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百科 > 人物

私募大佬林园、但斌的投资之道

时间:2023-05-02 10:48:04  来源:红周刊  作者:

身为《红周刊》的老朋友,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都曾多次接受《红周刊》的专访,或在《红周刊》举办的年度投资峰会上多次进行主题演讲,与投资者分享自己的理念。

2022年年底,在《红周刊》重磅企划的“前瞻2023优质资产 牛途再现”线上投资策略会上,林园表示市场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长短期都看好与“嘴巴”相关的消费领域。在今年3月份的演讲中,也再次明确表示与“嘴巴”相关的刚需领域是目前确定性最为清晰的赛道,看好公司将终身持有。

相对林园长期看好消费领域,但斌近期则深陷舆论风波,在公开唱空AI炒作之后,旗下部分产品却重仓买入了AI相关公司,因此被市场质疑“言行不一”。不过但斌对此也给出了合理解释,他表示这并非自己管理的产品,而是其他基金经理所为。

时逢五一小长假,《红周刊》特别将林园、但斌的投资思路或持仓情况等文章进行了整理以飨读者,愿大家能在闲暇时光仍有所收获。

2022年12月19日晚7点,《红周刊》重磅企划的“前瞻2023 优质资产 牛途再现”线上投资策略会迎来重磅嘉宾——《红周刊》荣誉顾问、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

林园表示,持续三年的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冲击是巨大的,但同时,能够活下来的公司正通过这轮大洗牌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黑暗过后,它们的盈利水平或要远超疫情前。

在林园看来,开始投资一个行业需要在其处于“冬天”的时候,而目前房地产、航空、酒店等板块就具备这个属性。“我们房地产板块已经跌出了很多机会。”

对于新能源、芯片、CRO、信创等热门赛道,林园则坦言,自己没有能力也没有精力再去涉及。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林园罕见公开发声:看多房地产,年初已开始布局!还透露了对中药龙头、预制菜、白酒等领域最新看法

3月16日,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出席了由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与投资者分享了他对当前市场的最新观点和选股思路。

林园表示,依然长期看好与“嘴巴”相关的刚需领域,理由是这是目前确定性最为清晰的赛道,且如果看好就选择终身重仓持有。只有选对赛道,并重仓持有具有垄断性的行业龙头,才能赚大钱甚至改变命运。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林园发声:当前位置宜投资,看好公司将终身持有,3月份又新买进15家公司

3月中旬,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接受了一众记者的闭门采访,对于当前大家关注度的焦点,林园一一做出了精彩解答。

林园表示,相对美股,A股目前的投资价值明显更高,赛道中仍看好医药股的投资机会。对于投资者担心的泡沫破裂,林园的观点是,想赚钱就要持有泡沫资产,投资就是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抓一个放进口袋,而不要去过多担心他是否已经存在泡沫。

对于频繁参与打新,林园则表示,在A股市场通过打新的赚钱概率很高,但随着注册制的实施,林园投资也会更加谨慎的参与打新,对于一些不能完全研究明白的公司,通常是在新股上市当天就会选择卖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林园最新闭门私享:投资就是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抓一个放进口袋,不要过多担心泡沫!医药股现在并没有被高估!

近期,百亿私募东方港湾掌门人但斌再次深陷舆论风波。在公开唱空AI炒作之后,但斌旗下的部分产品却重仓买入了一家AI相关的公司,这被市场质疑“言行不一”。随后,但斌对此做出解释说,这并非是自己管理的产品,而是其他基金经理所为。

就在这件事刚刚过去不久,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但斌旗下基金再次现身另一只AI股。东方港湾的理念是“与伟大企业共成长”,那么,这两家公司是伟大的企业吗?哪些公司又可能是但斌心目中潜在的伟大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唱空”却悄悄买入?但斌旗下基金又新进重仓这家AI概念股,浮盈已超3000万,最新关注这些……

继去年底超级概念ChatGPT问世之后,今年,中国版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OpenAIGPT-4以及Microsoft 365的Copilot相继推出……这让A股与ChatGPT相关的人工智能、数据算力等领域集体爆发。投资大佬但斌似乎对此也愈发按捺不住,旗下东方港湾年内也密集调研了相关上市公司。



Tags:林园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私募大佬林园、但斌的投资之道
身为《红周刊》的老朋友,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都曾多次接受《红周刊》的专访,或在《红周刊》举办的年度投资峰...【详细内容】
2023-05-02  Search: 林园  点击:(22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专访AMD Lisa Su博士:AI PC的根本能力会促使消费者更新换代
科技行业如今最热门的话题毫无疑问是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即人工智能)。2022年底ChatGPT横空出世,唤醒了这头一直沉睡着的“野兽”。一时间,各行各业都在讨论AI,畅想着AI带...【详细内容】
2024-03-26  苏航  新浪数码  Tags:Lisa Su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张瑞敏做客与辉同行直播间,董宇辉16分钟精华总结
3月19日晚,海尔集团创始人、董事局名誉主席张瑞敏,做客董宇辉的“与辉同行”直播间,推介著作《永恒的活火》。张瑞敏是中国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思想家,他谈了自2005年以来,企业发...【详细内容】
2024-03-22  昙视点  企鹅号  Tags:张瑞敏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阿里张勇重出江湖
张勇成了一名投资人万万没想到,阿里张勇竟然加盟了“并购女皇”刘晓丹的投资基金。在卸任阿里董事会主席半年后,“逍遥子”张勇的最新去向曝光了,这是张勇离开阿里巴巴后的首次...【详细内容】
2024-03-22    电商报  Tags:张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亿万富豪覃辉:从天上人间老板到老总、老赖、囚犯
大象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8日,曾经的“福布斯”亿万富豪、中国公民覃辉(Hui Qin)在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罪。覃辉同意放弃他的“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并将在刑满后被驱逐出美...【详细内容】
2024-03-21  上游新闻    Tags:覃辉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逝世,享年78岁
德国足球传奇弗朗茨·贝肯鲍尔于享年78岁的高龄离世,结束了他在足球领域辉煌的一生。本文将回顾贝肯鲍尔在球员和主教练两个角色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他对德国足球的深...【详细内容】
2024-01-09  钱格比较铁    Tags:贝肯鲍尔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林徽因:从幼年到成年的十张经典照片,感受时光的流转与美的永恒
从民国至今的100多年来,要论老照片上的女神,那最耀眼的那个非林徽因莫属。不论是文学界的才女史良、凌叔华、张爱玲、谢婉莹、陆小曼,还是电影明星夏梦、袁美云、阮玲玉,抑或是...【详细内容】
2024-01-04  今人说史    Tags:林徽因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埃隆·马斯克传》揭秘马斯克为什么创办X.AI?
本文选自9月出版的《埃隆·马斯克传》,作者 Walter Isaacson。英文原版首发 TIME,这段文字记录了马斯克从开始关注 AI、联创然后退出 OpenAI、最终创立 X.AI 的始末。《...【详细内容】
2024-01-03    新浪网  Tags:马斯克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深度访谈:ChatGPT 不是「发明」,而是「发现」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爱范儿(ID:ifanr),作者 | 方嘉文,钛媒体经授权发布。自从于 2021 年卸任亚马逊 CEO 一职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甚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最近,贝索...【详细内容】
2023-12-21  爱范儿  微信公众号  Tags: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话裸辞旅游5年90后小伙:年收入20多万,旅游失去吸引力,怀念上班
裸辞5年做旅游博主,夏先生(@夏主编旅游攻略)突然发现,旅游对他失去了吸引力。“作为一个几乎走遍全中国的旅游爱好者、自由职业者,有些时候我甚至很怀念上班的感觉。”他在账号上...【详细内容】
2023-12-20    九派新闻  Tags:裸辞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万字实录!芒格生前最后一次深度访谈,畅谈1小时投资见解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告称,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查理·芒格在加州一家医院安详地离世。伯克希尔CEO、股神巴菲特在声明中表示:“没有查理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不...【详细内容】
2023-11-29    华尔街见闻  Tags:芒格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