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英国积分制移民新政引争议 批评者称将招致灾难

时间:2020-07-20 15:37:49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英国政府7月13日公布“脱欧”后的新积分制移民方案,并将于英国结束脱欧过渡期脱离欧盟后的2021年1月1日起生效。移民新方案对申请者从劳动技能、资质、薪资水平、语言能力、工作机会等方面进行打分,只有获得足够积分的申请者,才能获准在英国工作。不过,这个新方案在英国仍然遭到了不少批评。

历时一年打造完成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一直致力于改革移民政策,减少移民总量,吸引高技术类人才,促进英国的经济发展。

早在2月19日,英国政府发布了全新积分制移民体系的政策说明,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积分移民体系改革。

7月13日,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发布英国将实施积分制的新移民政策,并宣布移民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帕特尔在声明中说,移民新政的目的在于向商业投资开放并吸引“最优秀、最聪明的全球人才”,旨在平等对待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员、控制边境安全和繁荣英国经济。

声明指出,移民新政将给雇主足够的时间准备,并分阶段实施。

约翰逊表示,新的移民积分制不是对于移民进入英国的全面禁止,“我们不是关闭大门,不是禁止移民进入我们国家,而是将制度设计得更具人性化、有条理”。

高技能人才成重点

根据新的移民方案,科学家、工程师和学者等高技能人才将是英国吸引移民的重点目标。对于申请来英国工作的人数没有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以申请工作移民。

新移民制度共有九项评分标准,将技能、语言能力、薪资水平等纳入积分体系之中。按照计划,英国长期居留的申请者必须达到70分。

在新移民政策中,木工、建筑人员、儿童看护等职业将纳入可获得工作签证的工作类型名单中,但餐厅服务员和农民等低技能职业被排除,从事该职业类型的移民申请者将失去工作签证资格。

英国政府同时宣布启动“全球人才计划”“毕业生人才路径”和“医护人员签证计划”。

“全球人才计划”欢迎世界各国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到英国,并且无需工作邀约。

“毕业生人才路径”将从2021年夏天开始实施,国际学生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可以留在英国两年,获得博士学位则可留在英国三年。

此外,英国将为海外医护人员提供更快速便捷的医疗和护理签证申请制度,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中不包括养老院的护理人员。

批评者称带来灾难

然而,这个移民新政却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公布的移民积分制明显将低技术劳动力排除在外,而这是为了迎合约翰逊在竞选时要减少低技术移民的承诺。许多人批评这正在令英国变得“环境恶劣”。

分析指出,根据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于移民的态度实际上已经软化。一项研究表明,只有14%的英国人认为移民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大问题。更多的人(55%)认为医疗系统才是当前最重要的议题,19%的人认为是犯罪问题,18%的人认为是环境问题。

还有人质疑,这项移民新政是否真的会减少移民数量,特别是目前英国正在招收更多的博士生以及更多的亚洲移民。新西兰和加拿大也采用移民积分制,但是目前移民问题依然是这两个国家的重要议题。分析认为,移民更主要的是关于文化,而不是经济,新的移民积分制显然无法达成想要的结果。

还有分析认为,新移民方案对社会福利来说是一个灾难,对农业来说更会产生巨大负面影响。新移民制度将养老院护理人员排除在快速签证申请制度之外,将造成英国养老院一线员工短缺。



Tags:英国 移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英国政府7月13日公布“脱欧”后的新积分制移民方案,并将于英国结束脱欧过渡期脱离欧盟后的2021年1月1日起生效。移民新方案对申请者从劳动技能、资质、薪资水平、语言能力、...【详细内容】
2020-07-20  Tags: 英国 移民  点击:(1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去年有个新闻,说的是一名印度女孩自小被欧洲有钱人家收养,长大后要回来给自己出生的村子捐钱做慈善。等她回村的时候,村里人专门为女孩修了一条路。表面上看,这貌似是个暖心的故...【详细内容】
2021-12-28  黄娜老师  今日头条  Tags:印度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比于一些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国,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许多小国,他们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有些则显得十分“奇葩”。不过小国之中也分三六九等,比如像列支敦士登这样的小国,虽然...【详细内容】
2021-12-01  旅行中的兔子    Tags:梵蒂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日本新天皇即位,并发表了新元号“令和”,年号的改变也就意味着天皇变更,相信很多人都对天皇平时做什么工作,都有什么收入不太了解。日本天皇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有年收...【详细内容】
2021-11-24  达达聊日本    Tags:天皇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统和总理谁更大?可能多数人都会觉得总统官更大,然而在有的国家,总理才是话事人,总统则毫无存在感。 其实除了议会制和总统制之外,还有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体制&...【详细内容】
2021-11-10  赛雷三分钟  今日头条  Tags:总统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面曾写过在加拿大考驾照经历的文章《是考官太严还是我太笨,居然考了这么多次才通过驾考》,今天接着聊聊加拿大人现实中的汽车生活状况,看看一个司机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 顾...【详细内容】
2021-11-08  北极看世界    Tags:加拿大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陷入低谷,新冠疫情呼啸而来,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赴美学生人数不减,想留在美国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使得这一...【详细内容】
2021-11-01  智友留学    Tags:美国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移民,是一个大而广的概念。我们身边也充斥着很多移民常见专有词,这些常见词可能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绿卡=永居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详细内容】
2021-10-21  行走中吃吃喝喝    Tags:移民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详细内容】
2021-10-15    笔下生魂趣  Tags:美国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希望...【详细内容】
2021-10-15  兆龙出国    Tags:枫叶卡   点击:(199)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离开白宫后搬到华盛顿的一座豪宅。入主白宫后,奥巴马一家搬到了华盛顿特区一座8200平方英尺的豪宅。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详细内容】
2021-09-27  古今多少事问君可知否    Tags:美国卸任总统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