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时间:2021-07-23 10:43:0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国学璀璨

公元79年犹太人国家被罗马帝国摧毁,犹太人开始流落异国他乡;

中世纪“黑死病”的爆发,犹太人成为了“替罪羊”;

“雅利安人的最大对立面就是犹太人”,由此希特勒开始了对犹太人的大屠杀。

自始至终,犹太人似乎一直被世界所“排挤”。

为何犹太人会“寸步难行”?犹太人到底做过什么,命运竟会如此悲惨?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想要了解犹太人,首先要知道犹太人的历史。犹太人在2000多年前曾经在如今的巴勒斯坦地区建立了一个辉煌的王朝,在所罗门的领导下王朝达到了顶峰,此后被巴比伦帝国占领,犹太人成为了巴比伦帝国的奴隶。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在波斯帝国消灭巴比伦帝国之后,犹太人被允许重新回到故土,此后犹太人先后成为希腊和罗马帝国臣民。

公元一世纪,由于犹太人起义反对罗马帝国,他们的圣地耶路撒冷被罗马大军攻破,犹太人被迫开始了流亡2000年的海外之路。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而犹太人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在2000年的历史长河中没有国家和领土仍然可以生存下来的民族,这就不得不归功于他们的宗教信仰。

犹太人所信仰的是犹太教,这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之一。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但和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等不同,犹太教不会主动去外族人传教。

他们传教的主要对象就是不遵守犹太教义的犹太人,这便是犹太教的排外性。

也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传教思路,使得犹太人能够拥有共同的宗教信仰。他们坚信自己是上帝的天选子民,才能够在这2000多年的苦难折磨之中一直生活下去。

如今全世界一共有1400万犹太人,其中有超过500万生活在美国。而在二战之后,因为在英美等西方大国的支持下,犹太人重新返回自己曾经的故土巴勒斯坦建立起了属于犹太人的国家以色列。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然而成也犹太教,败也犹太教。

犹太教是犹太人能够延续2000多年的精神信仰,但同样也成为了犹太教被欧洲乃至世界排斥的重要原因。

前面我们提到犹太教坚信自己是上帝的天选子民,在犹太教的教义中只有犹太民族和上帝签署了契约。

这意味着只有犹太人可以得到救赎,而世界上的一切民族都将陷于苦难之中。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这种教义也就成为了犹太人和世界其他民族隔离的重要原因,设想一下,一个民族生活在其他民族所建立的国家之中,然而他所信奉的宗教却认为只有自己可以得到救赎,这样的思想自然很难得到其他民族的认同。

毕竟人类都是趋利避害的思想,没有人想一直生活在苦难之中,也没有人会承认其他民族高自己一等。

犹太教由于没有自己的国家和领土,他们对现实产生了强烈的否定,因此犹太教有着自己的律法。

而这套律法也就成为了犹太人生活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涉及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犹太人的思想中,犹太律法成为了沟通上帝和犹太人的重要方式。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犹太律法作为耶和华的旨意,要超过现实中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任何一个国王和皇帝都没有权利修改犹太律法。

这样的思想就无视了现实国家的法律,使得犹太人很难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而在大多数当地政府的眼中,犹太人也属于那种不听话的“顽固分子”,虽然古代提倡君权神授,但是欧洲信仰基督教,而不是犹太教。

除了犹太教教义的冲突之外,犹太人不愿意接受新的思想以及固执的复国主义也让欧洲各个政府和民族非常的“头疼”。

在罗马帝国时期,罗马帝国曾经给了犹太人很大的自治权,然而犹太人经常在边境要求独立,这对于当时统一的罗马帝国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另一方面犹太教规定除耶和华外不可以信仰其他的神,不可以跪拜雕像,这让犹太人遭到了罗马政府的敌视。

在罗马帝国建立之后,他们开始改革兵役制度。要求每一个参军的犹太人必须宣誓效忠罗马帝国皇帝,这严重违背了犹太教的教义,因此大量犹太人拒绝参军。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同时犹太人所居住的社区大多数是封闭性社区,除了犹太人,其他民族很难在这片地区生存,这也使得犹太人在罗马帝国内部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团体。这样的存在往往会被当地政府所打击,这也是公元前一世纪罗马帝国驱逐犹太人的重要原因。

然而犹太人在流亡海外之后,这样的习惯依然没有能够改变。无论是在中世纪的欧洲还是现代社会,世界各国的犹太人依然保持着犹太社区的传统,再加上犹太教的排外性,使得当地的犹太人很难融入当地的社会生活之中。

这也就造就了欧洲1000多年的历史反对犹太人的声音络绎不绝。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在中世纪十字军东征期间,不仅多次索要犹太人的钱财,同时拔除了很多犹太人的居住点。

大家不妨去研究一下欧洲罗马帝国时期的一些哲人思想,会发现在欧洲历史上有很多哲学家对于犹太教思想的批判,其中黑格尔的言论最为直接,他认为是犹太教将犹太人与其他民族对立起来,这也让犹太人独立于世界。

宗教之间的冲突也是犹太人被欧洲排斥的重要原因。

从历史发展来看,基督教可以看作是犹太教的一个分支,二者曾经非常紧密。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但是在罗马帝国时期基督教成为了当地的国教,随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欧洲国家的信仰。

因此基督教作出了改革,原先的圣经变成了旧约,而在新约中更是指出是犹太人杀害了耶稣。

这也使得大量信仰基督教的欧洲人开始了对犹太人的仇恨,宗教的力量是无穷的。尽管在后续的发展中基督教和犹太教都出现了新的教派,但是彼此之间的敌对情况依然没有能够发生变化。

而犹太人被欧洲反对的根本原因是宗教和生活方式的冲突,当然经济和政治原因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欧洲在步入中世纪之后,对资本的需求是日益增长,居民经常会发生财务超支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高利贷行业成为了一个暴利行业。

但是当时的基督教会有规定,别人借钱不允许收利息,这也使得基督教徒根本没有办法从事这个行业,但犹太人不是基督教徒。

于是大量的犹太人涌入高利贷行业,他们赚得盆满钵满,这反而造就了欧洲人对于犹太族的进一步排斥,从事高利贷行业的犹太人不仅掌握住了西方近代的银行业,而且他们成为了欧洲人的大债主。

从十字军东征开始,似乎欧洲一夜之间就知道犹太人手握巨资,因此经常会有欧洲人打着宗教的名义直接抢劫犹太人。

这样不仅可以获得巨额的财富,同时还可以抵消债务。到后来十字军干脆开始向犹太人收保护费,每年犹太人都必须向国家缴纳一笔巨额财富来换取国家对他们人身安全的保护。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犹太人又因为自身脆弱的地位而缺乏安全感,他们于是希望能够积累更多的财富来获得所谓的安全感。

这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犹太人财富积累得越多,欧洲对于他们的排挤也就越强烈。法国就曾4次爆发驱逐犹太人的浪潮,英格兰,西班牙地区也都爆发过驱逐犹太人的浪潮。

由于欧洲对犹太人的“排斥”,使得欧洲开始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安在犹太人身上。

欧洲中世纪时期黑死病肆虐,造成了大量人员的死亡,于是欧洲便将责任推到了犹太人身上。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他们认为是犹太人向全欧洲范围内的基督徒的水井中投了毒,如此荒诞的理由居然还得到了政府的认可。1492年,西班牙政府全境驱逐犹太人,尽管后来黑死病消失,但是这份莫须有的罪名却保留了下来。

而在进入文艺复兴以及科学启蒙时代之后,大量哲学家开始出现启蒙欧洲人的思想。

人们不再以基督教神学作为知识权威,更加崇尚理性和科学,即便如此,欧洲虽然不会直接迫害犹太人,但是他们依然将犹太人是否皈依基督教视为是否融入欧洲社会的唯一标准。

到最后这样的思想,甚至得到了启蒙哲学家的认可。

无论是日后的拿破仑统治时代,还是德意志帝国的兴起,欧洲的反犹浪潮始终没有停止过。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他们都希望能够将犹太人纳入到自己国家的统治之中,然而犹太人固执的不愿意融入欧洲社会,这使得欧洲各国的政党习惯性的去抨击犹太人。

不仅可以煽动民众情绪,还能够获得政治资本,而这一切都演化成了二战时期对犹太人的屠杀,600万人死于这场屠杀之中。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即便是到了21世纪,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存在对犹太人的敌视。明镜周刊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整个德国一共出现了1646起反犹案件。

在很多的欧洲国家看来只要犹太人始终“特立独行”的信仰犹太教,不愿意融入当地的社会文化之中,就会很容易受到“排斥”。但是如果真的要一个民族在现实面前妥协,失去所谓的“自我”也是“天方夜谭”。

不知面对这样的情景,犹太人会作何选择呢?

犹太人到底做了什么?为何会遭到欧洲人的仇视和屠杀?

 



Tags:犹太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公元79年犹太人国家被罗马帝国摧毁,犹太人开始流落异国他乡;中世纪“黑死病”的爆发,犹太人成为了“替罪羊”;“雅利安人的最大对立面就是犹太人”,由此希特勒开始了对犹太人的大...【详细内容】
2021-07-23  Tags: 犹太人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没钱的人想要有钱,通常情况下,会努力地去赚钱。但许多时候,你还没有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就已经错失了机遇。就像以前,许多人都想等到存够钱了再买房,但许多人存的钱根本跑不过房...【详细内容】
2021-05-06  Tags: 犹太人  点击:(1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犹太人这个民族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非常的高: 一方面这个民族出过许多的名人,比如我们熟知的:共产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相对论的提出者的爱因斯坦和神秘无比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另一方...【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犹太人  点击:(17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我们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包括他们的劳动力价值),并且他们的烧...【详细内容】
2020-03-11  Tags: 犹太人  点击:(96)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我们用两个有关犹太人的故事来进入主题故事1:为保险巨额资金而去借1美元一个犹太商人走进纽约的一家银行,贷款部经理问:“请问先生有什么事吗?”犹太商人答:“我想借些钱。...【详细内容】
2020-03-10  Tags: 犹太人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相比于一些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国,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许多小国,他们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有些则显得十分“奇葩”。不过小国之中也分三六九等,比如像列支敦士登这样的小国,虽然...【详细内容】
2021-12-01  旅行中的兔子    Tags:梵蒂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日本新天皇即位,并发表了新元号“令和”,年号的改变也就意味着天皇变更,相信很多人都对天皇平时做什么工作,都有什么收入不太了解。日本天皇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有年收...【详细内容】
2021-11-24  达达聊日本    Tags:天皇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统和总理谁更大?可能多数人都会觉得总统官更大,然而在有的国家,总理才是话事人,总统则毫无存在感。 其实除了议会制和总统制之外,还有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体制&...【详细内容】
2021-11-10  赛雷三分钟  今日头条  Tags:总统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面曾写过在加拿大考驾照经历的文章《是考官太严还是我太笨,居然考了这么多次才通过驾考》,今天接着聊聊加拿大人现实中的汽车生活状况,看看一个司机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 顾...【详细内容】
2021-11-08  北极看世界    Tags:加拿大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陷入低谷,新冠疫情呼啸而来,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赴美学生人数不减,想留在美国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使得这一...【详细内容】
2021-11-01  智友留学    Tags:美国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移民,是一个大而广的概念。我们身边也充斥着很多移民常见专有词,这些常见词可能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绿卡=永居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详细内容】
2021-10-21  行走中吃吃喝喝    Tags:移民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详细内容】
2021-10-15    笔下生魂趣  Tags:美国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希望...【详细内容】
2021-10-15  兆龙出国    Tags:枫叶卡   点击:(198)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离开白宫后搬到华盛顿的一座豪宅。入主白宫后,奥巴马一家搬到了华盛顿特区一座8200平方英尺的豪宅。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详细内容】
2021-09-27  古今多少事问君可知否    Tags:美国卸任总统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面积约1215平方公里,人口408.67 万,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详细内容】
2021-09-27  聊历史爱旅游    Tags:洛杉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