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时间:2022-06-24 11:42:34  来源:  作者:KRAHE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床上用品面料的支数真的像网络上商家宣传的那么重要吗?请收好这份床上用品终极指南,带您了解支数背后的真相,Percale(高支精梳棉)、Sateen(纱丁面缎)这两者间的区别。拒绝花冤枉钱。

在床品的世界里,“支数”一词指的是在一平方英寸的织物中编织在一起的纱线的数量,传统智慧认为,支数越高越好,越优质,这也成为很多商家的宣传口号。不幸的是,我们似乎被误导了,不知道支数的重要性。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Cathie Hong Interiors

支数背后的真相

人们普遍认为床单、被套、枕套这类简单的商品的背后不存在任何玄机,所以没有人提出过疑问,大众接受了支数的谎言,甚至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甚至没有人想知道在科学上是否有可能在一平方英寸的织物上装入一千多根纱线。这是不可能的! 在这么大的空间里能容纳的最大支数大约是400根;再多的话,织物就会像纸板一样僵硬,而且同样可以折叠。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支数是如何工作的?

上文说600以上支数的床单实际上并不存在,床品制造商是如何销售的呢?通过使用多层线,并在计数上有所创新。

纺织品制造商能够通过将弱的、低质量的纤维缠绕在一起变成线,随着线的数量增加,线就变得越强越粗。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为了夸大他们的支数,一些床品公司会把每条线都算作自己的独立线。因此800支的床单实际上是400支的床单,但用的是两层线,而1200支的床单是用三层线做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意味着大多数高支数的床单可能是由劣质材料制成的,它们的粗线没有低支数的床单那么柔软或舒适。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质量

在购买床品时,重点关注线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尽管多股线比较粗,但它的短纤维会比单股线的长而耐用的纤维分解得更快。

由单层线织成的面料即使是由合成材料(化纤)制成的,生产出的床品也是柔软、奢华和经久耐用的。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质地

至于支数,最好的床单会在300-400之间,并不是所有的面料都是以同样的方式制造的,有些面料,比如透气性好且环保的竹纤维床品,是以一种不符合传统支数概念的方式织成的。那么,如果“支数”并不重要,什么才重要?

所有纺织品都有不同且独特的品质,适合各种不同的偏好。纯净、优质的单层棉线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织成具有明显不同质感的床单,如光滑、豪华的纱布,清爽、透气的珍珠棉,以及温暖、舒适的法兰绒。

后文会详细介绍Percale(高支精梳棉)、Sateen(纱丁棉缎)的区别。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纺织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棉线都是一样的,所以要寻找像精梳棉、埃及棉或皮马棉这样的高标准品种,它们非常耐用。

但是,棉质床单并不是市场上唯一的面料,而且它们并不总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们以保留水分而闻名,而且不像许多合成面料那样透气。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Bamboo Fabric Bedding

对于能让你保持凉爽和干燥的床单,由丝绸、聚酯或天丝制成的混合面料可能更符合你的要求。

如果你正在寻找兼顾柔软和环保的面料,竹纤维床品可能是很好的选择,它耐用、透气、易于清洁,而且低过敏性。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Percale vs Sateen

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一个安稳的睡眠取决于合适的床上用品,就像一个舒适的床垫或枕头一样,但由于市场上有如此多的选择,购买床单会让人感到困惑。

在选择纺织品时,首要考虑的是柔软度和柔韧性,其次是质地和光泽,最后是床上用品的温度和耐久性。

Serena & Lily的产品教育总监Kate Ball给出了建议,了解高支精梳棉和纱丁棉缎的区别以及如何选择最适合你的床品。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Kate Ball是奢侈家居品牌Serena & Lily的产品教育总监。她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了9年多。

高支精梳棉和沙丁棉缎的区别

尽管高支精梳棉和纱丁棉缎有其不同之处,但它们实际上都是由棉制成的(国内有化纤纱丁棉缎)。

但是它们采用了不同的编织方式,高支精梳棉是用一根线在上面,一根线在下面编织的,而纱丁棉缎是用四根线在上面,一根线在下面编织的,这意味着它们各自拥有各自的优势。

你需要知道高支精梳棉的一切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Percale Bedding

Percale - 高支精梳棉

高支精梳棉是由长绒棉制成的,其紧密的织法使织物具有亚光效果,类似于你最喜欢的白色纽扣衫。

Kate Ball说,"珍珠棉是由长绒棉制成的,织法紧密,使织物具有哑光效果"。她把这种面料比作你最喜欢的白色纽扣衫。

高支精梳棉床上用品具有清爽、干净和量身定做的外观。单线织造使其成为一种轻质和透气的材料。

如果你在睡眠中感到闷热,或者想在夏季更换你的床单,那么高支精梳棉是你所需要的,可以让你整晚保持凉爽和舒适。高支精梳棉越洗越柔软。

你需要知道的关于纱丁棉缎的一切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Sateen Bedding

Sateen - 纱丁棉缎

纱丁是一种密度较高的棉织品,具有豪华的垂感和微妙的光泽,使床上用品具有经典和豪华的外观,最重要的是它不需要熨烫。

这是一种密度较大的棉织品,具有丝般光滑的表面,触感柔软,重量比高支精梳棉略重。

密度较大的棉织品提供了豪华的悬垂感和微妙的光泽,使床上用品具有经典和豪华的外观,最重要的是它不需要熨烫。

三线编织提供了更多的保暖性,非常适合凉爽的季节和那些怕冷的人。



Tags:支数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支数真的重要吗?床上用品购买指南
床上用品面料的支数真的像网络上商家宣传的那么重要吗?请收好这份床上用品终极指南,带您了解支数背后的真相,Percale(高支精梳棉)、Sateen(纱丁面缎)这两者间的区别。拒绝花冤枉钱...【详细内容】
2022-06-24  Search: 支数  点击:(26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客厅风水布局招财方法
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客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空间,它不仅是家庭成员日常生活的中心,也是家庭财富运势的重要体现。因此,如何布置客厅,使其符合风水规则,从而招来更多的财富,是每个家庭...【详细内容】
2024-03-29  古代文化    Tags:风水布局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女生戴葫芦有什么讲究
传统文化中,葫芦是吉祥之物,具有辟邪、招福、纳祥的寓意,还象征着多子多孙、家庭和睦,常被用于婚嫁、生育等喜庆场合。在中国古代神话中,葫芦与福禄寿三星之一的禄星有着紧密的联...【详细内容】
2024-03-29  分享装修知识及干货     Tags:葫芦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帝钱怎么挂?
五帝钱,是一种货币,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也是一种传统的风水物品,寄托了人们对幸福、安康和吉祥的美好愿景。五帝钱通常指的是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在位期间...【详细内容】
2024-03-29  分享装修知识及干货    Tags:五帝钱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枕头不能只枕“头”!这几招教会你枕头应该怎么选
枕头不只是字面意思上的枕“头”即可,更要给颈椎提供合适的支撑,帮助获得优质的睡眠,更可以在睡梦之中保护好颈椎。选择枕头,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与自己的睡姿匹配,睡姿一般包括仰卧...【详细内容】
2024-03-27    上观新闻  Tags:枕头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放在家里辟邪最强?
传统文化中,人们相信某些物品具有辟邪的功效,能够驱除邪灵、保护家庭平安。常常寻求各种方法来保护家园免受不良能量或邪恶力量的侵扰。那么,什么放在家里辟邪最强?一、传统辟邪...【详细内容】
2024-03-25  分享装修知识及干货    Tags:辟邪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315曝光:已经被国家禁止的5个家居物件,真的会致癌,别再买了
每年的315晚会总能让人们心惊肉跳,从之前的老坛酸菜,化妆鸡蛋,到如今的梅菜淋巴肉,骨泥淀粉肠,都将一些不为人知的真相全都揭开。那么,除了食品以外,你知道有哪些家居用品,曝光后被...【详细内容】
2024-03-22  漫聊知识    Tags:家居物件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钟表不挂三处,日子越过越富”!到底是哪3处?原来还有这讲究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钟表是家家户户都拥有的物品。有趣的是,钟表的“钟”字与送终的“终”字音调十分相近。正因为这个原因,人们很少将钟表作为礼物送给他人,毕竟没有人希望寓意“...【详细内容】
2024-03-18  叶姐生活指南    Tags:钟表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冰箱结冰太厚不要铲!只需“一个空瓶子”,1分钟后,冰块自动掉落
冰箱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之一,它的低温为我们保存食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当我们的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冰箱的冷冻室就会出现结冰过厚的问题。一旦冷冻室结冰,不仅...【详细内容】
2024-03-13  家有妙招姐    Tags:冰箱结冰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里最大的“偷电贼”竟然是它,比空调冰箱都耗电,把它关掉,电费少一半!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这句话说的真是一点也不假。以前跟父母住在一起,根本就不会在乎这些细节,等自己单独出来住以后才发现用钱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尤其是交水电费的时候,总感觉...【详细内容】
2024-03-12  叶姐生活指南    Tags:耗电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入户门五帝钱怎样摆放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五帝钱被赋予了神秘的象征意义,人们相信它能带来平安、吉祥和好运。然而,如何正确地摆放五帝钱,却是许多人忽视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何合理摆放入户...【详细内容】
2024-03-08    古代文化  Tags:五帝钱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