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时间:2022-02-08 11:25:2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謨地方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说个实话,俄罗斯确实有些可伶,他们虽有超强的军事能力,连超级大国美利坚都要让他们三分,实在风光万分,可在风光万分背后,谁能知道俄罗斯被孤立时心情。

那么俄罗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世界所不接待,仔细翻看相关历史书可以得知,17世纪以后到现在,无论是沙俄、苏联、俄罗斯,都被西方世界所不容,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简单来说,就是双方因为利益不同,从而发生了矛盾,最终产生了化学反应,因而造成了如今西方世界容不下俄罗斯。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想要了解这个事情,我们要沙俄、苏联、俄罗斯三个时期发生的一些事情来叙述。

沙皇俄国时期,俄罗斯野心太大

沙俄从彼得大帝上台后,便开始了 四处征战扩张领土行动,这期间沙俄的动作很快,拿下了成片的领土,可以俄罗斯如今领土,必须要感谢彼得大帝。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可问题来了,由于沙俄无限制的征战的成功,让他们觉得自己不仅可以成为内陆大国,同时也能成为海权大国,因而他们开始找出海口。

这一找野心触及了一些国家利益,因为在这时候,沙俄的侵占土地野心已经延伸到了地中海、土耳其海峡、巴尔干半岛,他们的举动举动确实引起了一些的注意,这当中反应最激烈的当属奥斯曼土耳其,他们不断给沙俄使坏,最终迫使沙俄放弃了自己改攻瑞典,最终他们搞定了瑞典,拿到了波罗的海的出海口。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除了彼得大帝外,还有就是那桀骜不驯的叶卡捷琳娜大帝,压根也没办法搞定土耳其,不过她也做个件事情,那就将克里米亚收入自己囊中,这件事情让沙俄在地中海有了自己实力延伸范围。

可以说,沙俄四处征战,让西方列强不太可能对他礼遇,毕竟谁都不容许身边有个天天打你主意的人。所以英法等国对沙俄四处设置障碍,为的就是让他们没有办法渗透进来。欧洲其他国家见英法等国都这样做了,他们还会给沙俄好果子吃,压根不可能。

从上面可以得知,沙俄的野心让欧洲列强感到害怕,因而才会想办法设置阻碍。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不过,这期间欧美彻底放弃沙俄,因为他们需要国与国之间的平衡,沙俄刚好是最合适的国家。

拿破仑崛起后,英国人拉拢沙俄、拿破仑完蛋后,沙俄被放在一边,后来沙俄和英国打仗时,英法又支持土耳其胖揍沙俄,这让沙俄很是难受,觉得自己如同夜壶一样,想用的时候拿出来,不想用的时候一文不是。

苏联时期,意识形态不一样,让西方隔离苏联

十月革命后,沙俄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苏联成为了这个国家的主人。

苏联成为国家主宰人物后,他们将自己的革命思潮传到了周边国家,一些国家认可了苏联的革命思想,最终加盟了苏联以便于自己报团取暖。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可以说,苏联革命思想和西方列强的资本主义思想有着巨大的意识形态不一样,因而两方力量不可能友好相处。

为什么欧洲列强对革命思想反感,主要就是法国大革命给他们带来了太多震撼,这让他们觉得如果革命思想传到自己国家,那他们应以为傲君主立宪制、总统共和制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会出现这个原因在于没办法认可苏联革命思想以及他们的社会主义。

既然不认可,他们就想尽一切办法防止自己被“赤化”

然而,这期间由于希特勒太过凶猛,让他们不得想到苏联,所以他们找到苏联领袖斯大林说一起合作搞到希特勒如何,斯大林当然同意了他要求,毕竟希特勒也是他们头号敌人,所以说,国与国之间合作如同朋友一样满满的利益感。

几年后,二战即将胜利,丘吉尔率先发表了铁幕演说,该场演说成功发表,说了冷战开始了,苏联又一次成为欧美等国眼中钉肉中刺。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所以,他们接连不断给苏联找麻烦,最终撬动了苏联基础,1991年苏联解体。

可以说,苏联时期为什么欧美不愿意和苏联合作,主要就是意识形态不一样,让他们担心苏联制度一旦传到自己国家会让自己遭到大麻烦。

俄罗斯时代,虽然想跟西方一致,可西方不愿意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直接摇身一变成为资本主义国家,从他们的举动可以看出,这时候俄罗斯希望得到西方的认可。

然而,美国不愿意接受如此的俄罗斯,表面上忽悠叶利钦,暗地里支持车臣和一些支持俄罗斯的小国站队。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一段时间后,叶利钦发生情况不对,可那时候俄罗斯已经彻底凉凉了,如果不是普京上任,有可能俄罗斯又要走一次老路。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和西方一致了,西方还是不愿意放过俄罗斯

主要就是老思想作祟,他们觉得没办法和俄罗斯真正做朋友,除了这个原因外,就是俄罗斯人不仅能打,而且还有核武器,一旦他们做大了,就没人能管得住他们,所以西方列强的老大会放过俄罗斯,完全不可能,毕竟在国家利益面前没有朋友。

历史上俄罗斯做了什么,会为整个西方所不容?

 

以上可以得知,沙俄时期因为四处征战让西方列强胆寒,从而放弃了和沙俄做朋友。苏联时期,因为意识形态不一样,让西方人觉得我们不是一路人,所以他们又一次放弃了苏联。如今的俄罗斯时代,主要是你太能打,还有核武器,这让西方列强的老大美国没法接受,最终想尽一切办法搞你,好在俄罗斯出现了一个能力挽狂澜的人物,要不然有可能又要走老路。

对此,你们有什么想法?



Tags:俄罗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说个实话,俄罗斯确实有些可伶,他们虽有超强的军事能力,连超级大国美利坚都要让他们三分,实在风光万分,可在风光万分背后,谁能知道俄罗斯被孤立时心情。那么俄罗斯是从什么时候,开...【详细内容】
2022-02-08  Tags: 俄罗斯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徽是一个国家最直接的标志,每个国家的国徽往往都凝聚着这个国家的文化传统、民族精神乃至国家历史。纵观各国的国徽,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俄罗斯的双头鹰国徽,该国徽除了整体呈...【详细内容】
2021-04-13  Tags: 俄罗斯  点击:(135)  评论:(0)  加入收藏
8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乘客在候机。 俄罗斯从8月1日起恢复莫斯科、莫斯科州、圣彼得堡、俄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与某些国家的部分国际航班。首批恢...【详细内容】
2020-08-02  Tags: 俄罗斯  点击:(1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公司在海外的售后服务点。(图片来源:中新社/资料图)【俄罗斯龙报特约记者春夏编译报道】俄罗斯首个5G经营许可近日花落俄罗斯移动通信系统公司(MTS),该公司将在俄境内83个联...【详细内容】
2020-07-31  Tags: 俄罗斯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到水面打击能力,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反舰导弹,但在反舰导弹问世之前,鱼雷是主要的反舰武器,虽然现在和反舰导弹相比光芒比较暗淡,但还依旧是十分重要的装备,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详细内容】
2020-07-16  Tags: 俄罗斯  点击:(226)  评论:(0)  加入收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拉尔山脉北部有一处令人不可思议的地质古迹——7根30米至42米高的石柱。这些形状奇异的石柱是数百万年间被强风、降水和霜冻摧毁的古老山...【详细内容】
2020-06-18  Tags: 俄罗斯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俄罗斯,远东大陆上最神奇的国度。战斗民族不但能徒手撕狗熊、醉卧冰雪地,更是传说中能影响世界格局的黑客专家。 “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一个有黑客文化的国家。”“在这里黑客是...【详细内容】
2020-02-07  Tags: 俄罗斯  点击:(135)  评论:(0)  加入收藏
俄罗斯是中国的邻国,虽然该国家的气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它也独有一番风味,在一定程度上深深地吸引着我国人前往观看浏览。虽然中俄两国关系非常的好,但是前往俄罗斯还是...【详细内容】
2019-11-22  Tags: 俄罗斯  点击:(2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韩国是我们的邻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发达国家 ,是APEC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创始成员国,对世界有不小的贡献,关于它的冷知识,您知道多少呢?1、韩国的水果非常贵,不是普通家庭能消费起的,所以...【详细内容】
2022-02-09  趣图知识说    Tags:韩国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1、以色列军人,可以在周末离开部队,而到了星期一,他们又开始工作了,就跟平时的上班族一样,但是服役中的军人时刻都穿着军装,甚至周末回家休息时也是如此。2、根据2019年的人口普查...【详细内容】
2022-02-09  给你个冷知识    Tags:国家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个实话,俄罗斯确实有些可伶,他们虽有超强的军事能力,连超级大国美利坚都要让他们三分,实在风光万分,可在风光万分背后,谁能知道俄罗斯被孤立时心情。那么俄罗斯是从什么时候,开...【详细内容】
2022-02-08  謨地方  今日头条  Tags:俄罗斯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碰到有人问会不会一门语言的时候,我们会去模仿这门语言的口气,再在结尾处加上这门语言特有又常见的词。比如假装自己会泰语。胡乱说上几句后加上一...【详细内容】
2022-02-07  湖南鸿博教育    Tags:思密达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丹麦本土面积43096平方公里,在海外还有两个自治领地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格陵兰岛是世界第一大岛,面积有216.6万平方公里,是丹麦本土的50倍左右,该岛大部分区域被冰雪覆盖,如果将...【详细内容】
2022-01-31  世界到底有多大    Tags:丹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今世界上分为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中国、越南、老挝、朝鲜、古巴五个社会主义国家总人口已经超过了世界总人口的20%,大量共产党员坚定拥护国际共产主义事业,各个国家...【详细内容】
2022-01-18  军武长征后卫    Tags:国家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内外蒙古之别“内蒙古”为“漠南蒙古”,是继承成吉思汗、忽必烈、元顺帝一系蒙古部族,从后金时期就已归附,与满清贵族保持和亲传统,地位高于外蒙古,与内地联系密切。“外蒙古”为...【详细内容】
2022-01-14  华夏我兔    Tags:外蒙古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可以买卖枪支的 ,那么为什么可以买卖枪支而不对枪支严格管控呢。 有美闻报道这是为了让人民更加自由,有权利推翻政府,这也和他们国家暴乱有关,而在美国各个州都...【详细内容】
2022-01-10  小怪说文章    Tags:小怪说文章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到美国的食物,很多人先想到的就是汉堡和热狗这些常见的快餐食物,他们的餐桌上似乎都是一些“安全范围内”的食物。 那么 能让美国政府明文禁止的能是哪些食物呢?快往下看! 1...【详细内容】
2022-01-10  一听新鲜事    Tags:美国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本是一个君主立宪国,面积378000平方公里,境内以山地为主,这些山大都是以火山的性质存在,富士山就是其中一座。农业比较零碎,以散户居多,享有高补助。人口约1.26亿,人均GDP40246.8...【详细内容】
2022-01-04  世界到底有多大  今日头条  Tags:日本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