认为通过摆路边摊就能够轻易地实现,在大城市里买房买车那绝对是错误的。每个城市每个地区都有很多的路边摊,但是能够做长久,并且最终实现买房买车的更是少之又少。

不少人听说摆路边摊能赚钱,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小推车买了桌椅板凳,可是没过多久就不干了。不仅没赚到钱,甚至连这些桌椅板凳的投资,都没有收回成本。

要想摆好,路边摊一定要明白,这几点如果做不到的话,最好不要轻易尝试老老实实地去打工,拿稳定的工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路边摊看似容易,但想要赚到钱也很难

之前在网络上经常能看到陕西一个小伙,大学毕业之后就开始卖自创的辣条,每天的流水基本稳定在5000元以上,若给自己在城市里买了车,买了房之外。甚至他还给自己的哥哥买了车买了房。

在陕西咸阳有一个小推车路边摊,一所大学附近的商业街上,几乎每天都有客人在排队等候。路边摊上卖的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产品,而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辣条。

老板也是一位很年轻的小伙子,穿着干净,手脚麻利,在给客人搅拌着辣条。嘴里还不停地在说着:“可以免费试吃,好吃再买。”

经过一番交流了解到,其实小伙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摆路边摊了,因为家里比较穷,而且是兄弟俩,父母的负担很重,为了能够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于是就把老家的辣条搬到了学校附近售卖。

在他们老家这样的辣条面皮都是自己制作的,用的是当地产的小麦,口感筋道,有浓浓的麦香。而他自己平时也比较爱吃辣条,于是就自己琢磨如何调配口味。


 

通过不断的尝试,他推出了各种各样口味的辣条,在校门口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甚至常常需要自己的父亲过来帮忙。因为辣条是现蒸现拌地,可以说是香飘十里,前来购买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摆摊的途中还要不时地去出租房里拿货。

摊主在上学的时候是学医的,出于种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而在上学期间自己的路边摊生意不错,甚至流水常常突破5000元。他就放弃了自己的专业,自己出来创业,也就有了现在的这个小推车以及推车上的辣条。

在上学期间摆摊的时候就解决了自己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的需求,甚至还将剩余的钱给自己即将要结婚的哥哥买了车买了房。自己毕业之后没过几年,也买上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把父母也接在了身边。


 

有不少人去模仿小伙卖辣条,哪怕是用相同的原材料,但是生意却怎么也好不起来。不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其实摆路边摊也是有一定的技巧。

大多数人只是看到小伙每天的生意非常的好,只是听到小伙在面对采访的时候,通过卖辣条买了房,买了车,并且还拥有了一定的存款。

可是,在这些成功的背后,小伙每天为这个小摊付出的精力,和时间也是巨大的。

虽然下午5:00的时候才开始出摊,但是每天在出摊之前,都需要提前进货。重要的是辣条的调料,需要摊主亲自挑选购买,亲自熬煮。

想要买到一些好的调料和食材,就必须天天刚刚亮的时候,跑到市场精心挑选,去得晚了根本就买不到品质好的。

几十种香料,几公斤的洋葱,大葱,蒜,香菜等等,不仅需要清洗,而且还需要控制火候,小心地熬制。而这些准备工作,常常是一干就是一整个白天。


 

下午5点出发前往夜市,往往收摊的时间要到凌晨时候。6个多小时的站立,收摊的时候经常是累到腰都直不起来。小伙面对采访直接表示自己每天的睡眠时间就是4~5个小时。这些还是有父母的帮助,才勉强有这么多的休息时间,之前一个人的话每天睡觉时间大概就是2~3个小时。

怎样才能摆好路边摊?

随着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绝大多数人身上都背负着房贷,车贷破解的需要有一门副业,以维持生活,摆地摊相对来说起点低,因此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是要想摆好路边摊,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路边摊的选品很重要

路边摊可以摆很多东西,小到日常生活中用的一些皮筋、纽扣、发卡,大到汽车,房子,这些都可能成为路边摊的品种。

有些人爱吃零食,对零食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所以他会选择摆一些零食类的路边摊,在小摊上有一些80后,甚至70后才见过的零食品种。有一些摆放一些新奇,罕见但又物美价廉的零食。

有些女生穿搭特别厉害,所以地在她们的边摊上摆放着各种各样自己精心挑选搭配的衣服,鞋子,包包。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选择,但一定要是自己感兴趣自己比较喜欢的品种,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欢你自己卖的东西,摆摊的时候,你又怎么能提得起兴趣呢?又怎么可能把这个生意做好。


 

而且摆路边摊的选品也不能太大众化,一条大马路走过去,人人都在卖皮筋,发卡,为什么能在众多地摊中脱颖而出?凭什么别人就来买你的呢?

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想去摆摊就应该先去地摊市场考察一下,别人都在卖什么。别人卖的你也可以卖,但是怎样才能比别人卖得更好,商品质量价格还是其他方面。

选品的时候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成本,让自己有一定的利润。有些人摆摊的单品利润达到了200%,但也有些人摆摊单件商品的利润只有百分之二三十。

要脱颖而出,要物美价廉,要自己热爱。任何领域如果自己能够持续深耕的话,那么当你进入到一定深度的时候,你绝对也能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路边摊的选址也很重要

有些人认为路边摊反正没有租金困扰,随便找个地方出摊就行了,卖出去就有的赚,没卖出去也不亏本,最多就浪费一点时间。

不同的选品对应着不同的选址,比如卖儿童玩具的,你总不能去大学附近的商业街摆摊。不同的选品对应不同的人群,要找到自己选品的精准定位,才能选择适合的地址摆摊。

一些摆摊生意较好的基本上会固定自己的摊位,这就有点像品牌效应。如果自己卖出去的商品获得别人的认可,那么回头客以及客户介绍的客户也会越来越多。

当然现在各地区的摊位管理都比较完善,想要出去摆摊,并不是随便找个地方放张桌子就可以摆的,最好是找到相应的管理方,缴纳相应的管理费,避免被城管到处撵着跑。


 

路边摊也需要有一定的销售技巧

很多人去逛路边摊的时候,都是随便逛逛的心态,并不是说一定会想买什么。所以在摆路边摊的时候,需要有自己的销售技巧。

有些人聊着聊着天就把东西给卖出去了,有些人唱着唱着歌也把东西销售出去了,有的卖力着吆喝,有的热情地招呼着。

如果去摆路边摊就一定要放下所谓的面子,吆喝并不丢人。不偷,不抢做自己的小生意。


 

路边摊最需要的是坚持

有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出单,下次出单可能就在下个月了。这样去摆地摊,哪怕是你卖的货物很好,别人想找到你,再次购买也找不到人,很容易丢失自己的客户。

便他需要的是坚持,坚持摆地摊也能够给客户更多的信任,毕竟我随时都能找到你你卖的商品,质量肯定我也能放心。

而且在很多摆地摊的人摊位上都会邀请购买的,顾客认为有需要添加联系方式,通过这些方式来运营维护自己的客户,并且在相关的群里告知什么时候出摊,什么时候休息。

地摊除了我们前面说的那些选品选址等等因素有关之外,其实还在于一点运气。而这样的运气就像是我们抓牌一样,有些人运气较好,第1局就抓到了大小王,有些人运气较差,玩了十几局之后才抓到。

只有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尝试,运气才可能降临在你的身上。有些人摆的路边摊,起早贪黑地,有些人摆路边摊,风雨无阻,但也有那么一些人,天气太热了不出门,天气太冷了,不出门太累了,不出门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然而成功的往往是前面所说的那些人。


 

写在后面

相对于开店来讲,路边摊的成本相对比较少,一个摊位的租赁费用可能也就几十块钱,甚至有些便宜的地方按天收费,每天也不过几块钱。

但是要想将一个路边摊做好,做到挣钱也很难,除了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坚持,外加一点运气。



Tags:路边摊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那些不起眼的路边摊,真的很挣钱吗?
一个小推车,几张折叠桌子,几条板凳,日入4000,生意好时日入过万。凭借着路边摊,在城市里买了两套房,一辆奔驰,一辆宝马,并且在银行里还有几百万的存款。那些不起眼的路边摊,实际却在闷...【详细内容】
2022-10-06  Search: 路边摊  点击:(192)  评论:(0)  加入收藏
支付扫码新规明年3月落地!商户码费率是个人码6倍,“路边摊”们怎么办?
每经记者:李玉雯 每经编辑:段炼,廖丹近日,“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冲上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详细内容】
2021-12-03  Search: 路边摊  点击:(243)  评论:(0)  加入收藏
减肥吗?来看看这份路边摊热量图鉴
【减肥吗?来看看这份路边摊热量图鉴】战斗肌减肥和健身的路上,你走过最多的弯路,一定是小吃街的那条路。在“吃”这件事上,每一口都算数。这份路边摊热量图鉴,不一定能让你“戒”...【详细内容】
2020-09-14  Search: 路边摊  点击:(877)  评论:(0)  加入收藏
四问“路边摊”放松管制 权宜之计还是政策调整?
新京报讯(记者 吴为 周依 郭薇)央视新闻日前报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央文明办引导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保障民生需求,使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详细内容】
2020-05-28  Search: 路边摊  点击:(5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早高峰打“飞的”有多快?半小时车程仅需6分钟
横越珠江,掠过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等地标性景观,向着广州塔飞去……近日,小鹏汇天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旅航者X2首次飞跃广州CBD。跨江示范飞行中,半小时车...【详细内容】
2024-04-12    南方Plus客户端  Tags:飞的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单瓶跌至2500!飞天茅台价格走低,究竟是何原因?
本报记者 孙吉正 北京报道近日,飞天茅台市场售价走低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大量经销商反映飞天茅台开始出现市场价格跳水的情况。根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截至发稿,单...【详细内容】
2024-04-12    中国经营报  Tags:飞天茅台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
投诉背后有委屈,服务分被扣难升级,差错责任分配待完善不合理差评的“紧箍”如何松一松?本报记者 周子元 于灵歌《工人日报》(2024年04月12日 05版)阅读提示扣分、罚款、降低排...【详细内容】
2024-04-12    工人日报  Tags:差评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在饭局上喝酒,是一个社交场合的重要环节。作为一个有见识的人,学会几句“万能开场白”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让人们对你刮目相看。以下就是三个可以用于各种场合的万能开场白,希望...【详细内容】
2024-04-09  小韬爱喝酒    Tags:饭局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证齐全,中国“飞的”不远了?
【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 李炫旻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广州为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生产许可证,加上去年取...【详细内容】
2024-04-09    环球网  Tags:飞的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真的吗?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生育率下降到了低于维持当前人口水平所需的更替水平,全球生育率也紧随其后。生育率下降导致人口呈指数级减少。有分析指出,根据经济增长模型的预测,人口减少可...【详细内容】
2024-04-09    华尔街见闻  Tags:生育率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平台“套娃式”抽佣乱象频现
近期,12345市民热线陆续接到了不少网约车司机关于平台抽佣过高、抽佣不透明等等的投诉和吐槽,2022年以来,网约车平台抽佣默认在30%这一隐形上限,然而受订单层层转卖、一口价等因...【详细内容】
2024-04-08    看看新闻KNEWS  Tags:网约车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今年是刘先生在广州开网约车的第四年。他每天上午10点开工,晚上11点左右收工,日均上线时长约12小时,日均流水500多块钱,每月休息两天。除去租车、充电的成本,“每天能赚200多至30...【详细内容】
2024-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网约车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省份上调!你的工资不能低于这个数
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榜单迎来更新,多个省份有所上调。近日,人社部官网发布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24年4月1日)。上海、江苏、浙江、北京月最低工...【详细内容】
2024-04-08  诸葛瑞鑫  国是直通车  Tags:工资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在饭局上喝酒,要学会3句“万能开场白”,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 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网约车抽成“套路”多:订单倒卖、高速费抽佣,如何保障司机收入?
  • · 大厂离职开咖啡馆:“没有比上班性价比更高的事了”
  • · 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买车位的坑你遇过吗?
  • · 同城12元!跨城40元!无人机“闪送”来了!快递业迎大变革?
  • · 跳出“自动续费”陷阱
  • · 12306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 · 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华北多地提早迈入春天门槛
  • · 清明小长假前夜火车票今日开抢!国内航线假期机票均价超730元
  • · 一个家庭怎么才算富裕?3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看看你达标了吗?
  • · 为啥感觉中国人月薪过万好像成了家常便饭?揭开背后的真相!
  • · 3亿人的养老挑战: 人财物如何做好准备
  • · 听说你在大城市穷笑了,要不要回县城?
  • · 春运遇上暴雪!高铁降速停运,为啥绿皮车还能“冒雪前行”?
  • · 家庭富不起来的“4个”原因,快看一下你家有没有?赶快消除掉!
  • · 家庭总资产100万处于什么阶层?
  • · 北京推进地铁、市郊铁路一票通行,支出满百元可享受月累计优惠
  • · 市监总局揭秘“鬼秤”作弊方法:人为改变重量修改参数
  • · “AI客服快把人逼疯了!”智能客服答非所问 人工客服要排长队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