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收藏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0-04-25 16:38:05  来源:  作者:

大家知道“古诗中有‘轻衫衬跳脱’的句子,这‘跳脱’指的是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唐朝一个很有文化的皇帝--唐文宗李昂,就曾在上朝时问过他的群臣。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但是群臣们竟然都答不上来,唐文宗便哈哈大笑:“还是我告诉你们吧,‘跳脱’就是现在咱们说的‘腕钏’。”

而腕钏其实就是我们现在说的手镯,只不过在古代的叫法比较多,在明代就一直叫做手镯了。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说到手镯,其中用玉制成的镯子,佩戴优雅大方,高贵又有气质,深受到女性的青睐和眷顾,如今还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

手镯很贵?

但有人觉得玉镯美是美,可一看到玉镯的价格,就起了疑惑,为什么同等的玉器里,手镯会更贵呢?这个问题很简单。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在玉石圈里有这样一样说法,叫一镯二牌三把件四挂件。这句话的意思显而易见,玉器的价值高低,镯子是排第一的。

一般最好的料子都是考虑先切镯子,再用镯芯边角料做挂坠,再小的边角碎料磨珠子。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并且切镯子的原料,块度要够大,完整度好,这样的原石才能满足加工要求,完整地切出所需圈口。

但像和田、翡翠本资源本就稀少,大料更是难得,品质好、颜色均匀的大料更是难寻,显得非常珍贵。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在切的过程中,还很费料费工,一块十几公斤的料,还需去掉僵避开绺裂,僵,棉等。

玉匠在加工时,玉镯的圆形弧度还要保证优雅流畅,外形轮廓均匀对称。这其中过程要极为小心,稍有不慎,手镯可能就断裂,料子就废了。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这样一来,或许两只镯子可能都出不来,由此可见一个完美的镯子是非常难得的。能戴在我们手上的玉镯,其价值也是不言而喻。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所以一个极品的玉镯,在拍卖会上,往往能拍出几千万甚至上亿的高价。因此手镯的收藏价值是非常可观的,因而很多人不仅把其作为传家宝传承,还用作投资收藏。

除了收藏投资,玉镯用作佩戴,不仅显得非常有档次有品位,还能作为你一生的护身符,帮你辟邪挡灾,护佑平安。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长期佩戴,玉石里的微量元素,如锌,铁,锰等,被人体吸收,还有益于身体健康,你的气色越来越好,而玉则会变得更加晶莹剔透。

在佩戴玉手镯之后,玉镯在手腕上长期晃动,会对我们的腕部血脉进行按摩,按压各个穴位,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养颜美容。所以长期戴手镯的女人,在气质和层次上,就有完全不一样的体现。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正好春天到了,这是一个让配饰发光发热的季节,露出手腕,戴上玉镯再搭配美美的衣服出去玩,想想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要选一个适合自己手镯来戴,自然是不能马虎的,那么怎么挑一款适合你的手镯呢?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第一个先量自己的圈口,量圈口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比如用直尺测量法或者皮尺测量法。适合的圈口,不大不小刚刚好,也方便以后买镯子。

圈口确定了,接着开始挑选颜色和款式,玉镯要选择和自己气质相符的,搭配起来更能凸显自身的魅力和内在气质。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年轻的女性: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淡的,喜欢翡翠的,可以选择飘花,颜色淡雅的手镯,它们适合各类服装的搭配,属于百搭型,又有时尚感,各种场合也能hold住。

偏爱和田玉的,可以选择翠青、藕粉一类的手镯。佩戴起来显得清新有活力,又能展现鲜明的个性,看起来更活泼,富有朝气。正好春天也特别适合这样的感觉。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中年女性:翡翠推荐蓝水、晴水、紫罗兰等。显得知性内敛,彰显独特的韵味。

和田玉的手镯,推荐碧玉,白玉,这样既有年轻的朝气,也有成熟内敛之感,既减龄,又显气质,让中年女性容光焕发、气质阳光。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老年女性:安定,宁静,推荐颜色比较深的手镯,翡翠的推荐油青色、深飘花、祖母绿色等,显得端庄沉稳。

和田玉的推荐墨玉黄玉一类的手镯,黄玉显得富贵大气,是喜庆美满的象征。墨玉沉稳大气,端庄优雅,有内涵。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最后再挑选一个款式,年长的女性,平安镯和福镯,高雅大气,是不错的选择。

手腕比较纤细的女士,可以戴贵妃镯和美人镯,小巧可爱,非常精细,佩戴起来非常舒适。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手腕稍粗的女士,可以戴北工方镯,内圈和外圈都是圆形,但条杆横切面却是方形,看上去非常大气,端庄气派。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玉镯,温润优雅,极具古典韵味,和女人天生就有一种缘分。让女人变得更迷人更有灵气,在这个百花齐放、富有生命力的季节里,佩戴一款细腻温润,晶莹剔透的玉镯,去展现你的美,寻找更多美好事物吧。

都说玉能养人,那女子戴玉镯有什么好处?
 
 
 


Tags:玉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古代,玉石手镯总是成双成对的出现。这是因为,那时候的玉石手镯就是双戴的,因此还有“富贵戴双镯”的说法。这种戴法在富贵人家的女子手上是非常流行的,尤其是佩戴双镯走路时,玉...【详细内容】
2021-10-26  Tags: 玉镯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知道“古诗中有‘轻衫衬跳脱’的句子,这‘跳脱’指的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唐朝一个很有文化的皇帝--唐文宗李昂,就曾在上朝时问过他的群臣。 但是...【详细内容】
2020-04-25  Tags: 玉镯  点击:(1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我国一共发行了三种一角流通硬币,分别是长城币一角,菊花一角,兰花一角,年份不同价格相差很大。 菊花一角硬币是隶属第四套人民币的辅助货币,1991年至2000年一共发行了十个年份,但...【详细内容】
2021-12-23  我和我的图书馆    Tags:一角硬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天珠的美妙传说古玩收藏爱好者们,大凡说道起自己的天珠来,脸上常常就会涌上极其诡秘的神情。“我这个可是真正的西藏天珠哩,独一无二,常常带在身上,益寿延年。”说着说着,...【详细内容】
2021-12-22    收藏界杂志社  Tags:天珠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 感谢关注 左岩珠宝课 -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中国人认为蜜蜡“色如蜜,光如蜡”,故称其为蜜蜡。蜜蜡形成须经历数千万年时光,这为它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和万千变化。 老蜜...【详细内容】
2021-12-10  左岩    Tags:老蜜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轩哥。临近中秋,属于黄翡的季节到了。中国自古以来,素有尚红色、贵黄色的习俗。古代的皇帝们所穿的龙袍,也叫做“黄袍”。 如此珍贵的黄色与翡翠相结合,实属天作之合...【详细内容】
2021-12-03  哈軒翡翠    Tags:黄翡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翡翠文化经过日积月累的沉淀,也造成现在翡翠款式的多样性。而翡翠款式的多样性,也给翠友们在购买翡翠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翡翠玲珑剔透,晶莹亮泽,外表看上去娇小甜美,本质却刚...【详细内容】
2021-12-03  信缘翡翠毛哥vlgo    Tags:翡翠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老坑料”是我们在玉石市场经常会用到的词,特别是在翡翠市场,通常与“贵”一起使用。那么,和田玉也有老坑料吗?另外和田玉“老坑料”是什么呢?1:洒金皮和田玉籽料原石,尺寸:123&ti...【详细内容】
2021-12-03  芝麻开门收藏网    Tags:老坑料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鉴宝类节目的播出,世间收藏热盛行,大家跟风助澜,出现了大批收藏者,特别是玉石类的收藏成为主流。马师傅给大家介绍几种具有收藏价值的玉石。一,翡翠的帝王绿。也称祖母绿。翡...【详细内容】
2021-12-03  玉雕马师傅    Tags:玉石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集邮的人都知道,邮票有“特种”邮票、“纪念”邮票、“普通”邮票三种。而毛主席像章同样也分为三种,即“特种”章、“纪念”章、“普通”章。“特种”像章,是指在像章的正面...【详细内容】
2021-11-30  惩恶扬善看人间    Tags:毛泽东像章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旧版人民币收藏越来越火爆,纸币收藏爱好者正在持续深入挖掘不同版本的人民币所具备的潜在收藏价值。补号收藏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出现,而且快速发展到第三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详细内容】
2021-11-30  芝麻开门收藏网    Tags:纸币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纪念币可不可以当钱用,其实国家早就已经给出了说明,纪念币发行的意义是一个国家为了纪念一些重大的事情或者人物、名胜古迹、珍惜动植物等等发行的法定货币,法定货币就是人...【详细内容】
2021-11-30  老孟收藏    Tags:纪念币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