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时间:2021-03-10 10:46:17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摄影教学堂

今天我们将结合案例来解析多重曝光怎么拍摄,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一、多重曝光的相机设置

首先,想要完成多重曝光的拍摄,需要相机支持该功能,可以从相机的菜单按钮“MENU”中查找,然后就是进入多重曝光的设置界面,进行基本的功能设置。一般来说,相机设置可以选择如下图这般设置,能满足大多数场合的拍摄。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针对上图中的功能,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多重曝光:选择“开:功能/控制”是为了可以一边拍摄、一边控制拍摄效果,更有利于拍摄,所以选择它。

②多重曝光控制:合成效果有多种,如加法、平均、明亮和黑暗,“平均”则是合成后的照片曝光是多张照片的曝光量的平均值,也是常用设置。

③曝光次数:可以有2-9次可选,常用到是2次,也被人叫做双重曝光。

④保存源图像:选择“所有图像”,则会保留下合成前后的所有照片;而选择“仅限结果”,则只会保留合成后的照片。

⑤连续多重曝光:选择“仅限1张”,则会在拍摄结束后自动关闭多重曝光功能;选择“连续”,则可以持续拍摄多组多重曝光的图片。

⑥选择要多重曝光的图像:这就是为何要保存源图像的原因,当拍摄不满意之后,可以从相机存储卡中选择需要多重曝光的图片,将之作为多重曝光的第一张照片,提高拍摄效率。

二、多重曝光的实例解析

我们这边以两个实例来进行讲解,一是人像重影、二是大月亮的拍摄,其他题材是运用类似的技巧来拍摄。

那么,具体如何操作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进行多重曝光的拍摄,这个不需要怎么说明;另一种是找到相机中的照片,再开始拍摄与之合成,我们来具体展开说明下。

首先,我们开启多重曝光和功能设置完成之后,就选择“选择要多重曝光的图像”;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然后,会看到如下图这般的提示,“只显示兼容图像”是指RAW格式的照片,而非JPEG格式的照片。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然后,选择你需要多重曝光的照片,选择“确定”即可。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点击确定后,会回到多重曝光的设置界面,然后我们按下下图中的按钮,可以在相机屏幕中直接看到我们所选择的照片和取景画面合成的大概效果,调整取景角度和距离进行拍摄即可。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1、人像重影(直接多重曝光拍摄)

在很多婚纱照中,会看到人像重影的多重曝光效果的照片,比如下图,怎么拍摄呢?

首先,让人保持不动,靠近拍摄对象,拍摄一张如透明虚影的背影照片;

然后,拍摄者向后移动,开启实时显示拍摄,让虚影中较小的人影出现在虚影正中的位置,合成效果可以从相机屏幕中大概预估,拍摄难度并不大。

最后,按下快门拍摄即可。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其中,合成效果(加法、平均、明亮、黑暗)可以多加尝试,重影的位置可以自由调整,并不固定。

2、拍摄大月亮(选择照片进行多重曝光拍摄)

大月亮的照片,很多都是通过后期或者多重曝光拍摄而来的,多重曝光拍摄大月亮的方式如下:

首先,借助一支长焦镜头,将月亮拍摄得更大些,其中要特别注意月亮的位置安排,需要让月亮处于照片偏上方1/3的位置范围内,因为等会需要和地面景物进行合成,画面下方的2/3最好要预留着。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然后,换上广角镜头,开启多重曝光,点击“选择要多重曝光的图像”找到之前拍摄的月亮照片,再开启实时显示拍摄,观察拍摄效果如何,最后确定拍摄即可,大概效果如下图。

系统学摄影:多重曝光怎么拍?实例解析带你学

 

如果你的相机镜头是变焦镜头,从广角到长焦都有,可以尝试先用长焦端拍摄,再用广角端拍摄,这也是可以的。

从上面两个例子,我们大概可以发现:多重曝光的拍摄,大多是拍摄一张近景,再拍摄一张远景,合成后大致是形成重影等创意照片。大家可以多加尝试拍摄,希望本文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期待摄友们能分享更多经验技巧,欢迎留言讨论、分享和关注。



Tags:多重曝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今天我们将结合案例来解析多重曝光怎么拍摄,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一、多重曝光的相机设置首先,想要完成多重曝光的拍摄,需要相机支持该功能,可以从相机的菜单按钮“MENU”中查...【详细内容】
2021-03-10  Tags: 多重曝光  点击:(189)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先来看一下多重曝光的照片是什么画面效果,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发现照片类似于多张照片合成的,其实,多重曝光的拍摄,就是借助相机内的程序,让多张照片按照一定的方式进行合...【详细内容】
2020-05-28  Tags: 多重曝光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热爱摄影的小伙伴,对于多重曝光这个创意拍摄都很熟悉,通过多重曝光可以将多张照片叠加合成,拍摄出非常有创意的照片,比如下图这种效果的。 拍摄多重曝光并不麻烦,首先要知道手中...【详细内容】
2019-09-04  Tags: 多重曝光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单相机面世已经超过十年了,相比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单反相机来说确实很年轻,但微单相机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单反相机了。近几年来,微单相机是各大相机品牌手中的香饽饽,也是主要盈...【详细内容】
2021-10-12    中关村在线  Tags:微单相机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