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国外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时间:2022-04-30 10:27:39  来源:  作者:打不倒的小乖兽12138

1.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语: المملكة العربية السعودية),通称沙特阿拉伯(台译沙乌地阿拉伯),简称沙特。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也门、巴林、卡塔尔等国接壤。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2.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淡化海水生产国,其海水淡化量占世界总量的21%左右。

3.麦加是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诞生地,是伊斯兰教徒朝觐圣地,圣城麦加大清真寺是伊斯兰世界第一大圣寺。

4.国土面积225万平方公里,人口数量3255万,海岸线长2448公里,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十四位。

5.沙特阿拉伯原油探明储量363.5亿吨,占世界储量的16%,居世界第二位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天然气储量8.2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此外,还拥有金、铜、铁、锡、铝、锌、磷酸盐等矿藏。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6.沙特阿拉伯王国(Kingdom of Saudi Arabia)。“沙特”取自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创始人伊本·沙特之名。而在阿拉伯语中,沙特是“幸福”的意思,“阿拉伯”则指“沙漠”,意为“幸福的沙漠”。

7.沙特阿拉伯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绿色的旗地上写着伊斯兰教的清真格言:“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主之使者”。下方绘有宝刀,象征圣战和自卫;绿色象征和平。

8.沙特70%的面积为半干旱荒地或低级草场,可耕地面积只占土地面积的1.6%。

9.2018年6月24日,沙特才正式开放女性驾车,全球唯一女性驾车禁令成为历史

10.法赫德国王国际机场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机场,占地面积35万平方公里,比我国下投入使用不久的大兴国际机场还多出10平方公里。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11.利雅得市区东北角有一个骆驼交易市场,占地达6平方公里,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骆驼交易市场,每天多达上千头各色阿拉伯单峰骆驼在这里展示和交易。有一个品种叫“迈加西姆”的骆驼价值昂贵,堪与奔驰车相等。

12.沙特是君主制王国,沙特国王是国家最高元首,沙特阿拉伯禁止政党活动,无宪法,《古兰经》和穆罕默德的圣训是国家执法的依据;

13.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沙特政府向中国捐赠了5000万美元的现金和1000万美元的物资,是所有捐赠国家中捐赠数额最大的。

14.根据菲律宾政府统计,沙特阿拉伯是海外菲律宾人之中最多人就业的目的地

15.沙特人工作的时间非常短,通常是“朝九晚四”,中午还有休息,每天最多工作5小时。(实名羡慕啊)

16.沙特是全球面积超过100万km²的国家里,唯一一个没有常年河流湖泊的国家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17.世界上最土豪的大学——沙特国王科技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占地达36km²,为学生配得宿舍是3到4人一栋的别墅(海景房的那种);

18.沙特是一个非常男尊女卑的一个地方,男人在家里是有绝对话语权。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19.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麦进口国,年均进口约850万吨(2017年)。但是1992年,沙特的小麦产量可是能达到410万吨,是当时世界十大小麦出口国之一。可是,由于沙特过分地抽取地下水来发展农业,时间一久,弊端终于出现了,淡水危机也再次出现了。

20.麦地那东北部的哈拉特·海巴尔火山阿拉伯地区最大的火山,占地1.4万平方公里,景色奇特,被誉为是“沙特最后的秘境”。

21.开斋节和古尔邦节是沙特阿拉伯最重要的两个宗教节日,在开斋节,所有教徒都会放假七天,古尔邦节放假14天。

22.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是菲律宾的眼镜猴,眼镜猴身高不足12厘米,体重只有150克,眼球直径超过1厘米,就像戴了一副老花镜,因此得名。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23.吉达塔是位于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Jeddah)的一项摩天大楼计划。

大楼建成后将超越迪拜的哈里发塔成为全球最高建筑物,亦是全球第一座高度1000米的建筑物。内部设计从底层至楼顶阶段分别为四季酒店、四季公寓、特级办公楼、豪华公寓和世界最高的观望台(位于652米的157层)。

24.麦加皇家钟塔饭店是世界最高的饭店、世界最高的钟塔、世界最大的钟面,世界最大的楼板面积,钟塔主要目的是当作朝圣时期标准时间的校对之用。麦加皇家钟塔饭店由沙特本拉登集团承造。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25.沙特全国至今没有一家对公众开放的电影院,沙特阿美公司内的电影院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电影院,是沙特仅有的两个电影院。

26.黑格拉(Hegra)是沙特阿拉伯第一个世界遗产,坐落在层层沙丘的沙漠峡谷和群山地形之中,放眼望去有一百多个精心雕刻、保存完好的墓葬和丰富的砂岩壁架,讲述着千年前纳巴泰人文明的故事。

27.每年石油出口额在2000亿美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利润是苹果公司的2倍。

28.沙特阿拉伯的广告中不能出现十字型、六角形、熊猫图案。

29.护照上贴有以色列签证的人员需换发护照,否则将被禁止入境。

30.雅得是沙特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海拔520米,东距波斯湾约386公里,位于绿洲之中,该城大致呈长方形,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10公里,该城最大特点是街道宽阔,车比人多,女人更是难得一见。街头有手持大棒巡逻的宗教警察。

“石油王国”的沙特阿拉伯现状你知道吗?沙特阿拉伯冷知识Get吧

 

31.虽然沙特没有河流,但它为通过波斯湾和苏伊士运河的航运(尤其是原油)提供了巨大的枢纽作用。

32.什么沙特这个没有河流又地处沙漠,人均用水量却这么高?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工业用水多;

二、沙特人每天进行五次礼拜,每次都要进行“小净”,对裸露部分进行清洗。

三、沙特虽然缺乏地表水,但地下水资源很丰富。目前用水量来看,地表以下20米深的水源可使用300多年。

四、沙特海水淡化技术特别强,有70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淡化国,连老美都专门派专家过去学习。



Tags:沙特阿拉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语: المملكة العربية السعودية),通称沙特阿拉伯(台译沙乌地阿拉伯),简称沙特。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详细内容】
2022-04-30  Tags: 沙特阿拉伯  点击:(8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美国总统乘坐的“空军一号”飞机拥有非常先进的安防装备,在历史上也确实没有被击落的历史。当然,世界上没有被无法击落的飞机。但是我们可以说,空军一号确实是世界上安全度最高...【详细内容】
2022-10-23  鹰隼试翼   搜狐号  Tags:空军一号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进入唐宁街10号之前,英国首相特拉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政治幸存者”:8年间她在3位英国首相的内阁中任职。然而当她入主唐宁街后,却只撑了45天,成为英国历史上在职时间最短的首...【详细内容】
2022-10-21    第一财经资讯   Tags:特拉斯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南斯拉夫,欧洲领土上的一个小国家,这个国家建立于1929年至2003年这七十四年间,曾经是南欧巴尔干半岛上的一个强大国家,这个国家最初的名字是南斯拉夫王国,它的名字曾经多次修改,后...【详细内容】
2022-10-10  鉴史时刻  搜狐号  Tags:南斯拉夫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是地球上的生命之源,淡水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地球上总的水体积大约为14亿立方千米,其中只有2.5%是淡水,或者说只有0.35亿立方千米的淡水。这些淡水资源,大...【详细内容】
2022-10-01  欢欢旅途    Tags:贝加尔湖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对美国人不存钱的看法结论,其实是有着不全面的认识的,如果深刻的分析,可能要写成一大本书。但是如果针对不同的人群来说,并不是美国人不喜欢存钱,而是美国的社保体系、美国的...【详细内容】
2022-09-19  商业观察佳     Tags:美国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说来挺奇怪的,新加坡住建局门口挂着一副大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这是唐代诗人杜甫写的诗歌,可以看出杜甫险恶的用心,他想要分裂大唐,其心可诛。想对杜甫说些心...【详细内容】
2022-09-16  书生笑谈天下事  网易号  Tags:新加坡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合法永久居民,也叫做LPR,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绿卡持有人。通常持美国绿卡离开美国后,在海外停留时间超过了一年(或者是申请回美证离开美国超过两年),那么该绿卡持有人的绿卡就...【详细内容】
2022-09-15  签签网签证服务  今日头条  Tags:美国绿卡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之前去过美国,转悠了好多个地方,深刻地感觉到,在美国一美元,那确实是一个钱,能买到不少东西。购买力要比我们一元人民币大多了,在不少商品价格方面,有可能比现在的汇率价6.9元人民...【详细内容】
2022-09-11  匀枫财经论道  今日头条  Tags:美元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世界产业发展来看,如果说农业需要精耕细作,那么工业就需要持续不断的投入,所以工业的发展那是需要大量钱财和资本的。而西方近代的完成资本积累的方式,就是入侵,殖民和掠夺。使...【详细内容】
2022-09-10  倾听这个世界    Tags:海湾国家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伊丽莎白女王,英国七十多年的君主,于周四去世,享年 96 岁。以下是英国宫廷宣布新统治者、君主权力和责任的规则。君主在他或她的前任去世的那一刻,甚至在被宣布给人民之前就继承...【详细内容】
2022-09-09  万家无忧  今日头条  Tags:英国   点击:(19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