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房贷断供了,房子就要被收走,首付款怎么办?

时间:2020-12-28 12:30:58  来源:  作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首付款只是针对你在买房的那个时候有作用,一旦你把买房子过来之后,就不存在什么首付款不首付款,只存在房子价值是多少,以及还有多少贷款没还的问题。

因为你把房子买下来之后,你跟开发商或者二手房的业主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你总不可能说你自己断供了,就要求开发商把首付退给你吧?这种想法太异想天开了。

实际上你更应该关心的是,假如房子断供了之后,你能拿回多少钱的问题。

目前很多城市房价都面临了一些不确定性,假如房价下跌比较厉害,房子的价值比欠银行的贷款还要低的时候,很多人确实有可能会选择断供。

一旦大家选择断供之后,银行肯定会把大家起诉到法院,然后通过法律的手段把这个房子拍卖掉,那在房子被拍卖之后,大家能否拿回部分钱呢?这里面要看具体的情况,不同情况下,能拿回来的概率是不一样的。

通常情况下因为弃房断供被拍卖的房子,钱基本上都拿不回来。

正常情况下,如果大家房子价值比较高,比如买房之后房价已经上涨了不少,那么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弃房断供,即便没有能力偿还月供了,很多人首先会考虑把房子卖掉,这样至少可以拿回少部分钱。

比如某个人在5年前买了一套房,当时价值只有100万,首付30万,贷款70万,等额本息还款。

现在房子已经涨到120万了,但是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没能力偿还月供了,剩下的贷款还不起,这时候大家就可以选择把房子卖掉,而不是选择断供。

因为一旦你断供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了,法院拍卖房子的价格是比较低的,通常情况下法院拍卖的房子都比市场价低10%~20%之间。

所以在房子价值比较高的情况下,相信很多人都会优先选择自己卖房,120万的房子就算便宜卖,也至少能卖个110万吧。

而在偿还5年贷款之后,大家还剩的贷款本金大概是65万,这意味着110万扣除65万的贷款余额之后,大家仍然能够拿回45万,扣除30万的首付之后,仍然还有15万,只不过过去5年时间,大家每个月月供大概还了24万,所以总共亏了大概9万块钱,不过这种做法至少可以减少损失,如果让法院拍卖至少要亏损30万左右。

但是假如5年之前花100万买的房子,5年之后只变成60万了,相当于把房子卖掉都不足以偿还剩余的贷款,所以很多人干脆就不卖了,银行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这种情况下首付肯定是一分钱都拿不回来的,相当于大概30万的首付以及24万左右的月供,加起来54万基本上都是打水漂了。

所以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个人已经走到弃房断供的地步,那肯定是房子不值什么钱了,这种情况下,即便把房子拍卖掉了也不足以偿还银行剩下的贷款,更不要说把首付款拿回来了。

特殊情况下,弃房断供被拍卖了,仍然能够拿回部分钱。

在现实当中有很多人断供之后即便房子有很高的价值也没法自己拍卖出去,因为有些地方是限售的,比如有些地方限制两年之内不能售卖,或者限制在5年之内不能售卖。

假如当地限售政策比较严,那么即便你断供了,你自己也没法把房子卖出去,因为你不符合条件。

但当你房子断供达到6个月以上,银行是有可能把你起诉到法院的,通过法院拍卖就可以特殊处理,这种情况是可以把房子卖出去的。

但是通过法拍形式卖房子价格会比较低,正常情况下法拍的房子价格只有市场售价的80%左右,这意味着你会出现较大的损失。

比如你在一年之前花了100万购买一套房子,首付30万贷款70万,现在房子涨到了110万,但因为你收入有问题,你还不上月供了,所以只能断供,这时候你大概还剩69万的银行贷款没有还清。

但因为你房子限售你自己不能卖出去,所以只能等银行把你起诉到法院把房子拍卖掉,法院按照80%的价格把110万的房子卖掉,最终卖了88万,扣除银行69万的欠款之后,你仍然可以拿回19万的资金。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从整体来说你买这套房是亏损的,但至少还可以拿回一部分资金。



Tags:断供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首付款只是针对你在买房的那个时候有作用,一旦你把买房子过来之后,就不存在什么首付款不首付款,只存在房子价值是多少,以及还有多少贷款没还的问题。因为你...【详细内容】
2020-12-28  Tags: 断供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芯片将面临断供,却让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嗅到了危机。民族企业巨头华为却因为一颗小小的芯片被困,这是所有国人不愿看到的。如果没有了芯片,自主汽车产业又将如何?中国已经成为...【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断供  点击:(123)  评论:(0)  加入收藏
那么今天咱们来聊一聊房子的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说如果我们因经济困难没有了收入,就还不起房贷了。那么银行会如何去处置我们的房子呢?一般来说,如果你第一次...【详细内容】
2020-05-22  Tags: 断供  点击:(1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华为的手机已经不能再用谷歌GMS服务了,因为谷歌已经退出了在华的市场,但是现在使用安卓的用户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影响,但是那些在国外的安卓用户,因华为没有...【详细内容】
2020-05-06  Tags: 断供  点击:(1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业内巨头华为来说,旗下产品全部搭载自研芯片是必须要做的事,如果想维持其业内地位甚至有突破性的大发展,就必须坚持这个方向不动摇。据新浪VR了解,华为目前正与意法半导体(ST...【详细内容】
2020-04-29  Tags: 断供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华为正逐步将公司内部芯片的生产工作,从台积电逐步转移到中芯国际(SMIC)来完成。 知情人士称,华为旗下芯片部门,即海思半导体在2019年底开...【详细内容】
2020-04-17  Tags: 断供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购买房屋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会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付款方式,而贷款买房是大多数购房者的选择,购房者在选择了贷款买房之后,需要背负长达二三十年的房贷,而在这些年中,如果购房者资金...【详细内容】
2019-12-18  Tags: 断供  点击:(18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