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历史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时间:2019-08-30 10:01:14  来源:  作者:

世界公认的四大文明古国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中国。

美国威廉·麦克高希在写《世界文明史》的时候,又把“古希腊”加上,并称“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乍一看,这不没什么问题吗?看客想说,问题大了去了。为什么要把中国排在最后?难道就因为中国文明是唯一一个没有间断的文明?既然是文明发源地,那为什么不按起源的时间来排?

其实,他们就是按文明起源的时间来排的。古巴比伦最早,古埃及次之,古印度再次之,中国最后。

中国怎么就成了起源最晚的文明?因为西方学者普遍认为中国口口声声“夏商周”中的“夏朝”,到底存不存在,还有争议。换句话说,就是他们还不承认有“夏朝”这么回事儿。所以,他们是从“商朝”开始算中国文明的。

按西方学者的逻辑和排序,世界文明的起源是这样的。

一、古巴比伦文明(两河文明)。

 

两河文明是“世界最早的人类文明”,因为在因为大概在6000到6500年前,两河流域就已经出现城邦了。什么城邦?苏美尔城邦!考古发现,从公元前2900年开始,苏美尔城邦进入一个“诸国争霸”的时代。

公元前2900年开始,也就是4900多年前,不到5000年。那为什么说,6000到6500年前就有城邦文明了?4900年前,城邦之间就开始打仗,那可不得往前边多推几年。

怎么一下就多推了1000年?

因为“世界最早的文字”,苏美尔人的楔形文字,在5200年前就出现了。

因为“世界最早的青铜冶炼技术”,两河流域的城邦青铜冶炼术,在6000年前就出现了。

因为“世界最早的冶炼实践”,两河流域城邦金银矿石冶炼实验,在7000年前就出现了。

因为“世界最早的城市”,耶利哥城和大马士革,在8000年到1万年前就出现了。

因为“世界最早的农业”,新月地带,在1.1万年前,就出现了。

好吧,6个世界最早,谁封的?西方学者啊。怎么封的,实地的考古、科学的测试,严格的推算啊。好吧,那这两河文明真的应该直接从1.1万年前开始算起。

二、古埃及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古埃及文明要比古巴比伦文明来的晚了点儿。是从7500年前开始算的。

因为“世界最早的统一王朝/帝国”,埃及第一王朝,是在5100年前,成功建立的。那这中间差的2400年怎么说?你傻啊,5100年前实现统一,那统一之前,不得乱它两千年啊?好的,就算这个逻辑也成立。

古埃及文明能够得到世(西)界(方)公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金字塔。人家一代又一代的法老,都有金字塔啊。金字塔里,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记录了各国朝代的时间。

有金字塔实物,又有塔里的铭文记载,你想不承认都不行。但是,全世界郑重其事,研究来,研究去,搞出了一门专门的学科“埃及学”来拔高,它埃及第一王朝的世界也只是5100年前啊!

而且“古埃及有明确历史纪年为公元前664年(也就是2683年前)”,也是你“埃及学”研究出来的学术成果啊!

三、古印度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看客想问一句,古印度有历史吗?

怎么没有?身毒,天竺,唐僧,西天取经。

哦!好像真的唉。1922年,根据唐朝玄奘大师的《大唐西域记》,真的挖出来了个“哈拉巴遗址”的。那中国人《大唐西域记》里记载的古印度佛国胜景都是真的喽?

肯定是真的呀!那可是中国人记录的,在印度又实际挖出来的呀!于是,印度就有了自己的历史,唯一靠谱的文字记录就是中国人写的《大唐西域记》。时间是从1922年开始有的。

那古印度又有多古呢?“世界最早的系统宗教”,印度教,据推测是产生于4000年前。从挖出来的遗址和各种宗教传说,可劲儿往前推,说是4500年前,开始产生文明。

再多说一句,佛教产生于2500年前,佛祖释迦摩尼的国家是今天的尼泊尔国。而且,佛祖是黄色人种,不是现在印度的褐色人种,他出生的时候,中国都到了春秋末期。老子(李耳)都开始上小学了。

四、中国。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不成天都说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吗?就算印度是真的4500年,那我们为什么还排在它后面呢?刚才已经说了,人家是从“商朝”开始算的。

商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公元前1600年开始,公元前1046结束。也就是从3600年前开始算。3600年前比4500年前要晚,所以,中国当然要排在古印度后面。

不是说夏朝的都城——阳城。已经在登封被挖出来了吗?西方学者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登封挖掘出来的时间跟夏朝相一致的遗址,就是夏朝的“阳城”!

也就是说,史籍记载的不算。挖出来实地遗址,跟是史籍记载一致,经过什么碳14检测时间也一致的,也不能就百分之百地说,这就是夏朝的那个“阳城”。

所以,中国的文明还是得从有本朝明确文字记载的商朝开始算起。因为商朝的甲骨文多啊,成千上万片的甲骨,成百上千的甲骨文,明确记载,毫无差错。

至于在中国考古挖掘出来的,他们不得不承认“世界最早”:

如在陕西西安姜寨遗址,挖掘出来的6700年前的“冶炼黄铜”;

在浙江萧山跨湖桥遗址,挖掘出来的8000年前的“独木舟”;

在河南舞阳贾湖遗址,挖掘出来的8600年前的“仙鹤骨笛”、挖掘出来的9000年前的“果酒沉淀物”;

在江西万年县仙人洞遗址,挖掘出来的1.2万年前的“驯化水稻、栽培稻植硅石”……

又能说明什么呢?

不就是“世界最早的铜冶炼技术”?

不就是“世界最早的造船技术”?

不就是“世界最早的乐器”?

不就是“世界最早的酿酒技术”?

不就是“世界最早的农业”吗?

看客想说的是,当我们一万两千年前就开始了种“水稻”,八九千年前就开始喝着“果酒”,吹着“骨笛”,音乐烧烤,享受生活了。你们说再过8400年,到商朝,你们才产生确定的,没有争议的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到底谁最古?

 

至于我们如雷贯耳的古罗马文明,刚开始起源的时候,中国的商朝都灭了。

至于他们津津乐道的古希腊爱琴海文明,刚刚开始起源的时候,中国的东周都快灭了。全国打成了周、鲁、齐、晋、秦、楚、宋、卫、陈、蔡、曹、燕,十二个诸侯国。



Tags:四大文明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世界公认的四大文明古国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中国。美国威廉·麦克高希在写《世界文明史》的时候,又把“古希腊”加上,并称“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乍一看,这不...【详细内容】
2019-08-30  Tags: 四大文明  点击:(2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国人神话世界五千年到一万年之前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相信这个问题应该是困扰了大家许久吧!其实这些问题可以从远古时代的三皇五帝开始说起,三皇五帝对于中国人的影响就如...【详细内容】
2021-12-28  无根树花正孤    Tags:三皇五帝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12月27日,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照片展示着出土于青海民和喇家遗址4000岁的古老面条,由小米面和黍米面制成。这碗面条显示了中国古代先民已经掌握了对植物籽实进行脱粒、粉碎、成...【详细内容】
2021-12-2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Tags:饮食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安史之乱,是一场空前的社会浩劫!叛乱爆发的前夜,唐王朝是何等地盛世辉煌,威加宇内,四海升平!一曲《霓裳羽衣曲》恢弘大气,尽显大唐气象,谱写盛世华章。然而,曲终舞罢,“渔阳鼙鼓动地来...【详细内容】
2021-12-27  悦悦侃历史    Tags:安史之乱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武则天,历史上的传奇女帝,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她的“名字”们。我们平时提起她习惯称她为“武则天”,但这并不是她的名字。“则天”来自于她死后的尊号“则天大圣皇帝”,新帝李显...【详细内容】
2021-12-15  白叶下珠    Tags:武则天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兵部,作为封建王朝设置的中央“六部”之一,其起源可以追溯到三国曹魏时期的“五兵制”,当时曹魏军制设中兵、外兵、骑兵、都兵、别兵等五兵,长官称五兵尚书。到隋朝,兵部正式成为...【详细内容】
2021-12-15  历史大学堂  今日头条  Tags:兵部尚书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十名:学富五车,功盖孔明--东晋王猛王猛,十六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在前秦官至丞相、大将军。王猛出身贫寒,隐居山中,博学好读兵书,善于谋略和用兵。后与苻坚一见如故,论废兴...【详细内容】
2021-12-14  博学圆月p    Tags:历史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民国五年(1916年)6月6日,袁世凯病逝,中华大地开始进入军阀割据时代。当时,全国各地的数十个大小军阀,按照派系大致可分为北洋军阀、西南军阀和西北军阀,其中尤以北洋军阀实力最强,而...【详细内容】
2021-12-14  香茗史馆    Tags:北洋军阀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国有三次著名的大移民,其中时间跨度较长的一次,也是规模很大的一次移民是:#闯关东#今天咱们就来讲讲!#闯关东,关东指的是哪儿##为什么百年前山东人闯关东,而现在没有了##关于山...【详细内容】
2021-12-10  混知    Tags:闯关东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京城古迹古老的北京城,在千年岁月积淀中孕育了极其丰富的世界遗产与文物古迹,它们既是北京历史的见证,又是文化艺术的瑰宝,同时也记录着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与人文风情。正如梁思...【详细内容】
2021-12-07  北京印迹inBeijing    Tags:天宁寺塔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下文经出版社授权摘编自《唐高宗的真相》,作者:孟宪实,浙江人民出版社2021年10月版。高宗为主 武后为辅后世为了抹黑篡位的武则天,连带把高宗也说成了懦弱无能的傀儡式帝王。实...【详细内容】
2021-11-30  新京报    Tags:唐高宗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