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时间:2021-10-15 11:19:38  来源:  作者:兆龙出国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

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

希望朋友们能按照最权威的加拿大联邦移民部(IRCC)的官方要求顺利完成枫叶卡的更新!

入境加拿大的官方规定

·加拿大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 - PR)在搭乘飞往加拿大的航班或搭乘其他商业交通工具前往加拿大时,必须携带并出示有效的PR卡。

·如果你没有携带PR卡或旅行文件,则可能无法登机、搭乘火车、公共汽车或乘船前往加拿大。

·当从加拿大境外旅行回来时,你有责任确保PR卡仍然处于有效期,并在现有PR卡过期之前申请新的PR卡。

·如果你的PR卡已经过期或准备过期,请申请新的PR卡;如果人在境外,请申请永久居民旅行文件(PRTD)帮助您返回加拿大来申请新的PR卡(加拿大PR卡只接受境内申请)。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然而申请新的PR卡的费用为 $50 CAD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现在申请更新PR卡的处理时间为:88天

申请新的PR卡的处理时间为:133天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更新加拿大枫叶卡的条件

更新加拿大枫叶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在加拿大境内提交你的申请;

·满足居住要求:如果你成为永久居民5年及以上,你必须在过去5年内本人实际在加拿大至少居住730天(2年);如果你成为永久居民少于5年,则必须证明,在成为永久居民后的5年内,你将能够满足本人在加拿大实际居住至少730天(2年)。

·没有收到遣返令;

·不是加拿大公民;

·不因滥用PR卡而被定罪。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加拿大境外的永久居民:如果你在加拿大境外,没有有效的PR卡用于返回加拿大,你就必须从签证申请中心或加拿大签证办公室申请并获得永久居民旅行文件(PRTD)。

重要信息:当你回到加拿大时,你应该立即申请一张PR卡。

当满足以下情况,你才可以申请更新PR卡:

·你的卡已过期或将在9个月内过期

·你的卡丢失、被盗或被毁

·你在移民到加拿大的180天内还没有收到你的PR卡

·因为下列原因,你需要更新PR卡,否则,我们可能不会处理你的申请:

- 合法更改姓名

- 更改国籍

- 更改性别

- 更正出生日期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更新加拿大枫叶卡的步骤

第一步:收集申请材料

利用IMM5644文件清单来收集需要的材料,并将最后完成核对的文件清单连同你的申请材料一并寄送至IRCC移民部。

重要信息:如有任何所需文件材料遗失或复印件不清楚,你的申请将会被退回。IRCC移民部在处理你提交的申请时,可能随时要求你提供更多的文件材料。如果你不提交IRCC所要求的文件,你的申请的处理会被延缓。

1、你的PR卡

·如果申请更新你现有的PR卡,你应该保留它直到你得到新卡,并在你的申请材料中附上旧卡的复印件。

·如果你申请替换损坏的PR卡,请将损坏的卡片连同你的申请材料一并寄出。

文件形式:原件

**如果IRCC移民部要求你去当地的IRCC办事处,你必须带着你的旧卡和附在申请材料里的复印件的原正本文件。IRCC办事处会要求你在拿到新卡后销毁旧卡。

2、一份主要身份证件

提供下列文件之一的复印件:

·你的有效护照或旅行文件;

·成为永久居民时所持有的护照或旅行文件(包括到达加拿大并成为永久居民时盖章的护照页);

·IRCC移民部长或外国政府签发的身份证明或旅行文件。

备注:复印件应该显示:

1、文件类型和号码;

2、签发及失效日期;

3、你的姓名;

4、你的照片;

5、你的生日。

文件形式:清晰易辨识的复印件

**IRCC移民部可能会联系你了解更多信息或要求你提供更多文件材料。

3、照片

你需要在申请之日的前6个月内拍摄2张完全相同的照片

·将两张照片放在一个小信封里(不要用订书钉或回形针)

·把申请人的名字写在信封上

照片格式如下: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4、表格(IMM5444)

填写PR卡申请表(IMM5444), 完成填写以及打印下来签名。

5、缴费收据

复印你的缴费收据,收据上应有你付的金额。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加拿大移民局官网清单

第二步:完成申请

填写申请表格

你必须填写并提交这两份表格:

·Application for a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IMM 5444);

·Document Checklist (IMM 5644)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文件清单IMM 5644

第三步:缴费

如何支付申请费用?

支付申请费用,你需要:

·一个有效的本人电子邮箱地址;

·使用打印机(需要打印收据);

·信用卡或加拿大借记卡

请访问官方在线付费链接并按照页面指示付款

·记得在最后完成付费后,点击按钮打印2份带有条形码的IRCC正式收据。

·将其中一份收据附在已完成的申请材料中

·你自己保留另一份收据作为记录

备注:未经打印收据,请勿离开页面!打印的收据就是你的付款凭证!

第四步:邮件申请材料

将你的申请材料用贴好邮票的信封妥善封装,按照以下信封格式填写好,并寄到下面的地址:

可选择平邮或者快递~~~

加拿大枫叶卡更换攻略,建议收藏防迷路

 

紧急处理

为了获得紧急处理的资格,你必须证明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由于如下原因之一,使你急需拿到你的PR卡:

·因为你自己的重病而出行;

·因为家庭成员的严重疾病或死亡而出行;

·因为工作需要出差。

·你的申请必须包含以下所有文件,以表明你的申请需要紧急处理:

·旅行证明的副本,如机票或行程表,显示你将前往的目的地和日期;

·载有日期、全部款项及付款方法的旅行付款证明副本;

·一封解释紧急原因的信件;

·紧急情况证明 (比如医生证明书、死亡证明书、雇主信等)。任何非英文或法文的文件必须提供英文或法文译本。

如果你不邮寄所有这些信息,IRCC移民部可能不会加急处理你的申请。



Tags:枫叶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希望...【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枫叶卡  点击:(198)  评论:(0)  加入收藏
刚开始接触加拿大移民的人一定都听过这些名词的概念移民、永久居留、枫叶卡、PR、入籍……稍不注意就可能就把其中的概念划上等号那么,拿到枫叶卡就相当于移民吗...【详细内容】
2021-09-03  Tags: 枫叶卡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拿大枫叶卡优势政府房——专属穷人的福利牛奶金——生12生肖也不用担心养不起社会福利金——为你的生活质量买单医疗保险——两...【详细内容】
2019-10-09  Tags: 枫叶卡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相比于一些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国,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许多小国,他们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有些则显得十分“奇葩”。不过小国之中也分三六九等,比如像列支敦士登这样的小国,虽然...【详细内容】
2021-12-01  旅行中的兔子    Tags:梵蒂冈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日本新天皇即位,并发表了新元号“令和”,年号的改变也就意味着天皇变更,相信很多人都对天皇平时做什么工作,都有什么收入不太了解。日本天皇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有年收...【详细内容】
2021-11-24  达达聊日本    Tags:天皇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统和总理谁更大?可能多数人都会觉得总统官更大,然而在有的国家,总理才是话事人,总统则毫无存在感。 其实除了议会制和总统制之外,还有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体制&...【详细内容】
2021-11-10  赛雷三分钟  今日头条  Tags:总统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面曾写过在加拿大考驾照经历的文章《是考官太严还是我太笨,居然考了这么多次才通过驾考》,今天接着聊聊加拿大人现实中的汽车生活状况,看看一个司机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 顾...【详细内容】
2021-11-08  北极看世界    Tags:加拿大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陷入低谷,新冠疫情呼啸而来,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赴美学生人数不减,想留在美国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使得这一...【详细内容】
2021-11-01  智友留学    Tags:美国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移民,是一个大而广的概念。我们身边也充斥着很多移民常见专有词,这些常见词可能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绿卡=永居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详细内容】
2021-10-21  行走中吃吃喝喝    Tags:移民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详细内容】
2021-10-15    笔下生魂趣  Tags:美国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都会有朋友需要更新自己快过期的枫叶卡,而在他们中间鲜少有人清楚知道换枫叶卡的全部办理过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一步一步的进行总结。强烈建议大家收藏本文,防止迷路!希望...【详细内容】
2021-10-15  兆龙出国    Tags:枫叶卡   点击:(198)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离开白宫后搬到华盛顿的一座豪宅。入主白宫后,奥巴马一家搬到了华盛顿特区一座8200平方英尺的豪宅。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详细内容】
2021-09-27  古今多少事问君可知否    Tags:美国卸任总统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面积约1215平方公里,人口408.67 万,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详细内容】
2021-09-27  聊历史爱旅游    Tags:洛杉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