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出国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时间:2021-09-15 09:55:41  来源:  作者:安全情报枢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权利范围极大。

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在阻止恐怖分子、恐怖武器、管制物品和大量禁止入境的物品入境方面一直高度戒备。

边境保护局官员不仅有权在入境点行使权利,还可以在美国边境100英里内采取行动。

只要边境保护局官员认为某人有嫌疑,就会进行搜查。比如说,国家公园的游客会被随时叫住要求出示身份证明,有人在开车时也可能被叫停接受检查。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边境保护局在询问和复制数据方面权限很大。

边境保护局持有检查电脑、磁盘、驱动、磁带、手机和其它通信设备、相机、音乐和其它媒体播放器和其它任何电子或数码设备的权利。也就是说,基本上任何东西都有可能被搜查。

如果是持绿卡、签证或免签证入境美国,严格讲,不必交出密码或加密密钥。但这样做的后果,是边境保护局很可能拒绝你入境。幸运的话,航空公司会让你改签返程机票。而且如果被拒,再想入境美国就没那么容易了。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个人电子设备上的数据都会被查

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与移动存储介质中的文件资料、微信聊天内容、网页浏览记录等将被检查。

也就是说,美国海关人员有权利索要您的指纹和密码。如果拒绝配合,可能涉嫌妨碍执法,导致设备被扣,严重的甚至遣返等。

对于入境人员的检查通常分为首次检查和二次检查(彻底检查)。首次检查,即常规的机场安检,入境人员必须通过该安全检查,包括出示登机牌和身份证件,个人物品,电子设备等,以及由X光机屏蔽的随身行李,并穿过金属探测器。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二次检查则更为严密,通常被选做二次检查的人多为:

  • (因文件或入境表格信息不清晰) 需要验证声明或文档;
  • 需要详细回答一些有关入境人员本人的问题或需要检查随身物品;
  • 需要确定入境人员或物品的入境资格;
  • 有需要缴纳关税或税款的情况;
  • 或正在接受随机检查;
  • 出入境时申报携带超过一定金额美元
  • 有特殊物品申报要求

因此,在出行美国之前,一定考虑好需要带什么东西,尽量少带非必需品。建议去美国出行的人尤其注意。要注意随身携带的金额数量、申报物品种类、填写的文档是否清楚。某些重要企业会为即将赴美的员工发放“干净”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应对这些情况。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设备防护 注意加密

如果携带设备,一定确保做好全盘加密设置以及加强密码保护,而且要擦除指纹识别文件,禁用任何指纹读取器,因为依照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美国政府不能强制你说出自己的密码,但指纹属于物理证据范畴,他们会迫使你在手持设备上按下指纹解锁。

对于已经加密的设备,也不完全就是安全的,一些设备在休眠模式下,不会对存储的内容完全加密,因此,入境之前一定要确保加密设备处于关闭状态。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手机及社交账号保护,清空聊天记录

对于手机,建议出入境前清空微信等社交媒体的聊天记录。

案例回放:抽查社交聊天记录被遣返

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该聊天记录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查出。美国海关认为这名女生来美动机与其持有的学生签证不符,于是立即将她遣返。

不要小看入境时的这类简单检查,取证工具只要访问了你的账号(一次),就能把你的生活挖个遍。无论是iCloud上几年前的iphone备份,Facebook或Skype消息历史,API连接到取证工具的那一刻,边境机构会知道你的所有数据。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电子设备中的盗版材料可能带来大麻烦

千万不要携带盗版内容入境美国。边境保护局一旦在电子设备中发现涉嫌盗版的资料,你可能得花很长时间,亲自到相关执法办公室说明情况。

躲开麻烦最好这样……

  • 携带没有任何数据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通过安检和移民检查站后再登陆账号;
  • 最好使用加密的长密码和密码短语,以防之后被要求接受检查;
  • 如果你担心携带的手机或硬盘太“干净”反而显得可疑,那就安装一些无伤大雅的应用程序,随便放几个文件在里面;
  • 确保退出个人账号;
  • 登录专门旅行期间用的微信、QQ、微博、Instagram、Twitter和Gmail账号,以防发生相关机构迫使你解锁设备这种最坏的情况。
入境美国,如何才能不被海关查手机电脑上的数据?

 

终极宝典 从容淡定

如果边境保护局与你面谈,态度要礼貌,说话要连贯,大方得体。不要高喊“是拘留我吗?”那么面谈的时间可能会很长,被拘留的可能性也更大,旅行计划当然泡汤。

面谈时,你所说的任何话都会被记录在案,所以最好不要对边境保护局官员撒谎,不然后果可能相当严重。

最后,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了解下“信源豆豆”,它是一款可阅后即焚、加密、防数据泄露、保护个人隐私的工具,我之前用的就是这款工具和国内的家人线上沟通,特别适合应对出入境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Tags:入境美国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权利范围极大。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在阻止恐怖分子、恐怖武器、管制物品和大量禁止入境的物品入境方面一直高度戒备。边境保护局官员不仅有权在入境点...【详细内容】
2021-09-15  Tags: 入境美国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出国工作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大部分可能没有多少存款,出去就是为了挣钱,再累再苦都能接受,真的是为了生活很不容易。但是有些人因为自己隐瞒了个人情况导致了前提的出国费用打水漂...【详细内容】
2021-12-15  遇见王团团    Tags:出国打工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熊宗荣到海参崴的第三天,导游戴茜雅娜带引我们到商场购物。购物,是当今世界旅游的通病,购物与旅游几乎成了一对孪生兄弟,尤其是到东南亚和港澳旅游,购物安排多得让人生厌,而且...【详细内容】
2021-12-14    文楚网  Tags:海参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博士和卫生厅长Adrian Dix 12月7日下午1:30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BC省目前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已从上周的1例变成了如今的5例。这5人...【详细内容】
2021-12-08    加拿大乐活网  Tags:加拿大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历史的发展,以及中国的开放,很多中国人走出海外,在异国他乡融入当地工作生活,甚至定居繁衍后代。比如明清、民国时期的下南洋,就是中国东南沿海居民移民国外的一个高潮时期。...【详细内容】
2021-12-01  史座    Tags:华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汇款、存钱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但涉及到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有众多事项需要注意。 比如超过约定金额则需要申报、缴纳相应的税费,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详细内容】
2021-11-02  美移移民    Tags:美国账户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根据2021年最新出入境政策,现阶段,对非必要出国人员暂停办理护照!需要办理护照的盆友可以看看!以下两种是可以办理护照的!第一点:公司外派出国工作劳务合同劳务公司对外派遣资质...【详细内容】
2021-11-01  简简单单085    Tags:护照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种情形的人员不批准出境百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条规定,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出境:第一种情形,是指人民法院正在审理的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或者...【详细内容】
2021-10-25  汉德欧移民-Rocky    Tags:出境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国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最近,很多小伙伴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护照上标注的有效期马上就要到了,是不是必须要在有效期内换领...【详细内容】
2021-10-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护照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小伙伴问到补办了新的出入境证件原来丢失的又找到了还能用吗?问您好,我前几天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找到了之前丢失的港澳通行证,但是我在丢失后申请了新证件。请问原证件还可以继...【详细内容】
2021-10-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出入境证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签证四种、留学、商务、工作、旅游,以最简单的旅游签证来阐述,办理美国签证的难度!含金量最高的美国签证 难办的美国签证:在众多国家的旅游签证里边,美国签证是难度最高的,同时也...【详细内容】
2021-10-15  出国HR磊哥    Tags:拒签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