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时间:2021-02-26 10:21:15  来源:  作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厂商在宣传自家产品影像实力的时候,不仅会展示样张,还会选择拍摄一些微电影,而这些微电影恰恰就是由发布的新品拍摄而成。没错,得益于快速发展的手机影像技术,用手机拍摄“大片”已完全不是问题。

最近,三星携手12位时代见证者共同打造“21视记”微电影,从不同视角记录时代的变化,通过影像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时代发生的变化。12个人里有设计师、导演、作家等等,全程也是使用三星S21系列手机进行拍摄,凭借手机强悍的拍摄性能,多样性的功能玩法,用手机拍摄出电影也有浓浓的大片感。

其实,学习一些手机的拍摄技巧和自带的功能玩法,我们也可以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今天,我们就拿手上这台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来分享一下。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导演视角 通过焦距的改变来体现画面的镜头感

就如影片中展示的功能一样,利用好手机自带的功能玩法,可以让创作更加简单且有趣。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的影像参数方面的升级很大,全新的1.08亿像素主摄,传感器升级到了HM3,支持像素9合1,还有双长焦影像系统等等。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但是,除了纸面上的硬件参数,各种影像功能的加入,更侧面展示了三星对于手机摄影的另一种思考方式。利用好已有的硬件,配合软件算法发挥手机摄影的潜力。

当下很多用户喜欢开直播,拍摄个人短视频,我们在录制视频时,仅靠一个主摄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可能需要不停的调用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导演视角可调用前置、后置广角、长焦和超广角不同视角拍摄

目前,市面上很多机型几乎都支持双景录制的功能,即支持前后摄像头同时打开并记录,形式上如同视频通话,玩法更有多样性。三星在此基础上做了改进,新加入的导演视角功能带来了更为方便的拍摄方式,视频拍摄的专业性更强。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根据需要流畅切换不同的镜头进行录制(GIF动图)

导演视角能流畅切换不同视角,让视频镜头的变化更加丰富,前置、广角、超广角和长焦不同焦段下,镜头体现的画面以及突出的重点可随视角不断改变,根据自己的需求快速切换镜头,拍摄的画面不仅有趣味性,还可避免丢失关键的画面。

通过焦距的改变突出画面主体,视频创作的镜头感更有力。如果你喜欢制造Vlog,导演视角一键切换,即拍即用,多场景多画面直接剪辑,省出以往需要导出不同焦段视频的时间,效率更高。如果你是旅游博主,那这个功能技巧的便捷性就更不用我多说了。

AI一键多拍是小白必备 软件算法帮你捕捉镜头

当我们需要拍摄一些稍纵即逝的快节奏镜头时,时常会捕捉不到关键的镜头画面,这个时候,AI一键多拍功能就显得很实用。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AI一键多拍

按下快门后移动镜头拍摄想要的画面,其他的部分AI算法会自己处理,几秒钟就能记录不同风格的照片和视频,特写、动态慢动作等特殊效果也会有。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AI一键多拍获得多种滤镜、风格的照片和视频(GIF动图)

特别是AI一键多拍相较上一代,拍摄时长由之前的固定10秒改为5秒到15秒可变范围调节,根据不同拍摄需求选择时长,可以捕捉更多满意瞬间。如果你是摄影小白,这个功能就很有帮助。

视频超级稳定模式 防止画面抖动保证画质

大多数人在录制视频时,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画面的抖动。手抖造成相机端不稳,进而导致拍摄画面模糊。这种抖动一般来说很轻微,但对拍照、拍视频的影响还是巨大的。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 未开启(左)和开启超级稳定模式(右)效果对比

因此,拍摄视频手机支持超级防抖功能很重要。通过慢跑上台阶的动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开启超级稳定模式后,整个画面的抖动控制的更为出色。所以,面对复杂的拍摄场景,开启手机的防抖功能很有必要,这可以为你后期剪辑省去很多麻烦。

凝时摄影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凝时摄影(GIF动图)

体育竞技比赛中时常会用到慢动作回放,描述精彩瞬间,而凝时摄影则可以理解为超级慢动作,它可以清楚记录火焰燃烧、水滴落下的瞬间。凝时摄影让画面更有张力,放慢的镜头下我们可以更仔细的观察每一处细节,可玩性也更高。

8K视频录制 捕捉更细腻的画面

记住这5点手机拍摄技巧 你也可以创作大师级作品

5G的快速普及,高画质视频将是未来的发展主流。用手机录制一段8K视频,而后在视频中截取高质量的照片,完全不是问题,对于拍摄视频画质要求比较高的朋友,8K视频录制可以说是首选。但需要注意一点,8K视频快照功能,在拍摄过程中并不支持截图操作。

以上的功能玩法和技巧只是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的影像系统的一部分,掌握好这几点,我们也可以创作属于自己的微电影。

写在最后

当下大部分旗舰手机在影像方面的硬件配置基本都已经满足了普通消费者创作的需要,但是硬件升级不是最终的目的,这一切都应为用户拍摄体验所服务。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不仅硬件堆料十足,拍摄功能的技巧玩法更是丰富。手机在提升像素、增加传感器尺寸的同时,不断更新AI算法,软硬件相辅相成,最终才能达到完美的平衡。

三星告诉我们,强大的硬件底子只是构建影像系统体验的“根基”,以此为基础所配套的功能玩法,才能解决用户的拍摄痛点,让人人都有想去创作的欲望。



Tags:手机拍摄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厂商在宣传自家产品影像实力的时候,不仅会展示样张,还会选择拍摄一些微电影,而这些微电影恰恰就是由发布的新品拍摄而成。没错,得益于快速发展的手机影...【详细内容】
2021-02-26  Tags: 手机拍摄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点:这7项“设置”对于照片画质的保障与提升至关重要,严重建议拍照前打开:——“高”(“照片质量”设置项下)——“九宫格”(辅助线)——“高效”(...【详细内容】
2021-02-07  Tags: 手机拍摄  点击:(372)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到拍建筑,很多人觉得简单,无趣,立在那一动不动,谁拍都一样,没啥特别之处。 其实,如果留意观察,每个建筑不管是外形,高度,还是和周边环境或背景形成某些特别画面等等,都有自己的特点,...【详细内容】
2020-07-27  Tags: 手机拍摄  点击:(1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模糊是人们在用手机摄影时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之一。 然而,一旦你了解到照片模糊的主要原因后,就可以完全轻松地防止所拍照片模糊不清。 本文将向你介绍几个简单而有效的技巧,帮...【详细内容】
2019-07-19  Tags: 手机拍摄  点击:(3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单相机面世已经超过十年了,相比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单反相机来说确实很年轻,但微单相机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单反相机了。近几年来,微单相机是各大相机品牌手中的香饽饽,也是主要盈...【详细内容】
2021-10-12    中关村在线  Tags:微单相机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