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装了两套房子,用良心总结出关于柜子的8条建议,建议收藏备用。

时间:2022-11-25 16:40:46  来源:  作者:杨哥聊家装

装过两套房后,发现很多人定制柜子时都有一个通病,谈钱、谈外观、谈环保不谈配置和实用性。因此,本期分享关于柜子定制不可忽视的8个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1、柜体要指接板、生态板……不要颗粒板

在胶水材料一样的前提下,指接板、生态板的用胶量是最少的,环保优于其它板材。颗粒板用胶多还不防潮,遇水就发胀开裂。


 

在这里尤其要注意,商家推荐颗粒板主要是利润空间大,几十百把块钱一张的板材转手就卖几百上千一平。因此,个人建议柜体用指接板、生态板,材质用橡木、衫木不用杂木,杂木稳定性不足,握钉力太差。


 

2、柜体板材要18毫米不要15毫米

不要小看3毫米的差距,成本落差20%以上,承重相差一倍左右。曾经有人用15毫米和18毫米实木方托盘做个测试,15毫米的实木方托盘动载承重1000KG,静载承重1500KG,18毫米的实木方托盘动载2000KG,静载2500KG。


 

所以说,18毫米做出来的柜体,稳定性和使用寿命都要比15毫米好得多。

3、背板要≥9厘板不要5厘板

很多人认为,背板只起到遮丑作用,用薄板还节约钱,其实不然,背板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比如:薄板承重能力不足会导致柜子裂开、变形、散架。防潮性差会导致背板生霉,滋生细菌,缩短使用寿命。


 

因此,柜子背板要用≥9厘的厚板,这样才能保证柜子的牢固性、稳定性和防潮性能。


 

在这里要注意,承重能力要求高的柜子要用18毫米背板。比如说:书柜、榻榻米。一门到顶的大衣柜要用15和18毫米背板。9厘板谨慎考虑,因安装采用拉槽工艺,会增加甲醛释放量。

4、背板材质选多层板、指接板……不要密度板

密度板遇水就膨胀,使用寿命短,不可采用。颗粒板防潮性能优于前者,但不如指接板、多层实木、生态板、实木等板材。退而求其次,欧松板、禾香板的防潮性能也比密度板、颗粒板强。


 

5、背板安装方式选三合一连接,不选卡槽工艺和背钉工艺

卡槽工艺损坏了板材面层封板,增加了甲醛和有害物质的释放量,有可能导致甲醛超标。


 

背钉工艺是从背板固定在柜体上,而且两块背板拼接位置正好在立板的中间,钉子抓不牢,牢固性差,时间久远就跟下图一样脱落。而且这种工艺用的都是5厘板,板材开槽后破坏了封边,间接增加了甲醛释放量。


 

三合一连接工艺采用的都是厚板,规格≥15毫米。板材开孔更小,连接更牢固,防潮性能和耐用性都强于前者,所以它是背板安装工艺的首选。这里强调一下,柜子安装完成记得用遮丑贴将孔眼堵住,可以起到防潮、装饰的作用。


 

6、柜门用平板门,谨慎考虑用造型门

大家都知道,所有人造板材最不环保的就是密度板。然而造型门大多数是由基材+密度板组合,或者直接是密度板加工,所以不建议使用。


 

若从材质考虑,个人建议用欧松板、颗粒板(用品牌),稳定性好不易变形。多层实木、实木板、指接板、生态板……可用但不作为首选,因为变形几率比前者高。尤其是多层板,柜门弯曲、翘角、走形每年都会遇到。


 

开门方式首选平开门次选推拉门,平开门密封更好,还不容易藏污纳垢。推拉门压缩衣柜内部空间不说轨道还积灰。当然了,小房间推拉门仍是首选,毕竟平开门开启需要占用几十公分的距离,小房间根本满足不了。

7、安装师傅要专业团队不要游击队

柜子这个东西,安装细节和技术水平比生产更重要。因为,工厂生产板材是机器加工,出现问题的几率很小。但成品安装就不一样了,师傅做事不细心,野蛮搬动施工,板材磕磕碰碰难免有伤痕,几十万的柜子装成几万的效果,你说糟心不。


 

尤其是买板材自己委托加工厂生产的朋友,安装师傅一定要找大品牌的。比如说:索菲亚、欧派的师傅做事就要细心一些。

8、衣柜要侧装拉手,玄关柜、橱柜、餐边柜……要免拉手设计,不要明装拉手和反弹器

明装拉手积灰难打理,视觉上把柜子分成几个板块,高低起伏的,显得有些突兀。反弹器看起来实在好用,但容易坏,二次更换难度高。


 

因此,个人建议做免拉手设计,上柜门下掉一公分,下柜门上升一公分,手拉即开手推即关。这样做不仅好看实用,还省去了清洁拉手卫生的麻烦。最关键的是节约成本还耐用。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在购买柜子能多看多比较,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被商家不明不白的套路了。咱们普通老百姓,没有一分多余的钱,所以要花到实处,不能被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蒙蔽,花大钱办小事就不划算了。



Tags:柜子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装过两套房后,发现很多人定制柜子时都有一个通病,谈钱、谈外观、谈环保不谈配置和实用性。因此,本期分享关于柜子定制不可忽视的8个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1、柜体要指接板、...【详细内容】
2022-11-25  Tags: 柜子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里隔音不好,对噪音敏感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折磨,只要稍微有一点声音就睁眼到天明...那么装修时,家中隔音该怎么处理呢?今天教大家5招。方法1:门窗隔音对于靠近马路边的小伙伴来说,...【详细内容】
2022-06-27  Tags: 柜子  点击:(448)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的时候,为了自己整装的美观和日后家居生活的幸福感,一般都会放弃成品柜,从木工打柜子和全屋定制中选一个。而木工打柜子和全屋定制到底谁好?下面10年老师傅就来和大家揭秘这...【详细内容】
2021-09-27  Tags: 柜子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装过两套房后,发现很多人定制柜子时都有一个通病,谈钱、谈外观、谈环保不谈配置和实用性。因此,本期分享关于柜子定制不可忽视的8个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1、柜体要指接板、...【详细内容】
2022-11-25  杨哥聊家装     Tags:柜子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实践出真知”。自己所装的新家,只有住进去体验半年,才能够真正意义上体验到哪些设计合理,哪些设计鸡肋。而客厅又是作为家里的“颜面”所在地,因此很多人都会费尽心思,但...【详细内容】
2022-11-25  装修秀   网易号  Tags:装修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然说装修难以做到百分百满意,但有些细节是完全可以避掉的,只不过因为不懂行和生活经验缺乏,导致入住体验了就产生了后悔。今天齐家安安为了避免大家出现后知后觉的现象,总结出...【详细内容】
2022-11-25  装修秀   网易号  Tags:装修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人在装修时,都是打着“提升生活品质”的噱头,一个劲地往屋里使劲装,生怕做的东西比别人少。但是,装修真的不是一味往里“填”,而是尽量做减法,因为不过度装修的家,住着才会...【详细内容】
2022-11-24  装修秀   网易号  Tags:装修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室内温度调制器”的空调来说,夏季制冷是本分,而到冬季制热才是显本事的。因此只要在冬季开启空调来制热,就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制热慢。如果你因为这个问题打电话给...【详细内容】
2022-11-24  装修秀   网易号  Tags:空调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罗马杆?■罗马杆是明装,安装裸露在外面,是杆身直径约四厘米的圆柱形横杆,长度照窗户宽度决定,杆子两端是葫芦状柱头。优点:有各种好看造型,安装拆卸较简单,只要提前在墙壁上规...【详细内容】
2022-11-05  有木设计  搜狐号  Tags:窗帘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前地暖刚入市不久,北方城市的购房者们都纷纷选择给家里加装地暖,跟风趋势下也催生了大量地暖经销商,赚的盆满钵满,但如今,地暖市场似乎进入了低迷期,不少人买房后,不再专门安...【详细内容】
2022-10-31  秒懂社保  新浪网  Tags:地暖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入户越能装,带来屋里七零八碎的东西就越少,越容易保证家里的干净整洁。 需求、格局、尺寸……想改玄关,却不知道什么样式更适合,今天小编带来这份关于玄关柜的14种...【详细内容】
2022-10-28  装修情报   网易号  Tags:装修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智能家居?答: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不是君子,是「懒人动口不动手」。智能家居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方便我们的生活,为生活提供便利舒适的体验;就如同洗衣机与...【详细内容】
2022-10-26  设计馆     Tags:智能家居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以前使用的微波炉,后来是蒸烤箱,现在的水波炉是什么?大家好,我是林老师,我们又见面了。之前家里由于早餐需要,一直使用微波炉,可以微波炉的寿命其实挺短的,我之前的几款微波炉...【详细内容】
2022-10-23  含情脉脉林老师  新浪网  Tags:水波炉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装了两套房子,用良心总结出关于柜子的8条建议,建议收藏备用。
  • · 再装修,客厅坚持“6不装”,能省钱还美观,难怪很多人效仿!
  • · 入住新家一年,总结出6个后悔的装修细节,希望大家不要踩这些坑
  • · 不靠谱的“失败装修现场”,我发现了这6个装修谎言,害人不浅!
  • · 同样是空调,带电辅热好还是不带电辅热好?弄懂以后再买不吃亏
  • · 家里装窗帘,选罗马杆好还是轨道杆?
  • · 在北方城市买房,为啥很多人不再装地暖了?6个原因
  • · 家用玄关装修全攻略,14个教科书级操作
  •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智能家居?
  • · 水波炉到底好不好用?东芝的XD90水波炉体验
  • · 燃气灶选购一定要记住这8大口诀
  • · 卫生间没窗户,臭味散不掉?学学日本人的方法,太高明了
  • · 4G电表和NB电表有什么不同?哪个好用?
  • · 枕套床单“易发黄”别拿肥皂洗!教你简单3招,不管多脏多油,全部洗白白
  • · 家里的这个隐蔽甲醛释放源,用对方法其实不难解决
  • · 玻璃怎么擦都擦不干净,教你几招清洁小窍门,从此玻璃如镜子!
  • · 窗户装了双层玻璃后,还是吵得睡不着,该如果处理?
  • · 断桥铝窗的“断桥”是什么意思?听老师傅说完,才知用处这么大
  • · 每天擦拭油烟机,内部油污怎么处理?用这一招就够了
  • · 双层玻璃中间出现了水汽起雾的现象该怎么办如何去除水汽
  •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