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时间:2021-04-15 17:52:46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渔夫爱剪辑

可能很多刚接触摄影的初学者朋友们都不知道什么是曝光补偿?它是非常重要的曝光控制方式之一,只是相机内一个简单的操作,就可以为我们省去很多操作,很简单但非常实用。

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什么是曝光补偿,以及如何使用曝光补偿和它的工作原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曝光补偿。

 

什么是曝光补偿?

当我们拍摄照片时,我们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希望照片曝光正确(何为曝光正确?画面的亮度符合我们的拍摄意图)。我们可以使用曝光三角形(快门速度、光圈、ISO)尽可能的控制曝光了,来获得最佳的画面亮度。当我们使用手动模式时,这一切都变得很容易(手动模式可以单独控制快门速度、光圈、ISO),但使用自动模式会怎么样呢?

当我们使用相机的自动模式拍照时,相机会自己计算出一些参数然后帮我控制曝光。比如在光圈优先模式拍摄时,我们手动可以控制光圈大小,相机会根据环境光,帮我们自动控制快门速度。这就是说一个曝光参数的更改后,相机会自动更改其他曝光参数并影响最终的曝光值。

这些自动模式的目的就是保持正确的曝光。我们依靠相机的测光表来读取当前场景的曝光参数。如果我们不设置曝光补偿,那相机把测光表上的“0”的位置认为是最佳曝光,然后计算曝光值;如果设置了曝光补偿,那就不一样了,具体的会在后面讲解。

简单的说,曝光补偿就是可以让我们在自动模式下,自由的控制照片的亮度,为我们的作品提供更多的创造性。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曝光补偿的原理

曝光补偿是通过改变组成图像的一个或多个曝光值来实现的。如果使用光圈优先模式,我们手动设置所需的光圈,则相机会自动设定快门速度。如果你使用快门优先模式,我们需要手动设置快门速度,光圈会有相机自动设定。通过调整曝光补偿,相机会根据我们调整值,改变相机自动设置的参数,如果光圈优先模式,曝光补偿改变后,快门速度也会相应改变。

在这里,我们将试着解释当你在光圈优先模式下使用曝光补偿调整曝光时会发生什么?

我们的原始设置如下,这是曝光在EV0的位置。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在相机测光表中,指针的位置在EV0,这就是相机认为的最佳曝光的测光位置。这里,我们从f/2 快门速度1/500s开始。这里,相机为了平衡这一曝光值EV,在光圈减小的同时,快门速度也逐步增加。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这时,我们要减少一档曝光量(图像变暗),我们就需要把曝光补偿减少一档,将EV从0移动到-1。这会使得我们的快门速度从1/500减少到1/1000,而光圈保持不变。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当我们要增加一档曝光量时(图像变亮),我们就需要将EV从0移动到+1。这会使我们的快门速度从1/500增加到1/250,而光圈保持在f / 2不变。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另外,我们常说的“白加黑减”就是在曝光补偿中应用最多的例子。一般,相机中的测光都是以18%灰作为测光基础标准的。如果画面中光线足够充足,就是够“白”,那么这时相机内部就会计算出,需要减少曝光量,如果不增加曝光补偿,那么图片就会发暗,拍不出“白”的效果。“黑减”的原理也是一样,相机对“黑”色我物体测光时,相机为了平衡这种光线,拍出了效果会发亮,我们需要减少曝光补偿,还原被摄物体的“黑”。

如何使用曝光补偿?

曝光补偿仅在除手动模式以外的拍摄模式下使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P),我们以佳能相机举例说明。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1、按下相机背面的Q键,会在LCD屏上显示上面的菜单,我们会看到从-3到+3的刻度条,按方向键,将黄色方框调整到这个位置,然后转动齿轮,可以调整曝光补偿。

2、在取景器中使用时,我们可以找到“加号”和“减号”在一起的按钮,按住后然后转动齿轮,即可调整曝光补偿。

使用曝光补偿非常简单,它在表盘上的工作方式与相机内部相同。+符号使您的场景变亮,而 - 符号使其变暗。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例如,如果我们正在拍摄天空,您可能会发现它过度曝光。过度曝光意味着太多的光线,所以要使它均匀,你需要使场景变暗。曝光条上的刻度盘需要移动到负曝光值(值为-1,-2或-3)。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如果您发现场景看起来有点暗。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将曝光值更改为正曝光值(+ 1,+ 2或+3)来增亮场景。

何为曝光补偿,你真的知道它怎么用吗?新手必看的摄影小知识!

 

通过这一课程,大家是否学会了如何使用曝光补偿了呢?感谢阅读,同时也欢迎大家指正错误!



Tags:曝光补偿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可能很多刚接触摄影的初学者朋友们都不知道什么是曝光补偿?它是非常重要的曝光控制方式之一,只是相机内一个简单的操作,就可以为我们省去很多操作,很简单但非常实用。在本文中,我...【详细内容】
2021-04-15  Tags: 曝光补偿  点击:(125)  评论:(0)  加入收藏
曝光补偿是单反相机拍摄时经常使用的手段,正因为有了这些个调整的可能性,也才出现了貌是相同条件下不同的人拍出了不同的效果的作品。 所谓曝光补偿,就是指在相机测光提供一组...【详细内容】
2021-04-14  Tags: 曝光补偿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曝光补偿是一种曝光控制方式,适用于相机半自动挡(P 、AV A) 、TV(S)拍摄时使用 一般常见在±1-5EV左右,如果环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曝光补偿值(如调整为+1EV、+2EV)以突显...【详细内容】
2020-08-19  Tags: 曝光补偿  点击:(275)  评论:(0)  加入收藏
曝光补偿是对曝光参数所进行的调整。许多摄影爱好者初次接触曝光补偿时,往往对此概念感到很迷惑,认为自动测光系统能够获得准确的曝光参数,无须进行曝光补偿。 需要进行曝光补...【详细内容】
2020-03-20  Tags: 曝光补偿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单相机面世已经超过十年了,相比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单反相机来说确实很年轻,但微单相机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单反相机了。近几年来,微单相机是各大相机品牌手中的香饽饽,也是主要盈...【详细内容】
2021-10-12    中关村在线  Tags:微单相机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