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百科 > 摄影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时间:2022-04-12 12:24:11  来源:  作者:不同的视角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开始放弃单反和微单,玩起了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那么,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比起单反、微单以及手机拍摄,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首先来看运动相机,运动相机从价格来看虽然只有两三千元,但是其视频拍摄性能远超万元的手机,视频拍摄规格和机身万元左右的单反和微单不相上下。

而且运动相机非常便携,比手机更小更方便随身携带,可以用自拍杆携带拍摄,也可以直接吸附在衣服上或者头盔上、车上等,不需要手持来操作,直接解放了双手。运动相机的防抖性能也非常强大,你可以在高速运动和颠簸的时候拍摄,画面却非常清晰稳定。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另外,运动相机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地方就是防水防尘防摔,比如说多数运动相机可以裸机在水下十米进行拍摄,而加上防护壳可以深入水底40-60米进行深水拍摄。运动相机还防尘防摔,针对防尘防摔进行了专门设计,其防摔性能远超手机和单反、微单等。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目前,最有名的运动相机品牌就是GoPro,而GoPro系列中目前最新也是性能最强大的运动相机型号就是GoPro HERO10 Black。GoPro HERO10 Black具有目前为止运动相机领域最强大的视频拍摄格式和防抖性能,以及最长的续航能力。

如果退而求其次,也可以考虑GoPro HERO9 Black,GoPro HERO9 Black和GoPro HERO10 Black的唯一区别就是处理器,GoPro HERO10 Black的处理器更快,让GoPro HERO10 Black可以拍摄更高的视频格式,而GoPro HERO9 Black的电池、影像传感器(底片)等,都和GoPro HERO10 Black完全相同。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国产运动相机方面,目前最有名的就是大疆DJI Action 2,在底片方面,DJI Action 2的底片更大,有1.7英寸,所以DJI Action 2的高感表现更好一点,画质也比GoPro运动相机稍好一点,毕竟底大一级压死人。DJI Action 2还具有续航模块,可以获得更长久的拍摄时间,DJI Action 2主机也具有10米防水能力,DJI Action 2最高可以拍婚4K/120P视频。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除了运动相机,现在还有另一种相机——360度全景拍摄相机也正在兴起。全景相机不仅可以拍摄全景照片,也就是我们常看到的VR全景照片,而且可以拍摄全景视频。用全景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和视频,你可以360度旋转观看,可以观看东南西北任何一个方向,就好像你站在中间看四周的一切,其画面和视频是360度全景式的。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而全景相机的代表目前就是Insta360,Insta360目前是全球最知名的全景相机品牌,其最新也是性能最强大产品型号是Insta360 ONE X2。Insta360 ONE X2具有非常好的防抖性能,Insta360 ONE X2自身带有机械防抖系统,所以Insta360 ONE X2拍摄时候不需要借助任何手持稳定器就可以边走边拍。Insta360 ONE X2还具有自拍杆隐形功能以及子弹时间功能等,前者如同无人机拍摄效果,后者如同环绕拍摄慢动作。Insta360 ONE X2也具有裸机10米防水性能,Insta360 ONE X2还可以同时当作两个相机使用:一方面可以拍摄360度全景照片和视频,另一方面Insta360 ONE X2可以只开一个镜头,当成超广角运动相机使用。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Insta360 ONE X2还可以在拍摄的时候或者后期编辑的时候,形成各种非常有趣的特效,比如星球模式或者深洞模式等,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使用vr眼镜观看360度全景照片,则可以转着圈看,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可以看到任何一个方向的画面,而且可以以任意角度进行观看,这为短视频创作提供了巨大的后期编辑空间。Insta360 ONE X2还支持360度全景直播,你在直播的时候,观众可以看到你直播间镜头周边任何一个方向的场景。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大疆DJI Action 2 与Insta360 ONE X2我都做了详细说明,那么,你觉得全景相机和运动相机,哪个更具有可玩性?



Tags:运动相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3498元!GoPro HERO 11运动相机发布:续航大增38%
昨晚,GoPro发布了新一代运动相机HERO 11 Black,售价3498元。官方表示,GoPro HERO 11全新配备革新性的Enduro电池,录制时间延长高达38%。而且充电速度更快,并显著改善寒冷天气下的...【详细内容】
2022-09-15  Search: 运动相机  点击:(470)  评论:(0)  加入收藏
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哪个好?比单反、微单、手机拍摄有哪些优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开始放弃单反和微单,玩起了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那么,运动相机和全景相机比起单反、微单以及手机拍摄,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来看运动相机,运动相机从...【详细内容】
2022-04-12  Search: 运动相机  点击:(49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运动相机存储卡如何选购?铠侠极至瞬速microSD卡耐用又实惠
运动相机由于本身体积就很小巧,所以内置的存储卡采用的也是micro SD卡,作为一款运动、上天入地的拍摄设备,搭配运动相机的存储卡选择,耐用且坚固很重要。那么到底该如何选购呢?以...【详细内容】
2022-03-22  Search: 运动相机  点击:(55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简易百科摄影之什么是白平衡?
白平衡是摄影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决定了照片的颜色平衡。在拍摄照片时,由于光线条件的变化,相机的自动曝光系统会根据环境光线的色温来调整曝光参数,以确保照片的色彩还原。白平...【详细内容】
2024-01-19    简易百科  Tags:白平衡   点击:(184)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平衡调整对于人像摄影的关键作用
摄影是一种艺术形式,而人像摄影则是其中的一种重要类型。在人像摄影中,人物的肤色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然而,由于不同光源的存在,照片中的人物肤色可能会受到影响,使得最终的效...【详细内容】
2024-01-19  走进旅游美景    Tags:白平衡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怎样拍出好看的证件照?
怎样拍出好看的证件照?在这个信息时代,电子证件照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求职、留学,还是办理各类证件,都需要符合规定的电子证件照。但是,很多人在制作和打...【详细内容】
2023-12-04  诵读文化经典    Tags:证件照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跑步前如何热身?
跑步可以促进身体器官的健康,提高心、肺和循环系统的功能和耐久性,而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跑步的主要健身功能包括:1、改善心肺功能跑步对心血管和呼吸系统...【详细内容】
2023-11-14  皓首穷经    Tags:跑步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怎么自拍才好看,7个自拍技巧
女生都爱自拍,但是自拍不是剪刀手嘟嘟嘴就好看,还是需要一些自拍拍照姿势技巧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7个比较简单,零成本的自拍姿势技巧,让你在哪都能拍,自拍好看起来。1、双手捧...【详细内容】
2023-11-11  安妮小姐姐    Tags:自拍   点击:(145)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摄影:拍照效果与像素的密切关系
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手机的摄像头功能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手机的重要参考指标。其中,手机像素数是衡量摄像头质量的重要参数,它与拍照效果之间存在何种关系?本文将对此进...【详细内容】
2023-10-08  旧约旅人    Tags:摄影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摄影不再迷糊:光圈技巧全解析
在平时的拍摄中,很多时候都会使用大光圈,因为这样可以得到背景虚化效果好的画面。在摄影里,光圈是曝光三要素之一,可见它与快门有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光圈可以在各种不同的镜头里...【详细内容】
2023-09-06  一萱摄影  搜狐号  Tags:光圈   点击:(1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像特写怎么拍?摄影师分享5个拍照技巧
拍人像特写的时候有哪些拍照技巧?下面来看看摄影师 47 的经验分享。1、小光圈别再用大光圈拍特写了!都被虚化掉了。尝试一下小光圈拍特写,质感立马翻倍,一般不是弱光环境下,我都...【详细内容】
2023-09-04  桌搭研究所    Tags:人像   点击:(1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圈越大拍出的照片越好吗?如何合理调节使用光圈?
不同的光圈值会影响照片画质?不同的拍摄主题适合不同的光圈?光圈不一定越大越好?在日常拍摄时,我们都很熟悉光圈这一要素,不过你有没有注意过上面这些跟光圈有关的问题呢?今天来跟...【详细内容】
2023-09-04    IT之家  Tags:光圈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照片的意境,就隐藏在这几个小技巧里
有意境的照片一定有氛围感,可有氛围感的照片不一定有意境。照片的意境是非常奇妙的元素,它能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还能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让人感到照片的力量。而照片的意境...【详细内容】
2023-08-28  仁者乐山观天下    Tags:意境   点击:(20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