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百科 > 出国

千万别让背调毁了你的移民申请!加拿大背调详解

时间:2022-02-20 11:15:26  来源:  作者:快侨海外生活资讯

很多申请人在移民加拿大的时候都会担心一个问题,我会不会被移民局背景调查

首先我们需要区分什么是背景调查,什么是安全调查,这是两个概念,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背调”(Background check)和“安调”(Security Check)。

背调一般是来核查申请人资料的真实性,而安调是调查申请人对加拿大国家是否造成安全威胁。

千万别让背调毁了你的移民申请!加拿大背调详解

 

什么是背景调查?

01

国内递交的加拿大移民申请者们在提交移民申请以后,无论是联邦技术移民还是省提名、魁北克技术移民。最终您的材料都会转送到加拿大驻中国的大使馆进行最后审查。目前国内可以审查的大使馆有: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和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两个地方

如果您目前身在别的国家也可以选择加拿大驻相应国家使领馆。您在提交申请的时候就会预先选择由哪个使馆审理。但是使馆和使馆之间审理的差别也是蛮大的,大使馆审理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你提供的材料的真实性。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您提供的工作证明、结婚证明、同居关系证明等,这一类别都属于背景调查

什么是安全调查?

02

申请材料转到各地方大使馆以后,如果被认定涉及到国家安全的情况就会被安全调查。

安全调查是由加拿大国家安全局和中国国家安全局联合展开的。一般时间都比较长。通常来讲,高级别公务人员、军队工作人员、党政机关、公安系统、工作人员都有可能被列入调查对象。

哪些人容易被背景调查?

03

其实,并不是每一份申请资料都会进入到背景调查的程序。或者说,移民局的背景调查有可能就是走一个过场。那么什么样的人很容易会被背景调查呢?

一般来说,以下情况被调的可能性比较大:

1. 材料前后不一致,或者出现低级错误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原因无外乎申请人或者自己diy申请材料,或者委托不负责任的第三方制作材料的过程中,材料和材料之间出现差别或者逻辑错误,一眼就被签证官发现,从而进入背景调查程序。

比如:申请人之前为了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胡编乱造一个工作单位和职业,再次申请移民签证的时候忘记这回事儿了,结果前后资料不一致。

再比如:申请人工作推荐信入职离职日期,和IMM类表格填写的入职离职时间不一致,签证官的火眼金睛就会发现。

注意, 如果移民官如果有比较大的理由认为(reasonable ground to believe)你的材料含有虚假成份,那么大概率情况, 他会发给一个一份procedural fAIrness letter, 限你15-90天内,提交令他信服的答复或者证明信。否则你的材料将以 (虚假陈述)Misrepresent的理由拒签,这个可是非常之严重的一种结果, 直接导致申请人5年无法进入 或者移民加拿大。

2. 申请人个人情况存在“硬伤”

有时候我们发现申请人资料准备的没什么问题,但是个人背景情况特别容易让人产生怀疑。比如:申请人和配偶之间结婚日期非常近,刚领结婚证就申请移民的。或者结婚日期短,没有小孩,还需要配偶的雅思成绩帮助移民的。

还有一些情况,比如申请人和配偶之间年纪差距较大,申请人和配偶之间为男女朋友关系又不结婚的,申请人有较为平凡的婚史,亦或者申请人和配偶之间存在亲属关系等等。

再有一种情况,就是——同性伴侣。虽然加拿大政府承认同性伴侣的移民申请,但是要证明同性关系需要较为复杂和有经验的文案资料,否则很容易让人产生为了移民而作假的嫌疑。

3. 背景信息较为敏感

有时候我们总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的申请人。比如,他们是较高级别的公务人员,亦或者在某些敏感机密部门从事重要职位,他们通常都没有办法拿出来因私护照。还有一些申请人在公安局系统、党务系统、法务系统工作,也会被列入重点调查的范围。

还有某些敏感公司工作的员工,比如:华为、中兴、航空航天下属生产科研机构等等,这些员工通常会被移民局列入安全调查范畴,来排查申请人是否会对加拿大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4. 较为敏感的出境历史

我们都知道,欧美国家对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总是“另眼相看”的,因为涉及到恐怖主义、社会制度、固有思维影响,一些国家会被列入重点关注对象。

比如有的申请人在伊朗、朝鲜有过长时间工作历史的,就悄悄被安全部门进行调查。当然我们知道申请人都只是为了工作亦或者旅游需要,并没有做任何违法事情,但是例行程序还是需要有的。

5. 申请人资产来源不清

对于投资移民申请人来说,第三方机构对申请人做的资产来源调查往往会是重点。很多申请人问我为什么不可以申请投资类移民,除了申请人没有相关法人、高管和管理背景以外,资产来源不清也是一种硬伤。

大笔大笔资金没有报税记录,没有增值税记录,没有来源记录,移民局往往会把你列入重点调查范围。



Tags:加拿大背调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千万别让背调毁了你的移民申请!加拿大背调详解
很多申请人在移民加拿大的时候都会担心一个问题,我会不会被移民局背景调查?首先我们需要区分什么是背景调查,什么是安全调查,这是两个概念,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背调”(Backgroun...【详细内容】
2022-02-20  Search: 加拿大背调  点击:(5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4年泰国免签政策、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详解
泰国是一个美丽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许多人选择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如果你正在考虑在泰国旅游,那么查询泰国签证的有关信息可能是你的首要任务。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泰国的...【详细内容】
2024-02-27  无边旅行    Tags:泰国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各国出入境能带多少钱?搞错可能会坐牢!
出国要带点现金大家都知道,但是可不能带多!最近,有个网友去突尼斯+埃及旅游,刚到突尼斯,超出申报范围的1500美刀全部被没收!1万多RMB就这么没了。翻阅了突尼斯的规定,确实有这个要...【详细内容】
2023-12-15  环球漫游WiFi  今日头条  Tags:出入境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移民:美国哪些城市更受华人欢迎?
美国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吸引着全世界各国的移民前往。其中,华人作为美国的亚裔族裔之一,对美国的发展和多元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美国,有许多城市因为其较多的华人社区而成...【详细内容】
2023-12-11  果桃妈2023    Tags:移民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旅游签证申请:个人需关注的7大事项
美国签证拿到手了,10年多次往返的。如果你也想自己办,而且是第一次,你值得花5分钟时间,看看我这个笔记。第一步在线填写DS160表格。到哪里去找?我进的这个网站:https://ceac.state...【详细内容】
2023-11-10  闲游暇客  今日头条  Tags:签证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国办理公证认证是怎样的流程?
JBJW20230925随着科技的发展,医学信息学作为交叉学科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它结合了医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学等领域的知识与技术,为医疗健康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本文将...【详细内容】
2023-09-25  毛毛摄影    Tags:出国   点击:(15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现如今,出国留学热潮依旧。渴望前往海外的莘莘学子,想必都对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项目或社会实践活动有所耳闻,这与国内申请高校有所不同。之所以会准备这些内容,源于海外名校对于...【详细内容】
2023-08-29    留学杂志  Tags:联合国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美国EB5排期,你了解多少?
很多关注美国EB5投资移民的人,都听说过“排期”,甚至因为美国EB5的长“排期”而被整个移民市场放弃,那么今天就聚焦“排期”来阐述EB5的“前世今生”。01 什么是EB5的排期什么...【详细内容】
2023-06-26  侨宇出国    Tags:EB5排期   点击:(3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入境政策再优化!8个问答助你顺利“通关”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自5月15日起 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涉及哪些政策?一起来了解↓“2+1+1”往来港澳更便利2个“全国通办”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详细内容】
2023-05-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Tags:出入境   点击:(2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批出国的年轻人都去哪儿了?解读出境游新趋势
时隔三年,出境游终于迎来复苏。第一时间踏上海外旅程的年轻人有何特征?哪些目的地最受他们欢迎?他们的旅行偏好又发生了什么变化?马蜂窝近日发布的《第一批出国的年轻人都去哪儿...【详细内容】
2023-04-24    北京日报  Tags:出国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名游客刚到意大利就被扣20万欧元,入境各国到底该带多少现金?
近日,三名游客由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飞抵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在入境时因携带过多现金被拦下。 据意大利《晚邮报》、MilanoToday网报道,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海关人员及税警在...【详细内容】
2023-04-18    中国侨网  Tags:现金   点击:(20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