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时间:2020-08-12 15:30:24  来源:  作者:

犹太人这个民族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非常的高: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一方面这个民族出过许多的名人,比如我们熟知的:共产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相对论的提出者的爱因斯坦和神秘无比的罗斯柴尔德家族;

另一方面,这个民族却遭受了上千年的排挤和迫害,从罗马帝国开始到欧洲的中世纪,再到近现代,可以说整个欧洲都在迫害犹太人,尤其是希特勒统治的德国时期,更是大肆屠杀犹太人。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那么为什么犹太人不招欧洲人待见呢?


宗教文化差异

犹太人信仰的犹太教虽然是基督教的前身,但是其和基督教有很大的差异,它包含的价值观、行为方式和文化都和基督教相差很大,生活习惯也和欧洲各国都不一样,这就导致犹太人抱团居住,形成了犹太社区,孤立自己。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穿戴民族服装的犹太人

而人类,恰好对不合群的会带有偏见。

另一方面,犹太人只承认圣经中的旧约,不认可新约,更不承认耶稣的地位,这在我们中国人眼里没什么,但在中世纪的欧洲,却是犯了大忌。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犹太教教堂

所以不管是天主教还是东正教,都将其视为异端,极力的打压,并且拼命的抹黑犹太人。

更关键的是犹太人受犹太教的影响非常的深,都有些中二了,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神之子民,天然就比基督教徒高了一个等级,除了上帝,谁都不认。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反抗罗马的犹太人

最好的例子就是当初的罗马皇帝要征召犹太人服兵役,但是犹太人只效忠上帝,而参军就必须效忠罗马皇帝,与犹太教的教义不符,所以犹太人拒绝,这引起了罗马帝国的不满。

到了中世纪的欧洲也是如此,犹太人不效忠所在地的国王和领主,他们自然会排挤打压犹太人。

犹太人在欧洲可以说是把平民百姓、宗教和国王贵族都得罪了,不会被排挤才是怪事。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妖魔化犹太人


有钱外加无地位

犹太人被排挤的程度简直惨无人道:不能参军,不能从政,更绝的是连地都不让种。

无奈,只剩下经商做生意了。
做着生意的犹太人好像点亮了经商的天赋,出现了大量的银行家和资本家,而仇富又是人类的天性,犹太人就这样招到了普通欧洲人的敌视。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犹太商人

当时中世纪的欧洲战争频繁,需要大量的资金招兵买马,有很多的领主贵族抓住普通人敌视犹太人的心理,不断的往犹太人身上甩锅。

比如:就因为犹太人爱干净,在黑死病期间死亡率比欧洲人低,因此污蔑说黑死病是犹太人和魔鬼合作制作出来的,就为了消灭欧洲人。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火烧犹太人

然后煽动民众仇视,残忍的杀害犹太人,再将犹太人的财产没收。还有的国王或贵族欠了犹太人的钱不想还,就直接编造一个莫须有的罪行没收犹太人的财产。


转移矛盾、转嫁危机

到了近代,经过上千年的妖魔化,欧洲人关于犹太人的偏见已经深入骨髓了,所以当各国出现危机之后,甩锅犹太人就成了最佳选择。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亚历山大二世被炸死

其中的沙俄更是反犹的急先锋: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被刺身亡,就因为嫌疑人中有一名犹太女子,所以继任的亚历山大三世便大力散发犹太人刺杀沙皇的谣言,结果俄国各地的犹太人都遭到俄国人的袭击和迫害,财产被抢劫,房屋被烧毁。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流离失所的犹太人

据统计,在此次的反犹浪潮之中,全俄罗斯40%的犹太人失业,莫斯科有2万犹太人流离失所,还有大量的反犹刊物出版发行。

日俄战争失败后,尼古拉二世为了转移矛盾,也污蔑是犹太人窃取军情,给日本通风报信导致的失败。

为什么犹太人不受欧洲人的“待见”,饱受种种歧视,甚至被迫害?

 

到了希特勒领导的德意志第三帝国,为了获取犹太人的财富,对犹太人的迫害更是达到了极致,屠杀了600多万的犹太人,可以说差不多半个犹太民族都被毁灭。

所以犹太人才念念不忘的想建立自己的国家。


然而,昔日的屠龙勇士已经变成了新的恶龙,当年遭受迫害的犹太人现在开始迫害巴勒斯坦人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Tags:犹太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公元79年犹太人国家被罗马帝国摧毁,犹太人开始流落异国他乡;中世纪“黑死病”的爆发,犹太人成为了“替罪羊”;“雅利安人的最大对立面就是犹太人”,由此希特勒开始了对犹太人的大...【详细内容】
2021-07-23  Tags: 犹太人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没钱的人想要有钱,通常情况下,会努力地去赚钱。但许多时候,你还没有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就已经错失了机遇。就像以前,许多人都想等到存够钱了再买房,但许多人存的钱根本跑不过房...【详细内容】
2021-05-06  Tags: 犹太人  点击:(1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犹太人这个民族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非常的高: 一方面这个民族出过许多的名人,比如我们熟知的:共产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相对论的提出者的爱因斯坦和神秘无比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另一方...【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犹太人  点击:(17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我们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包括他们的劳动力价值),并且他们的烧...【详细内容】
2020-03-11  Tags: 犹太人  点击:(96)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我们用两个有关犹太人的故事来进入主题故事1:为保险巨额资金而去借1美元一个犹太商人走进纽约的一家银行,贷款部经理问:“请问先生有什么事吗?”犹太商人答:“我想借些钱。...【详细内容】
2020-03-10  Tags: 犹太人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相比于一些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国,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许多小国,他们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有些则显得十分“奇葩”。不过小国之中也分三六九等,比如像列支敦士登这样的小国,虽然...【详细内容】
2021-12-01  旅行中的兔子    Tags:梵蒂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日本新天皇即位,并发表了新元号“令和”,年号的改变也就意味着天皇变更,相信很多人都对天皇平时做什么工作,都有什么收入不太了解。日本天皇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有年收...【详细内容】
2021-11-24  达达聊日本    Tags:天皇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统和总理谁更大?可能多数人都会觉得总统官更大,然而在有的国家,总理才是话事人,总统则毫无存在感。 其实除了议会制和总统制之外,还有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体制&...【详细内容】
2021-11-10  赛雷三分钟  今日头条  Tags:总统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面曾写过在加拿大考驾照经历的文章《是考官太严还是我太笨,居然考了这么多次才通过驾考》,今天接着聊聊加拿大人现实中的汽车生活状况,看看一个司机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 顾...【详细内容】
2021-11-08  北极看世界    Tags:加拿大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陷入低谷,新冠疫情呼啸而来,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赴美学生人数不减,想留在美国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使得这一...【详细内容】
2021-11-01  智友留学    Tags:美国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移民,是一个大而广的概念。我们身边也充斥着很多移民常见专有词,这些常见词可能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绿卡=永居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详细内容】
2021-10-21  行走中吃吃喝喝    Tags:移民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详细内容】
2021-10-15    笔下生魂趣  Tags:美国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希望...【详细内容】
2021-10-15  兆龙出国    Tags:枫叶卡   点击:(198)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离开白宫后搬到华盛顿的一座豪宅。入主白宫后,奥巴马一家搬到了华盛顿特区一座8200平方英尺的豪宅。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详细内容】
2021-09-27  古今多少事问君可知否    Tags:美国卸任总统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面积约1215平方公里,人口408.67 万,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详细内容】
2021-09-27  聊历史爱旅游    Tags:洛杉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