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出国

加拿大即将开放RNIP新移民项目!和AIPP比哪个“更香”?

时间:2020-09-14 13:53:12  来源:  作者:

继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AIPP)实施成功后。

 

2019年年初,加拿大联邦正式推出农村和北方地区移民试点计划,为期五年。

 

此试点项目旨在帮助那些加拿大北部偏远地区和社区更好的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工人,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市场的需求。

 

而近期安省北边的小城市北湾也将在接下来几周内启动相关网站,接受申请。

 

加拿大即将开放RNIP新移民项目!和AIPP比哪个“更香”?

图源:CIC新闻

跟其他社区一样,北湾在试点项目的第一年有100个社区建议的配额。

 

北湾地区优势是当地拥有家庭友好型设施、淡水湖泊和临近多伦多的地理位置和合理的房价。

 

(说到北湾地理位置,稍微展开下,北湾市距离多伦多和渥太华均为3.5小时的车程。

 

北湾市拥有多伦多以北最大的机场——杰克·加兰机场,航班45分钟可以抵达多伦多和渥太华,是RNIP项目11个试点城市中最接近多伦多的城市。)

 

加拿大即将开放RNIP新移民项目!和AIPP比哪个“更香”?

 

等到北湾计划启动后,将立即开始审查申请,可能会优先已经在加拿大并有全职工作的候选人。

 

另外,如果想提高获批率需要候选人不会在拿到PR后就搬去大城市,而是留在社区发展。

 

而且会说双语的话就更好了。

 

农村和北部移民试点项目申请条件

 

目前有以下11个社区正在参与此试点:

 

安大略省北湾(待开放)

安大略省萨德伯里(已开放)

安大略省蒂明斯(已开放)

苏圣 安大略省玛丽(已开放)

安大略省桑德贝(已开放)

曼尼托巴省布兰登(已开放)

曼尼托巴省Altona / Rhineland(已开放)

萨斯喀彻温省Moose Jaw(未开放)

艾伯塔省克莱尔霍尔姆(已开放)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弗农(已开放)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科特尼(已开放)

 

加拿大即将开放RNIP新移民项目!和AIPP比哪个“更香”?

 

也就是说除了北湾和Moose Jaw这两个社区外,其他均已开始接受申请。

 

而从申请条件来看,依旧延续了加拿大当下主流的雇主担保移民方式。

 

除了要取得当地雇主Offer外,还需要像BC省的企业家区域试点那样取得试点区域的推荐信,这是必要条件。

 

当然,还需要符合以下的联邦标准:

 

●向符合此项目资格的社区提出申请

 

●在过去三年中有一年的连续工作经验(至少1,560小时)或已从推荐社区中一家公立的专上院校毕业

 

●有指定社区的真实工作

 

●达到所提供的工作职位相应的语言要求

 

●有足够的安居资金

 

●有意居住在社区中

 

加拿大即将开放RNIP新移民项目!和AIPP比哪个“更香”?

图源:canada.ca


工作经历要求

 

申请人在提交申请前3年之内必须有1年连续全职(或兼职等同时长)工作经验。工作职位符合国家职业分类NOC 0/A/B/C/D当中的任一类。

 

留学生学历要求

 

●申请人在读期间均为全职状态;

 

●学历是在递交移民申请前的18个月内取得;

 

●如长度少于2年的硕士和博士项目,申请人在整个项目期间需居住生活在指定社区; 

 

●如果专业时长为两年(或以上),那么在获得学历前的24个月时间里,申请人至少需要有16个月居住在该社区。

 

从学历要求来看,基本上申请人是要在这11个城镇中读至少2年的college diploma ,如果学习时间小于2年,那么必须是研究生或者是博士学历。

 

但好消息是满足本地学历要求无需工作经验!还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申请人都需要拥有一个5年以内的学历!

 

工作要求

 

●持有雇主offer

 

●工作地点位于指定社区内(11个乡村及北部地区试点)

 

●非季节性工种、未指定雇用期的全职工作

 

●岗位工资符合平均标准

 

●0、A、B、C、D类职位

 

语言要求

 

●0类及A类职位,CLB 6

 

●B类职位,CLB 5

 

●C类及D类职位,CLB 4

 

推荐信申请人须获得指定社区经济发展机构之一的推荐信,推荐信的评估标准有:

 

●申请人是否有定居意愿,或是否处于合理范围内居住;

 

●(这个是重点)申请人是否持该社区紧缺产业Job offer;

 

●申请人是否具备该职位所需技能/知识;

 

●申请人能力是否为该社区所需;

 

●申请人与该社区的联系。

 

一旦获发,此推荐信有6个月的有效期。

 

AIPP和RNIP试点项目对比如何?

 

同为试点项目,他们各有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来说的话,首先,两个移民试点都是针对不具备大城市优势的偏远地区开放的移民途径。

 

这两试点的地区都人口少,老龄化严重。

 

再者,他们都需要雇主配合,仍被划为“雇主担保”模式。

 

而且门槛都相对较低,就拿英语水平来说,都是针对不同职位有不同的语言要求。

 

然后,他们语言最低要求都是CLB4,这个要求想必是大家基本都能达到的。

 

不同点的话,首先,AIPP针对的是0,A,B,C类,RNIP则没有职业类别的要求,0,A,B,C,D类都可以的。

 

但RNIP可能相对难匹配到工作一点,因为大部分北部社区缺的是技术型人才,比如IT人士,卡车司机,厨师,电工,护理等。

 

如果您是做行政的,那大概率是很难的。

 

再者,从审理时间上来说,RNIP暂时没有享受到类似AIPP的6个月快速处理的待遇,所以这一点还是AIPP更占优势

 

然后,从稳定性来说,AIPP因为实施时间更长,所以项目相对来说更稳定,邀人也会更频繁一点

 

综合来看的话,还是AIPP会更占优势一点,不过还是看个人意愿和个人情况来综合评定。



Tags:加拿大 移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继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AIPP)实施成功后。 2019年年初,加拿大联邦正式推出农村和北方地区移民试点计划,为期五年。 此试点项目旨在帮助那些加拿大北部偏远地区和社区更好的吸引来...【详细内容】
2020-09-14  Tags: 加拿大 移民  点击:(19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出国工作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大部分可能没有多少存款,出去就是为了挣钱,再累再苦都能接受,真的是为了生活很不容易。但是有些人因为自己隐瞒了个人情况导致了前提的出国费用打水漂...【详细内容】
2021-12-15  遇见王团团    Tags:出国打工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熊宗荣到海参崴的第三天,导游戴茜雅娜带引我们到商场购物。购物,是当今世界旅游的通病,购物与旅游几乎成了一对孪生兄弟,尤其是到东南亚和港澳旅游,购物安排多得让人生厌,而且...【详细内容】
2021-12-14    文楚网  Tags:海参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博士和卫生厅长Adrian Dix 12月7日下午1:30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BC省目前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已从上周的1例变成了如今的5例。这5人...【详细内容】
2021-12-08    加拿大乐活网  Tags:加拿大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历史的发展,以及中国的开放,很多中国人走出海外,在异国他乡融入当地工作生活,甚至定居繁衍后代。比如明清、民国时期的下南洋,就是中国东南沿海居民移民国外的一个高潮时期。...【详细内容】
2021-12-01  史座    Tags:华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汇款、存钱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但涉及到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有众多事项需要注意。 比如超过约定金额则需要申报、缴纳相应的税费,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详细内容】
2021-11-02  美移移民    Tags:美国账户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根据2021年最新出入境政策,现阶段,对非必要出国人员暂停办理护照!需要办理护照的盆友可以看看!以下两种是可以办理护照的!第一点:公司外派出国工作劳务合同劳务公司对外派遣资质...【详细内容】
2021-11-01  简简单单085    Tags:护照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种情形的人员不批准出境百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条规定,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出境:第一种情形,是指人民法院正在审理的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或者...【详细内容】
2021-10-25  汉德欧移民-Rocky    Tags:出境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国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最近,很多小伙伴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护照上标注的有效期马上就要到了,是不是必须要在有效期内换领...【详细内容】
2021-10-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护照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小伙伴问到补办了新的出入境证件原来丢失的又找到了还能用吗?问您好,我前几天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找到了之前丢失的港澳通行证,但是我在丢失后申请了新证件。请问原证件还可以继...【详细内容】
2021-10-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出入境证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签证四种、留学、商务、工作、旅游,以最简单的旅游签证来阐述,办理美国签证的难度!含金量最高的美国签证 难办的美国签证:在众多国家的旅游签证里边,美国签证是难度最高的,同时也...【详细内容】
2021-10-15  出国HR磊哥    Tags:拒签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