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时间:2020-08-14 14:16:52  来源:  作者: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项目之一,售价3.5个亿的顶级别墅!壕不壕?!装修费用据说花了将近1个亿!

那么别墅的冷暖系统会选用什么呢?造价多少呢?使用体验如何?空调的美观性和实用性应该如何平衡?如何对不同功能区进行细致化区分?如何保证舒适性?如何保证可靠性?

这些话题是不是很劲爆?

近日,本微编辑一行,探秘了一个国内顶级豪宅的地暖空调两联供案例,了解如何打造极致冷暖体验!(由于豪宅的特殊性,我们被获许在室内拍摄的照片很少,只能尽量文字还原,请见谅~~)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一、3.5亿豪宅,装修1亿

本项目为远洋LAVIE,是北京著名的豪宅项目,导演赵宝刚、演员许晴、黄渤等明星富豪集中聚集区。2017年由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社联合评选为“中国十大超级豪宅”之一,小区仅配备190栋独栋别墅,每栋平均售价2个亿,楼王更是拍出了10亿天价!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本次案例为其中一栋欧式皇家花园风格独栋别墅,售价3.5个亿,装修近1个亿,冷暖系统采用空调地暖两联供系统,造价过百万!

不光造价高,更从温湿平衡、装修美观、舒适健康、静音节能等方面作了多重优化。

二、冷暖项目概况

该别墅建筑主体部分分为地上部分三层,地下室一层。总建筑面积1000㎡左右,其中空调采暖面积500㎡,平均层高4m,有客卧、厨卫、影音室、酒窖、陈列室等十几个房间。

建筑外围护结构为纯大理石结构,保温、蓄热性能良好。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2.1 设计参数

北京地区的气象参数及室内设计参数见下表: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2.2 机组选型

本项目围护结构保温温性能良好,根据北京地区气候特点,配置两台10匹AKL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单位面积热负荷100W/㎡,满足建筑全年制冷和采暖需求。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2.3 系统设计及安装

1)冷热源

采用两台较小型号主机做并联连接,而非一台大型号主机,这样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开启台数和频率调节,保证系统节能性。

机组间互为备用,即便是后期出现维护、故障等情况,也不影响正常使用,保证连续运行的可靠性。

主机集中布置在室外一开阔平台,空气流通顺畅,保证机组进排风环境和使用效果。

机组布置远离使用区,通过槽钢基础固定,加装橡胶波纹减震垫,避免噪声对生活、休息产生影响。

机组周围布置绿化带和维护栏杆,起到美化和保护作用。

2)输配系统

水系统采用二次系统设计,配备300L缓冲水箱,起到排气、去耦、缓冲的作用,大容量水箱还能起到储能作用,提高节能效果,避免机组频繁启停,增加系统的可靠性。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配备屏蔽式变频增压水泵,满足节能、降噪的需求。

由于主机和末端距离较远,供回水主管路进行加厚保温处理,避免输送产生冷热量浪费。

3)末端系统

末端系统分为风盘和地暖两部分,分别满足夏季制冷和冬季采暖的需求。

夏天制冷末端采用空气-水系统,风机盘管隐藏安装在整体吊顶之上,通过强制对流的形式进行室内气流循环。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由于项目各个房间面积较大,普通的侧送下回形式会造成气流短路,难以满足大空间的制冷需求,因此采用下送下回的送回风方式。

送回风口均选用狭长格栅风口,沿房间进深方向布置,间距10m左右。狭长型风口一是匹配了建筑装饰的美观需求,二是增加了出风口的截面积,保证在风口宽度缩短时,循环风量不会受到影响。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由于夏季出风口冷风温度低,密度大,气流自然下沉,经过整个房间进行冷却后,气流温度升高,密度减小,气流又自然上升,符合自然循环的规律。

由于气流循环合理设计,不需要很高的静压就能保证气流组织分布均匀、全面,同时通过回风处采用回风箱与机组一体化设计,降低运行噪声。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特殊房间根据使用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

厨房是油烟重灾区,油烟上升通过风口附着在机组换热盘管及翅片上,会影响机组效果和使用寿命,因此厨房内只设置送风口,风盘设备安装在相邻房间,通过延长风管再将冷风送到厨房,回风口设置在相邻房间,保证厨气流的单向流动,油烟不会影响设备。

卫生间内部维持负压,避免异味和高湿空气扩散到相邻房间。地下室、衣帽间采用大风量循环,保证除湿效果,保持内部环境的干爽舒适。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冬季采用使用地板辐射系统,通过预埋地暖盘管加热地板,再以辐射换热的形式对房间进行升温。地暖盘管采用PERT管材,避免空气渗透导致循环水污染。

管径设置为DN12,间距50mm,一方面保证散热功率满足使用需求,同时有效降低层高,营造室内开阔感。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采用模块化施工工艺,铺设一体成型阻燃阻热地暖模块,具有保温、固定盘管、强化结构等功能。

为克服地暖升温较慢的缺点,选择导热性极好的大理石地板,保证热量散发速度,达到速热效果。

4)运行效果

温度方面,夏天室内温度26℃左右,出风温度为18~20℃,而人体的平均温度37℃,正是能感觉到凉爽,但不会觉得冷风刺骨的人体最舒服的风温。通过大风量、低风速的气流组织设计,且人员活动区处于空调的回风区,没有明显的吹风感,体感舒适。

冬季室温20℃左右,采用地暖辐射采暖,热量从下方扩散到整个房间,开机只需40分钟,房间就有良好的制热效果。使用时房间各处温度一致,没有局部不热或温度波动情况。温度梯度由下到上递减,足部暖意融融,头部温和不燥,贴合人体舒适度需求。

湿度方面,夏季精准控湿,通过较高的冷水温度和出风温度,维持相对湿度在60%左右,比传统空调高30%左右,过度除湿、空调病等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冬季北京地区气候干燥特点,冬季保持相对湿度45~60%之间,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等频率明显降低,还有助于室内昂贵的红木家具保养。

噪音方面,室内侧冬季无声运行,夏季通过直流风盘、大风量、低风速气流循环,降低室内运转噪音,几乎感觉不到空调影响。室外侧主机离工作区较远,噪音无影响。

可靠性方面,系统交付运行三年,除日常清洁外,没有任何效果不良、机器故障、系统失误问题,满足用户使用需求。

舒适度呢?这样豪华的舒适系统,使用感受如何呢?

装修1亿,地暖空调花了100万?!带你探秘3.5亿豪宅

 

作为待在家中时间最长的保姆感受最深:“舒适度的确是高,印象最深的就是冬天,北京的天气非常干燥,以前一到冬天,穿衣服、拿东西时候经常会有静电产生,这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我们搬进来以后就没在出现过了,还有就是家里人也很少生病了,这个我觉得是最关键的”。



Tags:装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昨天又有个粉丝私信我,说他家100平的房子,刮个大白居然花了1万5,关键是还没做好,问题不断。明明包工包料6000就能干完的活,硬是被装修公司忽悠全屋挂网,用进口材...【详细内容】
2021-12-16  Tags: 装修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完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突围》,让我感悟最深的,就是“潜规则”的可怕之处。▲《突围》片段曼昆的经济学十大原理中提到:人们在做决策的时候,会权衡利弊。因为人性,就是趋利避害。...【详细内容】
2021-11-24  Tags: 装修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装修人工与工具1.前言装修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人工,工人做工好不好不知道,价格越来越贵还特别难请,后期上门随便安装个啥,收费基本都是经常百元起步。工人来安装东西吧,自己...【详细内容】
2021-11-10  Tags: 装修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个无底洞,咱们就是普通家庭,赚钱都不容易,所以一定要把钱都花在刀刃上。有些装修材料够用就行,真没必要一味追求最好的,最贵的,导致后期装修预算无限超支,得不偿失。 1、瓷...【详细内容】
2021-11-08  Tags: 装修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己不会装修可以找装修公司帮忙,但是不会盯工,那是万万不行的。因为即使人在场,但是因为不懂门道,装修的师傅在你眼皮底下做不规范的操作你也看不出来 。那么装修盯工,到底需要...【详细内容】
2021-10-20  Tags: 装修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装修中,厨房是最需要花费时间金钱却也是最容易踩坑的地方。小欧给大家整理了厨房装修常见的5大误区,并附上防坑指南,请放心食用。 / 误区1:厨房只需一盏吸顶灯 /装修时,如果只...【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装修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之前家里装修只能说是功课没做足,在实际入住以后发现了很多问题,说实话,还是有些后悔的。所以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那些装修中很容易后悔的点,希望大家别走我的老路。 不多...【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装修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卫生间瓷砖差不多装完了,回头仔细想想,卫生间装修中,就装个瓷砖原来还这么容易踩坑!不仅是容易踩坑,而且坑还不少呢! 其实卫生间避坑、容易踩的坑大家都快听腻了,我也说过不少了。...【详细内容】
2021-09-18  Tags: 装修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按装修顺序可以将半包所包含的分为6项。第一项,拆砌。半包包含了拆除多余墙体、打墙、打孔、清理垃圾、砌墙等。这里主要指的是人工费,如果是砌墙还包含砖,水泥、沙子。第...【详细内容】
2021-09-18  Tags: 装修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