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时间:2021-09-18 10:10:23  来源:  作者:设计馆

吊顶是现代家庭装修不可或缺的一个设计,吊顶有着美观与实用的功能作用,在美观方面是通过吊顶可以安装一些无主灯光源,同时增加空间的层次感,让空间更加高档大方;而在实用方面,通过吊顶可以隐藏一些设备、灯具等设备。总体而言,吊顶是现代家庭装修中普及度较高的一个设计,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各种吊顶的安装、优缺点与注意事项,各位近期装修的朋友可以参考阅读一下。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1、吊顶的种类与安装

 

常见的吊顶方式有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的吊顶,不同的吊顶在安装方面也有所不同。

 

①轻钢龙骨吊顶

轻钢龙骨吊顶的安装,是在天花上安装吊筋,然后装上主、副龙骨,并用螺丝把板材锁在龙骨上。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轻钢龙骨。

 

②木龙骨吊顶

木龙骨吊顶的安装,是根据吊顶造型,把木头龙骨加工成合适的尺寸。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木头骨架。

 

木龙骨加工好后,再根据吊顶造型与受力分布,把龙骨组装在天花上,然后板材就可以用螺丝装在龙骨上了。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木龙骨。

 

③铝扣板吊顶

铝扣板吊顶的安装,也是以轻钢龙骨为骨架,在骨架上装上铝扣板支架后,铝扣板就可以直接扣装上去了。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铝扣板。

 

2、各类吊顶的优缺点

 

由于铝扣板主要是装在厨卫空间里,因此对比优缺点的时候,主要是轻钢龙骨与木龙骨来做对比。

 

①承重:轻钢龙骨>木龙骨

轻钢龙骨的金属龙骨架在安装好后,成年人都可以在上面吊单杠,对于吊顶板材的承重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稳固的。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轻钢龙骨可承重的力度很大。

 

②耐用:轻钢龙骨>木龙骨

轻钢龙骨用的是防锈处理过的金属为龙骨,而木龙骨则是用普通木材做龙骨,在防潮、防腐蚀方面,轻钢龙骨都要比木龙骨更好,因此轻钢龙骨会更加耐用。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木龙骨不如轻钢龙骨耐用。

 

③造型:木龙骨>轻钢龙骨

轻钢龙骨是以吊筋+金属为龙骨架,金属骨架在加工的时候会比较麻烦;而木龙骨的木头材质,在加工的时候可以任意拼接造型。因此打算在吊顶上做一些独特造型的话,木龙骨会更加合适。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木龙骨更好做造型。

 

④防潮:铝扣板最好

普通木板、硅酸钙板、石膏板吊顶,一般都是用在大厅或卧室,像厨房、卫生间这样比较潮湿的空间,还是用不惧潮湿的铝扣板吊顶更合适。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厨房卫生间吊顶建议用铝扣板。

 

3、吊顶的一些注意事项

 

①7字倒角

吊顶的转角位置应力较大,是比较容易开裂的,因此在转角位置,建议采取7字倒角的整板过渡,避免吊顶角落的开裂。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7字倒角工艺。

 

②钉眼防锈处理

吊顶的板材与龙骨之间的螺丝钉眼,在做好吊顶好要刷上防锈漆处理,避免后期螺丝生锈。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钉眼防锈处理。

 

③板材拼接处

板材与板材之间的缝隙,要把板材的边切成斜角(装在天花上外大里小),然后缝隙在刮腻子的时候可以加上防开裂的挂网。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吊顶板材拼接处理。

 

④中央空调先装好

吊顶里面要装中央空调的话,要先把中央空调装好,然后记得用塑胶膜把风口套起来,避免装修灰尘进入空调内机。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中央空调藏在吊顶里,要先装好再吊顶。

 

⑤特殊插座预留

如果打算装电动幕布、电动窗帘的话,在吊顶的时候要预留好电源与开孔。

轻钢龙骨、木龙骨与铝扣板,吊顶用哪种做好?

 

▲特殊插座要先预留电源并开孔。

 

总结而言,现代装修家庭的吊顶,一般是推荐厨卫区域用铝扣板吊顶,其他空间用轻钢龙骨或木龙骨吊顶,如果工人会用轻钢龙骨工艺的话,最好就是用轻钢龙骨。



Tags:吊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吊顶是现代家庭装修不可或缺的一个设计,吊顶有着美观与实用的功能作用,在美观方面是通过吊顶可以安装一些无主灯光源,同时增加空间的层次感,让空间更加高档大方;而在实用方面,通过...【详细内容】
2021-09-18  Tags: 吊顶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给家里做复杂吊顶,好像已经成为一件约定俗成的事了,别人家做,自己家就一定得做,毫无新意可言。正巧上周有网友发来私信,询问关于卫生间吊顶的相关事宜,我就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聊聊...【详细内容】
2020-12-24  Tags: 吊顶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