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初学摄影,告诉你如何购买相机。

时间:2020-06-12 13:46:47  来源:  作者:

初学摄影购买相机,可以参考以经济适用不浪费为原则

相机品牌多,型号多,作为初学者,在购买相机时我们往往纠结的是购买什么品牌和型号。其实对于品牌,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可以,像佳能、尼康都是很不错的专业相机提供商,至于型号,我们就遵循经济适用不浪费为原则去选择就可以了。

什么是经济适用不浪费原则呢?归纳起来就是使用方便,不增加经济压力,不造成镜头浪费。

以下我们不讨论人傻钱多一步到位购买高端机,我主要从一般普通的初学者角度以实用性去探讨初学者购买相机。

初学者可以购买的相机

相机有全幅和半幅(APS画幅)之分,区别注意体现在感光元件上。那么我们如何选择呢?

1、看价格。全幅相机价格基本都在万元以上,就算入门级全幅相机的价格也接近万元;半幅相机的价格便宜,裸机价格基本在4000-7000元左右。

2、看用途。如果你购买相机的目的只是平常拍摄,购买半幅相机就足够了;如果你想更深入的玩摄影,最好还是全幅相机,后期可玩空间大。

推荐以下入门级半幅相机供参考:

佳能 EOS 700D 佳能 EOS 750D 佳能 EOS 800D 佳能 EOS 850D 佳能 EOS 77D

尼康 D610 尼康 D750 尼康 D7500 尼康 D5600 尼康 D5300 尼康 D7100

以上两个品牌型号的相机都是初学者不错的选择,价格不是很贵,基本在4000-8000元区间。

初学者可以购买的镜头

镜头是摄影的关键,我们可以用一个机身,搭配多个不同的镜头,既增加的可玩性也节约可成本。对于初学者我们如何购买镜头呢?

  • 选择套机镜头。购买机身时,我们可以搭配套机镜头一起购买,这样会便宜些。但套机镜头个人建议选择18-135mm或以上焦段,不建议选择18-55mm/18-75mm这种短焦距镜头。因为这种短镜头在你发现摄影的魅力后,拍摄会很吃力。如果你选择18-135mm或更长焦段,基本可以实现一镜走天下。

还建议搭配以下镜头

1、可以选择购买50mm/85mm定焦镜头用于拍摄人像。

2、可以选择购买70-200mm长焦镜头,这个镜头的适用范围很广。

值得注意的是原厂镜头价格贵,现在制造镜头的厂商很多,我们可以选择第三方厂家生产的镜头,价格相对便宜,像腾龙的镜头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就是一个初学摄影的入门级选手,分享下我购买相机的经验供你参考。

2015年,我购买了我的第一台单反相机佳能700D搭配18-135mm镜头。在这之前我使用的是手机和数码相机,发现拍的照片自认为还不错,想要拍摄到更多精彩的照片,于是买了上述相机。

此时对于单反相机一窍不通,光圈快门等参数完全不了解。后来经过在网上找教程,自己摸索,慢慢的用的得心应手了,从最初的只使用AV模式拍摄到现在使用M档拍摄,从最初的拍花花草草,到现在的拍月亮拍汽车尾灯拉丝都不在话下。

经过几年的摸索,我发现这样的套机镜头在日常生活和平常旅游中是完全够用的。

初学摄影,告诉你如何购买相机。

我的第一台单反相机

我使用套机镜头拍摄的照片

初学摄影,告诉你如何购买相机。

18-135mm镜头拍摄


初学摄影,告诉你如何购买相机。

18-135mm镜头拍摄


初学摄影,告诉你如何购买相机。

18-135mm镜头拍摄

总结

单反相机成像质量好,初学者都希望拥有一台单反相机。但因为是初学,很多参数不同,购买相机时就会纠结,不知道该购买什么相机。

通过前文的分析,我想你应该有了自己的主意。

我们在考虑自己经济能的同时,要花最合适的钱,买最好的性价比高的相机。对后期的深入拍摄留余地,也不造成过度的浪费。



Tags:购买相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初学摄影购买相机,可以参考以经济适用不浪费为原则相机品牌多,型号多,作为初学者,在购买相机时我们往往纠结的是购买什么品牌和型号。其实对于品牌,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可以...【详细内容】
2020-06-12  Tags: 购买相机  点击:(1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相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拍摄照片,视频。其中苹果手机又是这些拍照手机的佼佼者之一。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苹果手机要如何设置才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以及有哪些拍摄的技巧?以iP...【详细内容】
2021-12-28  3C生活日常    Tags:苹果iPhone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