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手机

这个福字厉害了,一扫就出敬业福(文末福利)

时间:2020-01-22 14:40:16  来源:  作者:

每年春节都是广告营销的重战场,可大部分都是过眼云烟,转瞬即逝。只有支付宝的集五福才是称霸春节的主角,今年甚至有人抱怨集五福怎么这么晚才来……毕竟只有五福来了才让人从内心感觉到确实要过年了!

今年集五福活动于1月13日零点正式上线,持续至1月24日(除夕),共计12天。那么问题来了:

你集齐五福了吗?

还没集齐的小伙伴可以扫上面这个福字,据说扫过的人都出了敬业福!

以往过年,我们都习惯将“福”气贴在墙上,并刻意贴倒,寓意福“到”了!在春节里,“福”字代表着好运、吉祥、喜庆,而支付宝从2016年起玩起了收集和谐、爱国、团圆、敬业、富强五种福气。虽然和传统的五福的寓意有所不同,(传统的五福是指: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但也让大家讨到了 五福临门的好口彩。

今年是支付宝集五福的第五个年头了,那么你知道在集五福后的营销策略吗?支付宝称霸春节的秘密就在这里。

热点营销

“蹭热点”这三个词在网络和自媒体中经常看到。简单理解就是什么火了跟风去做。

每当发生热点事件时,那些牛X的公众号和网络媒体都会在极短的时间内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这个热点,并且这类文章的阅读、点赞数据一般都不会太差。

这,就是俗称的蹭热点。

互联网时代的热点一般有以下三个特征:效果猛,传播速度快,有效期短。

如果及时获取热点、充分利用热点,那么就能以极低的创作成本获取到巨大的用户流量。

蹭热点,本质就是借势营销,将热点的势能快速转移到自身,让用户增加对你的品牌/产品的印象。

而支付宝就是很好地借鉴了过年挂福字祈福的传统,在春节这个时间点杀入,再以新时代的社交传播玩法让传播最大化。让支付宝和五福深入人心。毕竟,在中国,还有什么比春节更好的热点呢?

下沉市场+用户互动

支付宝五福今年增加了“全家福”的新玩法,全家福的获取需要带上家人组队来玩,达到积分可以帮全家人“还花呗”,相当于“全家版”的花花卡。

而集福参与门槛非常低让较为年长的人群有了互动的可能性,同时集五福活动中的分享与转赠机制,促使很多年轻人带动家里的父母、长辈一起参与进来。集五福很容易成为联系一家人的纽带。

而另一个新玩法“福满全球”,也是利用互动让过去几年热情参与集福的城市,如东京、曼谷和新加坡等也更有参与感。“福满全球”进一步培养这些新市场用户,让他们也能体会年味更多地参与进来。

社交营销召回流失用户

集五福除了可以从下沉市场和海外市场拉新以外,今年的一些小玩法,以社交营销来让流失用户回归。如“浇水得福卡”,今年的浇水并不能直接给对方能量,会发送提醒让对方来收取,7天内不收取就会退回。

这一做法让原先许久没使用支付宝的老用户再次回归,这是将品牌触角延伸至全民社交的高级做法。

到了支付宝集五福的第五个年头,越来越觉得,集五福好像真的变成了一种新的年俗。而对支付宝来说, 培养大众的规律性参与让集五福成为一个重要的并且成功的社交营销活动。这一做法 也无限延长了集五福活动与支付宝品牌的生命周期。

福利区

上面那个福字也没扫出敬业福?小编辛苦整理最容易扫出敬业福的24个福字奉上,快搜藏或发给家人朋友吧!

如果有扫出记得来留言或点赞哦!

版权声明

本公众号转载的文章遵循原作者的版权声明,如果原文没有版权声明,按照目前互联网开放的原则,我们将在不通知作者的情况下,转载文章;如果我们转载的文章不符合作者的版权声明或者作者不想让我们转载您的文章,烦请留言告知,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感谢您的理解。



Tags:敬业福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集福卡活动近年来已成为节前的一个标配,福卡集结完毕预示除夕即将来临。昨日,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火热开启,各路网友更是贴心的准备好福卡九宫格、扫福攻略等,与广大同胞“有福...【详细内容】
2021-02-03  Tags: 敬业福  点击:(1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支付宝的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小编打开页面惊讶的发现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已经有50多万人集齐了五福,今年是平分5亿,虽然大家都清楚的知道分到自己手里只有三五块,可是这种全民...【详细内容】
2020-01-22  Tags: 敬业福  点击:(169)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春节都是广告营销的重战场,可大部分都是过眼云烟,转瞬即逝。只有支付宝的集五福才是称霸春节的主角,今年甚至有人抱怨集五福怎么这么晚才来……毕竟只有五福来...【详细内容】
2020-01-22  Tags: 敬业福  点击:(1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日,2020年的支付宝集福活动又开始了,而小编幸运的第一次扫就扫到了敬业福,不知道各位今年的集福情况如何?送给大家这几张小编扫的福字,快去扫吧!! 大家也可以留言...【详细内容】
2020-01-13  Tags: 敬业福  点击:(46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一次参与“上亿大项目”的机会又来了,你开始扫“福”了吗?听说今年的敬业福特别容易扫到,赶紧的!谁来分小编两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详细内容】
2020-01-13  Tags: 敬业福  点击:(28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众所周知,目前几乎所有手机都需要SIM卡才能实现通信功能。SIM卡是GSM手机连接到GSM网络的“钥匙”,可以享受到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服务。SIM卡衍生出了eSIM(电子SIM卡),可以使手机摈...【详细内容】
2021-12-28  手机中国    Tags:eSIM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则数据,我在iOS平台开发了“先知 - 优质生活”App,本想依靠封闭式环境,广告少体验不错等优点。会有一定的下载量,没想到开发完成后,就被App store埋藏起来了。个...【详细内容】
2021-12-27  阿拉迪士    Tags:App Store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有深夜熟睡被“搬运”40万后又冒出了手机、银行卡在自己手里短信验证码也没发给别人可偏偏就被莫名转走31万到底是什么“骚”操作?!警惕骗术新要点!近期,诈骗分子利用智能手机...【详细内容】
2021-12-27  长沙网警巡查执法    Tags:手机短信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切实推进智慧新民生建设,民航局公安局指导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支付宝小程序,现已正式上线运营。利用科技手段改进临时乘机证明办理程序,极...【详细内容】
2021-12-27    半岛网  Tags:身份证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先后更新手机银行版本,优化、增添了多项功能,并改进适老化服务。记者观察发现,本轮手机银行升级主要围绕三个重点,即账户管理、理财管理、融资管理...【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手机银行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由于今年iOS 15系统的更新幅度不大,导致不少果粉的升级欲望大大降低,iOS 15系统的安装率也远低于去年的iOS 14系列,今年的iOS 15这么拉跨,那么明年的iOS 16呢? 目前关于i...【详细内容】
2021-12-22  果粉之家    Tags:iOS 16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的iPhone都已不再附送充电器和耳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条USB-C to Lightning数据线,并在官网上架20W充电器零售。只有使用USB-C接口的充电器,和USB-C to Lightning的数据线,两者...【详细内容】
2021-12-21    充电头网  Tags: Lightning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坐火车的旅客注意啦!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便于乘车人及时接收到列车运行变更信息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需要预留乘车人本人的手机号码并通过系统核验关注中国铁...【详细内容】
2021-12-20  中国铁路    Tags:12306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发了几个关于iOS15.2正式版的微头条,没想到引发了大家不小的讨论,看来大家对于新版本还是有不少期待的,不少人今天早上睡醒之后就选择了升级,还有一些小伙伴一直在纠结要不...【详细内容】
2021-12-15  数码小圈子    Tags:iOS15.2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14日)发布《50款APP账号注销及自动化推荐退订测评报告》显示,在是否可以顺利注销APP账号方面,50款APP中有20款APP存在不同程度问题,占总...【详细内容】
2021-12-15  新京报    Tags:APP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