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人物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时间:2022-04-15 12:01:5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伟哥侃历史

如今俄乌激战正酣,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政治人物,他的强硬、他的魄力令世人敬佩,那么普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呢?今天伟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普京的成长经历和从政经历。文章有点长一定要看完吆!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现在的普京

普京的母亲是一名工厂女工,父亲在前苏联海军服役,是一名潜艇士兵。其实在普京出生前,他的父母已经生有两子,但大儿子先天夭折,二儿子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死去。年纪最小的普京成了老两口唯一的心头肉。普京的母亲玛利亚觉得,只要孩子能健康长大,好好活下去,就别无所求了。

儿时的普京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儿时的普京和少年时的普京

儿时的普京倒是很符合母亲的这一要求,因为她不仅身体健康,而且活力十足,甚至有些过于活跃。她的活力主要表现在和同学打架斗殴,课堂上,扰乱课堂纪律等等。顽劣的小普京直到小学五年级都没能戴上红领巾。而在这顽劣的表象下,是普京爱出头,敢为人先,渴望领导团队的个性,这不正是一个领袖应该具备的素质吗。

在他人眼中的坏孩子普京在遇到了五年级的班主任维拉后,开始改过自新。不同于之前的老师,维拉透过普京活泼好动的表象,看到了他身上的种种闪光点。擅长文科科目,记忆力好,思维敏捷等等。得到老师认可和鼓励的普京开始走上正道,努力学习的普京身上的那股劲儿和打架斗殴的普京并无二致。从中学到大学,普京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成绩优秀的孩子其实内心已经怀揣着一个加入克格勃的间谍梦。至于原因也很简单,就像你我看过英雄本色后想成为发哥那样的人物一样。间谍这一职业的独特魅力也深深吸引了普京。就读于列宁格勒大学的普京,被他的导师索布恰克认为他的发展前途应该是在司法领域,但普京的心愿从未变过。毕业后的普京经过层层选拔,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克格勃,并加入了苏联共产党。

成为特工时的普京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特工时期的普京

成为特工的普京先是在列宁格勒地区工作,后又被派往东德收集情报,直到柏林墙倒塌,普京再次回到列宁格勒。1990年,普京先后担任列宁格勒大学校长,外事助理,圣彼得堡市市长顾问,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和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1991年,普京担任列宁格勒市国际联络委员会主席,主管市政府的对外经济关系工作。他在工作中所表现的才干广受同事和上司的好评。

1994年3月,普京晋升为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兼任国际联络委员会主席。而此时的列宁格勒苏维埃主席正是大学时候对他十分赏识的索布恰克,他的国际联络委员会和副市长的职务也是得益于索布恰克的安排。从此,普京成了索布恰克的左膀右臂,索布恰克不论去哪里都把他带在身边,普京因此获得灰色大主教之雅号。

初涉政坛的普京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索布恰克

任职副市长期间的普京也把列宁格勒的经济治理得井井有条,越来越多的实权落在了普京手里。权力的膨胀势必会带来野心的膨胀,但普京与索布恰克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他在这一阶段克制自己的野心,没有去架空自己的恩师,而是继续用行动辅佐索布恰克。不知不觉,普京已经完成了从特工到政客的转变,甚至显示出成为政治家的潜力。

1996年,索布恰克在市长竞选中失败,随即遭遇其政治对手打击报复,面临着锒铛入狱的危险。此时的普京表现出了一个学生,一个部下对自己,老师和上级的绝对忠诚。他追随索布恰克离开了圣彼得堡市政府,并说出了那句后来被俄媒体广泛报道的话,宁愿因忠诚被绞死,也比背叛偷生好。

离开圣彼得堡市政府后,普京曾数月几乎处于失业状态,而当时家里还有两个小孩需要抚养。同年八月,他的好友兼同乡,时任叶利钦总统办公厅主任的丘拜斯找到了普京,帮他坐上了莫斯科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的位置。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恩师索布恰克。在普京的帮助下,索布恰克得以离开祖国,前往巴黎躲避政敌对他的指控。这次是普京第一次动用了自己在克格勃的势力,而普京的能量还不止于此。

1997年9月,索布恰克的案子被移交到俄罗斯高级法院,几十条罪名的索布恰克看起来是难逃一死。普京立即帮助索布恰克流亡,这可是叛国罪。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普京在解救恩师之后,就立刻去找叶利钦自首了。这一行为让叶利钦不禁感叹,普京不急于觊觎权力顶峰,但他比其他人更能感觉到处在顶峰位置上的危险。他总是这样提醒我,当我知道普京把索布恰克偷运出境后,我有一种非常复杂的反应,普京是在拿生命冒险。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他的这种行为让我感到了深深的敬意。我经常痛苦地反问自己,谁会支持我?谁真正能站在我的身后呢?突然,我茅塞顿开。是普京。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叶利钦

为何自97年3月起,普京能出任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总务局副局长,后又很快升任总统办公厅监察总局局长,不久又晋升为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这些不断变迁的职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其背后的唯一事实是叶利钦很清楚地认识到了普京的才干和他身上具备的能量。但此时,97年爆发的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本就十分疲软的俄罗斯经济再次遭到打击。饱受指责的叶利钦几次改组政府都无济于事,直到他把普京定为自己的选项。

选项A。俄罗斯最年轻的总理基里延科,药很猛,但是不能治病。选项B中间派的政坛老手普里马科夫,他应对经济危机的措施是稳定金融,财政宏观调控,还大力打击贪腐与经济犯罪。这些政策在98年就开始卓有成效,99年经济出现复苏增长,甚至还清偿了60亿美元外债。但是反腐整顿经济得罪了叶利钦家族的利益。出于政治原因,普里马科夫被罢免。选项C个性温和的斯捷帕申在上台后直接成了叶利钦的发言人,与议会关系良好的他并不能扭转叶利钦的议会政治劣势,所有的矛头还是继续指向叶利钦。C选项也失败。眼看2000年选举即将来临,按照这种势头,一旦叶利钦下台,其亲属亲信集团必然被清算,普京成了他能打出的最后一张牌。

1999年8月7号,北高加索车臣地区爆发军事危机,当时的总理斯捷帕申刚刚处理北高加索危机,回来就被叶利钦免去职务,第四次改组换上了普京。选项D上台。在普京走马上任之际,叶利钦便把普京列为总统候选人。尽管这时的普京对于总统这个位置来说还是个籍籍无名的后辈,民众对他知之甚少。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车臣战争

8月10日,临危上任的普京一扫第一次车臣战争俄军被迫停战的窝囊,迅速出击打击车臣武装,苏联解体以后,长久以来俄罗斯民众的憋屈得到了一个极大的宣泄,普京的威望拔地而起。经济上,普京延续了前两位总理的政策,让俄罗斯经济继续得到恢复。外交上,普京则继承也发展了叶利钦的风格,更加强势地把核武立为了国防重心。普京的支持率在四个月内由1.7%飙升到50%。此时的叶利钦也趁热打铁,于1999年末突然宣布辞职,任命普京为代总统,同时把大选提前到三月份。这就让刚刚结束议会选举的反对者们猝不及防。在辞职演讲中,叶利钦难掩其歉意,急于脱身,害怕遭到反攻清算的心情溢于言表。

当选总统的普京

在普京上台后,也正如叶利钦所想的那样,自己及亲信势力都得以保全,普京和叶利钦在暗中是否达成了某种妥协或交易?答案是显而易见的。2003年3月,普京正式当选俄罗斯总统。终于来到权力之巅的普京立刻向世人展现出他的强权的一面。心中渴望着恢复苏联时期的超级大国地位的普京,一如想要恢复罗马帝国荣光的墨索里尼和重振德意志雄风的希特勒,不停在国际舞台上秀肌肉的普京,饱受西方媒体攻击,被扣上了极权主义,希特勒式的独裁者之类的帽子,在他执政期间,干涉乌克兰内政,吞并克里米亚,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建立中亚军事基地等一系列措施,无不是在彰显着强硬二字。

普京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看完他的成长经历,你就明白了

叶利钦和普京

普京是一个有抱负的政治家,而报复其实就是野心的另一个说法。但遗憾的是,普京曾向俄罗斯人民承诺20年还所有人,一个更强大的俄罗斯显然是失败了。没错,现在的俄罗斯依旧是五常之一,依旧是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可怕的国家之一。但这些在苏联时期本就是如此。而现在,俄罗斯的经济依旧半死不活,人口依旧负增长,财团依旧活得很好,政治腐败,行政效率低下,举世皆知,普京大帝的野心依然还在,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仍将有望继续执掌俄罗斯,但普京治下的俄罗斯是否能像他的野心那样蓬勃壮大,恐怕就不得而知了。

好了,今天关于普京的故事就讲这么多了,那么关于普京大帝您有什么要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点赞+关注伟哥带您了解更多的历史故事。



Tags:普京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如今俄乌激战正酣,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政治人物,他的强硬、他的魄力令世人敬佩,那么普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呢?今天伟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普...【详细内容】
2022-04-15  Tags: 普京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众的常有认知是有钱人是会炫富的,事实上有不少有钱人反而非常重视如何使用金钱,而且比大多数人更为看重。好像中国香港的首富李嘉诚先生的主张是“一元也要用得有价值”。今...【详细内容】
2022-04-20  理财力俱乐部    Tags:富豪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俄乌激战正酣,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政治人物,他的强硬、他的魄力令世人敬佩,那么普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是怎么当上俄罗斯总统的呢?今天伟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普...【详细内容】
2022-04-15  伟哥侃历史  今日头条  Tags:普京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清明节,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面都有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 这首诗可以说很符合清明的意境了,所以被人千百年的传颂,也...【详细内容】
2022-04-06  乐安说史    Tags:杜牧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生在世不如意愿君学学左宗棠壬寅年二月廿八编辑: 云上文化清音流云音乐:空雨 - 古琴静心禅音 | 心灵平静 听见自然 他是清末名将,一生经历了太平天国、收复新疆、洋务运动等...【详细内容】
2022-03-31  网信赞皇    Tags:左宗棠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晓东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是一个回族青年,是中国科技大学硕士,86年出生的他已经是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拥有二十多项专利。这次新冠疫情,他又带领团队发明了行程码和健康码,为防疫...【详细内容】
2022-03-29  宏伟电源    Tags:行程码   点击:(11982)  评论:(0)  加入收藏
苏格拉底(公元前 469-前 399 年)是古希腊唯心主义哲学家,曾参加过伯罗奔尼撒战争。他勤奋好学,尤其喜爱研究哲学。苏格拉底青年时就从师于诡辨派学者,后来逐步形成自己完整的唯心...【详细内容】
2022-03-21  一蓑烟雨8383    Tags:苏格拉底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意中看到小视频里,很多人在疯传一个文案,健康码的创始人、发明者,要感谢他。点赞评论成千上万,我一看,这个人不对啊?什么情况。不实自媒体发布内容因为我很早之前看过一个文章,是...【详细内容】
2022-03-21  嘿白咴    Tags:健康码发明人   点击:(1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女诗人蔡琰蔡琰,字文姬,陈留人,文学家蔡邕之女。她博学有才辩,妙通音律。 《后汉书》李贤注引刘昭《幼童传》曰:“邕夜鼓琴,弦绝。琰曰:第二弦。邕曰:偶得之耳。故断一弦问之,琰...【详细内容】
2022-02-21  名著里的历史地理艺术    Tags:蔡文姬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一个人他长着一张精致的脸,却把人生过得像一部热血动画,这个年纪轻轻的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受到了多少人的喜爱。很多人都是在赛场上被他精彩的表现所吸引,但是真正让央妈为之一...【详细内容】
2022-02-14  大V教育说    Tags:羽生结弦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年FX:金融分析师、财经媒体人、业余研究交易技术分析。掌握一手最新前沿科技资讯,向您分享最深度的行业洞见。以下内容来自Just2Trade捷仕。苏茜・欧曼6个做单方法:1.人第一,...【详细内容】
2022-02-11  J2T捷仕    Tags:投资家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