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时间:2021-04-06 17:30:3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养花大全

水培的花,虽然成活率高,但却不容易长大、很难开花,这是因为水里没什么营养,根本不能满足植物的生长和开花,我们可以半土半水培,效果更好。

铜钱草

纯水培的铜钱草,总感觉叶子长不大,杆子很细。要想养出油绿的大“铜钱”,要么用鱼缸水(里面有鱼粪)养,要么就加点泥巴土,变成半土半水养。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半土半水很简单,就是找点路边的泥巴土,把铜钱草栽在土里,土不用太多,能埋住根系就行,然后浇上水,保持土是湿的就可以了。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有了土壤打底,铜钱草生长非常快,这是花友10天后拍下的模样,叶子油绿,很快就把花盆给占满了。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加了泥巴土之后,铜钱草的叶子也厚实很多,后续不容易变黄,如果你想上肥,可以兑1毫升通用型营养液进去,也可以喷磷酸二氢钾在叶子上,每隔15-20天一次。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碗莲

种碗莲也最好半土半水,想要当年开花,最好直接从种藕养起,用黄泥土先把种藕埋起来,可以露出一部分,芽朝上,埋好后,慢慢注入清水,凉白开、纯净水最佳。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盆里的水,只需比土高1-5厘米,不需要太多,沉淀2-3天就清澈了,如果水不干净,可以用吸管瓶吸出,重新换干净的水,反复几次就OK了。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一般给碗莲打底的土,用干净的塘泥土最好,本身营养就很丰富,上盆后不需要再施肥了。但是塘泥土有些不干净,尤其是被工业污染后的河渠土,泛黑恶臭,千万不要乱用。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长出叶子后多晒太阳,水少了及时注水,开花前可以在水里兑小半勺磷酸二氢钾,每隔10-15天兑一次,就能长出很多花苞。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碗莲可以从6月开到10月份,期间每次花后可以往盆里兑半勺磷酸二氢钾,或者通用营养液,保持不断开花的养分。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有了底层塘泥土的加持,不仅可以保障开花的营养,还能让种藕慢慢长大,繁殖出新的种藕,等碗莲花期结束,继续养叶子,冬天只要盆里土没有上冻就没事,保持湿润状态,第二年春天翻盆、分藕~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绿萝

绿萝用纯水培一直不长,也可以换成这种半颗粒半水培,买一个带有过滤槽的水培瓶,用陶粒栽种好,浇水的时候,直接倒进底下的瓶子里,里面有个棉绳,可以自己吸水。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为什么要用陶粒呢,主要是它更加美观、透气,非常适合绿萝,如果用土的话害怕太闷,容易烂根了。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陶粒虽然没有土壤那么有营养,也可以留存一些养分,温度在16度以上时,可以在陶粒上撒点奥绿5号肥,等肥料慢慢分解,绿萝根系就可以吸收到了,这样养,变化还是很大的。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水培如何转土培

之前一直是纯水培的植物,想要直接移栽到土里的话,风险比较大,可以慢慢来,找一些陶粒、干净石子,每天往水里加一点。

纯水养花长不大,加点泥巴土,长满新叶子

 

等加满了(能盖住根系),养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换成土培了,非常简单,咱们水培生根后的枝条,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变成土培。



Tags:纯水养花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水培的花,虽然成活率高,但却不容易长大、很难开花,这是因为水里没什么营养,根本不能满足植物的生长和开花,我们可以半土半水培,效果更好。铜钱草纯水培的铜钱草,总感觉叶子长不大,杆...【详细内容】
2021-04-06  Tags: 纯水养花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