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手机人像模式最全用法

时间:2021-05-26 09:42:53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玩转手机摄影

大家在商场购买手机的时候,是不是首先会打开相机自拍或者拍一下人?

在拍摄手机人像的过程中,这里不得不提到大家常常忽略的一个影像功能——人像模式

今天大叔从以下几点和大家来聊聊人像模式:

 

一、人像模式到底是个啥?

二、人像模式适合什么时候使用?

三、人像模式的注意点有哪些?

四、怎么让人像模式发挥最大的用处?

 

1/.

人像模式到底是个啥?

它就是通过算法推算出镜头中的人与背景的边缘,然后将背景进行虚化处理,达到突出人物的效果。很好的模拟了单反相机大光圈拍摄的浅景深效果,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背景虚化。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不知道大家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模糊?配合着下面这张照片,你就明白了!

 

2/.

适合什么时候使用?

虽然各家手机在人像模式上添加了光效、美颜、HDR等各种差异化的功能,但是都有着共同的使用目的。

 

拍摄半身人像

因为使用人像模式最佳的距离在两米之内,所以拍摄半身人像是最适合的,而且人像模式中的2x接近我们人眼所看到的正常大小。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注意咯!人像模式无法拍摄大家想要的大长腿照片。如果想要拍摄长腿照,或者延长身材的比例,需要手机中的超广角镜头。

 

拍摄静物

事实上,我们现在的人像模式不仅对拍摄人有意义,对于拍摄常见的物品也是有效果的。

首先对大家来说最有用的就是拍花,人像模式能够清楚的识别出距离更近的花朵、树叶轮廓,并对其以外的景物进行模糊处理。这样一来,就能拍摄出具有景深感的照片。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除了拍花以外,将此功能开拓至美食照片中,那效果真是杠杠滴。在拍摄过程中,对焦的距离会受限,不能离得太近。所以要么选择盘子比较大的菜品来拍,要么把背景环境拍得简单一些。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3/.

注意点有哪些?

主体拍摄

距离很关键

 

首先就是人物与背景的距离。

在拍摄人像时,人物不要距离背景太近,太近会导致景深效果不明显,想要良好的虚化效果,人物与背景的距离需要自己掌握好。手机不会提醒,最好能够有一定的空间纵深感。
举张图的例子,我们会更容易理解。纵深的栏杆线和聚光灯线给照片带来的空间感。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其次是人物与手机的距离。

拍摄主体越近,光圈越大,则景深越小,虚化效果越明显;拍摄主体比较远,反之,虚化效果也相对弱一些。小tips:当手机离拍摄者特别近时,iphone界面会出现“移远一点”的字样。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同样都是在人像模式下拍的两张照片,左图模特距离手机较远,没有虚化效果;右图距离比较近,虚化效果明显。

 

背景处理

尽量避开复杂的背景

随着计算摄影的进步,人像模式有了很大的改进。当你在背景复杂(如铁丝网)的地方进行拍摄的时候,景深的作用虽然发挥出来了,但依然可能会出现人像边缘过度不自然的毛边状态,或者人像中头发处理不自然。

不妨我们先来看反例: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可以看到背景中的铁丝网过度是有点不自然的

我们可以选择简洁、有层次的背景,使用人像模式能够帮助我们创造出不错的氛围,画面整体的层次会非常丰富。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人像模式

不支持连拍

手机中的人像模式不支持连拍,所以要和模特沟通,模特要尽量控制表情,保持稳定。人像模式在拍摄中有计算的过程,中途模特尽量不要眨眼哦,否则照片就会变成各种奇奇怪怪的表情包!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人像模式下,手机和模特尽量要保持2秒,保证主体的边缘与背景过渡更加自然!

 

4/.

怎么发挥最大的用处?

多去尝试使用逆光

光可以让你的人像模式看起来更加的自然,特别是逆方的光线和夜间的灯光的光线。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让拍摄主体站在阳光或者灯光的前面,可以营造很好的背光效果,最后减少曝光度就可以表现出不错的质感。使用人像模式拍摄,背光也会形成大大小小的光晕。

学会使用前景

人像模式的意义就是区分出什么是前景,什么是背景。

人像模式拍摄下,学会利用各种前景遮挡,前景和背景都实现了模糊,更好地突出了主体,让画面整体的层次变得非常丰富。(锦上添花的效果)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效果图如下

手 机 人 像 模 式 最 全 用 法

 

5/.

结语

人像模式第一次出现在iPhone 7Plus上面,通过运用双摄深度估计的技术,开启了手机拍摄人像更加专业的时代。到如今,各大品牌手机纷纷支持人像模式,人像模式从此成为了手机相机中的标配。

很多时候我们打开手机相机不看各种功能,单单利用普通模式就去拍照。可以用来拍人像,拍美食、拍花的人像模式却经常容易被大家忽略掉,看了大叔的讲解,是不是忽然觉得人像模式太香了!



Tags:人像模式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说到手机摄影的拍摄模式,除了正常的拍照式外,还有一个使用率较高的模式应该就是人像模式,但是经过与一些喜欢手机摄影的伙伴进行交流时,发现一个有趣问题,大部分人会觉得人像模式...【详细内容】
2021-10-04  Tags: 人像模式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在商场购买手机的时候,是不是首先会打开相机自拍或者拍一下人?在拍摄手机人像的过程中,这里不得不提到大家常常忽略的一个影像功能——人像模式。今天大叔从以下...【详细内容】
2021-05-26  Tags: 人像模式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使用iPhone人像模式拍摄人像时边缘总是会被糊掉或者使用了人像模式但是却没有拍出背景虚化的效果其实使用iPhone的人像模式是需要一些小技巧才能拍出大片的...【详细内容】
2020-07-06  Tags: 人像模式  点击:(2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单相机面世已经超过十年了,相比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单反相机来说确实很年轻,但微单相机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单反相机了。近几年来,微单相机是各大相机品牌手中的香饽饽,也是主要盈...【详细内容】
2021-10-12    中关村在线  Tags:微单相机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