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百科 > 出国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时间:2022-04-29 11:23:07  来源:  作者:Judy看看

首先我们看下同性婚姻的定义

同性婚姻指的是同性(如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婚姻关系。狭义的同性婚姻指的是由婚姻法来定义的同性结合,广义的同性婚姻指的是同性伴侣关系受到某种程度的法律承认,享有部分或全部的配偶权益。同性婚姻被视为同性恋群体法律地位的体现。

目前,法律保障同性可结合为婚姻关系的国家及地区共有31个,在婚姻关系以外承认同性伴侣关系的国家及地区共有12个。中国台湾地区已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大陆地区的同性婚姻不被法律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一条规定,中国实行的是“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国内有学者将上述众多不同的同性婚姻模式归纳为如下四种模式:

第一种:同性婚姻立法模式,即在立法上使婚姻制度同样适用于同性伴侣,将同性结合纳入其中。这种立法模式使同性婚姻与异性婚姻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除子女、涉外等方面外,几乎与异性婚姻无差别。荷兰是采用此种同性婚姻模式的代表国家。

第二种:注册伴侣立法模式,即异性结合为婚姻,受到婚姻法的保障与约束,同性或异性结合为伴侣,受到伴侣法的保障与约束。这种立法模式使伴侣之间虽然不同于异性婚姻中的“夫妻”关系,但依然获得了法律身份的认可。法律承认的伴侣关系与法律承认的婚姻关系受到的权利义务规范有所不同。注册伴侣的立法模式与同性婚姻的立法模式相比,像是一种介于同性恋平权诉求与主流社会接受程度之间的妥协产物。德国和北欧国家是采用此种注册伴侣立法模式的代表。

第三种:同居者立法模式,又称为家庭伴侣立法模式,即伴侣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上稳定结合的事实,双方可以通过申报、登记而建立的一种民事合同,双方为一种同居互助的关系。这种立法模式对伴侣双方的权利义务规范在不同国家有较大差异。法国是采用此种同居者立法模式的代表国家 。

第四种:零星规制模式,即针对同性之间及异性之间缔约成为互惠关系,享有部分法律权利,互惠关系不改变缔约者的民事身份,缔约者可以单方面解除互惠关系。美国的夏威夷州是采用此种零星规制模式的代表地区。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国际现状

随着同性恋运动的蓬勃发展,同性恋的去罪化、去病化在20世纪中后期有了较大进步。目前,世界上全国性或区域性立法执行广义上同性婚姻的国家或地区共43个,具体情况如下:

同性婚姻合法化年表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欧洲情况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同性婚姻已合法化国家:荷兰(2001),比利时(2003),西班牙(2005),加拿大(2005),南非(2006),挪威(2009),瑞典(2009),葡萄牙(2010),冰岛(2010),阿根廷(2010),丹麦(2012),乌拉圭(2013),新西兰(2013),法国(2013),巴西(2013),英国(2014),美国(2015),卢森堡(2015),爱尔兰(2015),哥伦比亚(2016),芬兰(2017),奥地利(2019),德国(2017)。

民事结合已合法化国家:卢森堡(2004),安道尔(2005),捷克(2006),斯洛文尼亚(2006),瑞士(2007),匈牙利(2009),爱沙尼亚(2014)希腊 (2015)。

以上图表,作者简单解析一下,有些国家从法律上认可同性婚姻,也就是可以领取结婚证(国外一般是婚姻证明)。有些国家民事结合已合法化,但还不能领证。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国际居留规定

关于国际居留,目前,各个国家态度不一。已有部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开放了对不同国籍人士的国际居留限制。比如,加拿大可承认双方非本国公民的外籍人士合法成婚。但是大多数国家要求成婚双方需有一方持有本国国籍或持有居留证。比如,荷兰规定至少一方居住/国籍在本国(同其他传统婚姻),比利时规定至少一方居住(满3个月)或国籍在本国,西班牙规定一方国籍在本国,或双方拥有合法居留权,丹麦要求一方必须是丹麦公民(或芬兰、冰岛及挪威公民)并居住在丹麦,或双方在丹麦居住超过两年。

同性婚姻尚未合法的部分国家或地区,同性伴侣也可享有国际居留权。2018年,欧洲法院在受理居住于罗马尼亚的一对在比利时合法成婚的同性伴侣的申请,法院指出,各国对于配偶居留权中的配偶也包括同性婚姻。

 

如何获得专属于自己的欧盟海外身份呢?

归化入籍,正规法案,名额稀缺。可转化为多个欧盟国家身份,全球资产配置。

需要咨询,作者简介=V,或作者公众号【博明瀚谈海外】。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1、出行便利:护照可以免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英国,所有欧盟及申根国等 160-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

2、申请条件简单:无学历,无语言,无银行存款等要求,无移民监;

3、周期短:8-10个月;

4、欧盟公民:除了可以享受本国的各项福利,还可以自由迁徙到其他欧盟国家定居、生活、工作、学习等。

5、教育制度:6-16岁为义务教育。公立小学和中学免收学费,免费提供小学和初中教材,公立大学一切也为免费。去其它欧盟国家大学留学,一律按照欧盟学费费用(为普通留学生的1/3)。

6、疫情期间可在国内采集指纹,无需登陆,规避风险等;

7、无风险:没有任何政府强行投资金额要求。

作为欧.盟成员国,获得其护.照后,可免签超180多个国和地区,还可在欧.盟27自.由居住、工作、生活、学习!

如果是欧盟,申根区双料国,可在单申根国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瑞士通行居住(不超过90天)

欧盟成员国护.照还能享受欧盟公.民的优厚福.利和待遇。同时,持有欧盟护.照满足一定条件还可实现移居英国、爱尔兰、瑞士等。



Tags:同性婚姻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同性婚姻,在欧洲哪些国家默认或婚姻法认可,移民也可以带配偶?
首先我们看下同性婚姻的定义同性婚姻指的是同性(如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婚姻关系。狭义的同性婚姻指的是由婚姻法来定义的同性结合,广义的同性婚姻指的是同性伴侣关系...【详细内容】
2022-04-29  Search: 同性婚姻  点击:(98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4年泰国免签政策、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详解
泰国是一个美丽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许多人选择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如果你正在考虑在泰国旅游,那么查询泰国签证的有关信息可能是你的首要任务。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泰国的...【详细内容】
2024-02-27  无边旅行    Tags:泰国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各国出入境能带多少钱?搞错可能会坐牢!
出国要带点现金大家都知道,但是可不能带多!最近,有个网友去突尼斯+埃及旅游,刚到突尼斯,超出申报范围的1500美刀全部被没收!1万多RMB就这么没了。翻阅了突尼斯的规定,确实有这个要...【详细内容】
2023-12-15  环球漫游WiFi  今日头条  Tags:出入境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移民:美国哪些城市更受华人欢迎?
美国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吸引着全世界各国的移民前往。其中,华人作为美国的亚裔族裔之一,对美国的发展和多元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美国,有许多城市因为其较多的华人社区而成...【详细内容】
2023-12-11  果桃妈2023    Tags:移民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旅游签证申请:个人需关注的7大事项
美国签证拿到手了,10年多次往返的。如果你也想自己办,而且是第一次,你值得花5分钟时间,看看我这个笔记。第一步在线填写DS160表格。到哪里去找?我进的这个网站:https://ceac.state...【详细内容】
2023-11-10  闲游暇客  今日头条  Tags:签证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国办理公证认证是怎样的流程?
JBJW20230925随着科技的发展,医学信息学作为交叉学科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它结合了医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学等领域的知识与技术,为医疗健康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本文将...【详细内容】
2023-09-25  毛毛摄影    Tags:出国   点击:(15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现如今,出国留学热潮依旧。渴望前往海外的莘莘学子,想必都对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项目或社会实践活动有所耳闻,这与国内申请高校有所不同。之所以会准备这些内容,源于海外名校对于...【详细内容】
2023-08-29    留学杂志  Tags:联合国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美国EB5排期,你了解多少?
很多关注美国EB5投资移民的人,都听说过“排期”,甚至因为美国EB5的长“排期”而被整个移民市场放弃,那么今天就聚焦“排期”来阐述EB5的“前世今生”。01 什么是EB5的排期什么...【详细内容】
2023-06-26  侨宇出国    Tags:EB5排期   点击:(3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入境政策再优化!8个问答助你顺利“通关”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自5月15日起 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涉及哪些政策?一起来了解↓“2+1+1”往来港澳更便利2个“全国通办”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详细内容】
2023-05-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Tags:出入境   点击:(2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批出国的年轻人都去哪儿了?解读出境游新趋势
时隔三年,出境游终于迎来复苏。第一时间踏上海外旅程的年轻人有何特征?哪些目的地最受他们欢迎?他们的旅行偏好又发生了什么变化?马蜂窝近日发布的《第一批出国的年轻人都去哪儿...【详细内容】
2023-04-24    北京日报  Tags:出国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名游客刚到意大利就被扣20万欧元,入境各国到底该带多少现金?
近日,三名游客由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飞抵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在入境时因携带过多现金被拦下。 据意大利《晚邮报》、MilanoToday网报道,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海关人员及税警在...【详细内容】
2023-04-18    中国侨网  Tags:现金   点击:(20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