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再谈楼市现状

时间:2020-07-30 09:52:00  来源:  作者:

随着国际环境恶化,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都在萎缩。中国已经提前恢复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长3.2%,是全球首个回归正增长的国家。

前几天经济会议上,提到"中国经济内循环",意思是在持续保持对外开放的同时,继续扩大内需市场。

扩大内需,就是要刺激国内的消费。只有刺激消费,才能保就业,保生产。刺激内需无外乎两个方面:第一个,居民口袋里有钱;第二,增加新的消费需求。

两会时公布了一个数据,中国有4亿中产,有6亿低收入群体,月收入1000块。目前,既要增加6亿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又防止4亿人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这时候,应该怎么办?

1、让居民口袋里有钱消费的方法可能只有一个。目前4亿中产,有6-7成人的财富集中在房产。很多年轻人,每月收入的一多半用于偿还房贷。

这导致他们在消费上,捉襟见肘。甚至消费能力,比不上退休的老年人。一个社会,年轻人失去消费能力是极其可怕的。

再谈楼市现状

 

中国消费占GDP的比重已经到了60%,但是房产消费占居民总支出的比例仅次于食品烟酒,占比23.4%。

疫情和国际局势双重压力之下,居民的收入大概率不涨,甚至下降。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房贷、房租也会继续上涨,这会占用大量居民收入,从而严重影响居民其他消费。

前几天合肥90名中科院研究员集体辞职,本质上就是因为房价。合肥的房价2万多,这些高科技知识分子收入9000块,跟不上房子上涨的速度。

而他们去腾讯、华为、阿里等哪个科技公司,不是年入百万以上?为何要拿着一个生锈的铁饭碗等死?

因此,让居民口袋中有余钱消费的最有效办法就是稳住房价,甚至降低房价。

2、房价到底能不能降?对于楼市,很多人认为中国永远不会出现楼市下跌。其实,自从2018年房住不炒政策出台,北京下跌了20%,上海跌了20%还多,至今仍然在横盘。

房价不涨,对于持有者来说,就是跌。所以,这些鼓吹楼市只涨不跌神话的,要么蠢,要么坏。

2020年,龙王大放水,一些城市的房价又有躁动。深圳、东莞、南京、宁波、成都等地又出现炒房热,于是这几个城市的领导再次被叫去"喝茶"。

这次喝茶的内容是"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平稳健康发展"。此前的政策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促进"到"确保",这是啥意思呢?

再谈楼市现状

 

一些房产自媒体的解读是"夜壶又拿出来了",越不让你炒房,你越是要想办法炒房。

在房产自媒体的眼中,房价永远都会涨。因为,如果都不关心房子了,他们还怎么赚钱呢?

他们当楼市的鼓吹手,可以收割流量,同时从开发商手里拿广告费。磐石老师,也会接开发商广告,但是绝不是这种昧着良心的无脑吹。

从字面上看,"确保"要比"促进"更加紧迫。这是房产政策继续收紧的信号,而不是什么放松的信号。

一些中介、楼盘,把区域内任何发生的事情,都解释成对该地房价的利好,这显然是为了割韭菜。

这次叫这几个城市的领导喝茶的同时,还叫了央行的人,明确要求严格管控资金非法流入楼市,确保放水的资金能够流入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

同时,上面说的那几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再度加码。

所以,政策面上,楼市的管控越来越严格,而不是放松。

3、夜壶到底拿不拿出来?房地产投资是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彻底消灭。但是中国楼市最大的问题是,被包装成投资品,成为留给子孙的财富,而不是消费品。

这样包装的主要目的是地方政府搞GDP。只有这样击鼓传花的炒作,把房价拉上去,地价才能拉上去。

当地政府一边卖地,一边收税,没有比这个再简单的事情了。

前几天,凤凰网去贵州拍摄了地方债主导下的房地产市场,在贵州附近的小城镇,一片又一片烂尾的宏伟建筑,有的像是罗马斗兽场,有的像是白宫。

再谈楼市现状

 

这些都是地方债的产物,都是地方政府GDP思维的产物。其实,何止是贵州?烟台海阳、龙口,威海乳山银滩,全国上下哪里都随处可见。

这些地方债,都需要居民们辛苦劳动帮他们还。如果还继续这种炒房——卖地——虚假GDP的玩法,必然是死路一条。

如今是内忧外患,三令五申要求降低政府财政支出,要过紧日子,穷日子。

夜壶经济,谁还敢继续搞?之前搞的烂摊子,擦屁股都来不及。

当然,还会有不怕死的,还会有一些地方政府官员为了政绩,沿着老路子走。

但是这些都是樯橹之末,必将随着时间推移,灰飞烟灭。

所以,当前的经济也不再支持拿出"夜壶"。房子必然回归到居住属性,并降低投资属性的预期。

通过增加土地供应、解决户籍与学区捆绑、降低城市中心化等方式,可以给楼市放气,让这个泡沫慢慢消退。

4、长路漫漫,非一日之功。想要立即给楼市放气,就是硬着陆,导致很大的金融风险。所以目前的政策是,慢慢放气。

另外,全国上下的地方政府,真正有脑子,有作为,有长远眼光者寥寥无几。庸才蠢才太多,所以他们也是阻碍政策实施的最大因素。

目前,在对他们的考核中,已经明确表示"城市负责制",出了问题就要找你试问。

当然政治上的改革也是要一步步推进,走得快了会扯着蛋。

综上所述,上面的政策已经彻底放弃楼市刺激经济的老路,再继续用楼市刺激,无异于吃砒霜。

中国楼市就是政策市,政策不支持了,你觉得还有戏么?



Tags:楼市现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随着国际环境恶化,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都在萎缩。中国已经提前恢复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长3.2%,是全球首个回归正增长的国家。前几天经济会议上,提到"中国经济内循环",意思是...【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楼市现状  点击:(1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