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情感

心理学:当你脑中多了这几样东西,说明你已经被别人“洗脑”

时间:2022-04-08 11:12:4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爱与哀愁

沟通时出现这3种情况,不要怀疑,你正在被人洗脑

前言

相信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不自觉地去怀疑自己,

比如为什么每次买东西的时候,听销售人员说了几句话内心就开始动摇?

为什么大街上排着长队,我们也一定要去跟风?

其实这些在心理学上可以说明我们在被身边人“洗脑”。

这其实也是一种心理学战术,利用对方的心理通过改变其潜意识而改变对方的意识和认知。这样可以达到征服对方的目的。

听起来我们会感觉有一些恐惧,不知不觉中我们在一定的情况下就被身边的人所操控。

其实我们经常会被身边的人通过以下这3句话洗脑,

看完此篇文章以后,希望大家对自己的生活有所判断。

 

这个社会每年每天都会有上当受骗的人,有的人理财被骗,

传销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所以人与人之间在相处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被对方洗脑,要时刻保持清醒。

毕竟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沟通方式,只要对方开口说话,就存在着语速快慢的问题。

还存在着内心想法的问题,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有独立思考与应变的能力。

被洗脑的人通常无法发现自己被控制的真相,

因为在洗脑的过程中,人会渐渐失去思考的能力和意志。

如果我们不及时去规避,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导致倾家荡产的后果。

 

1.非黑即白

一个人的思想越是非黑即白就越容易被身边的人所“洗脑”,

有这种情绪的人可以说他们非常的不稳定,生活中也会听取身边人的意见左右摇摆。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妨站在中间地带或许会让自己喘息一下。

那些情绪不稳定的人在我看来看他们无法拥有清晰的思维逻辑,

他们的大脑总是处于情绪所控制毫无自主性可谈。

所以这种人常常会被身边的人与事颠倒黑白,无法作出正确的选择。

 

2.很少去反省自己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极少数的人会去反思自己,

多数人往往对自己还是非常的自信所以少了很多反省与思考。

反省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创造自由意识的一个过程,

如果我们都不去反省自己,那么大脑中一定会充实着各种外来物。

一个人只有不断地去反省自己,才可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明确自己的目标与生活方向,才不会被身边人所左右。

所以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要被身边人去植入一些错误的想法,不然会毁掉自己。

 

3.反复强调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身边人反复强调一件事情,

慢慢的我们的心里就会记住这件事,甚至还会说与身边人听。

因为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群体,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听取身边人的话。

所以人总是愿意跟身边人思想去做事,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分清现实,避免错误的观点被洗脑。

一个人反复强调的事情,那我们就要值得深思。

我们每个人都要认清事情的现实,才能避免被身边的人所左右。

 

洗脑其实就是指利用人类固有的一些心理弱点,将某些思想灌输给他人的行为。

现实中各种洗脑现象非常常见,如果你遇到以上这三点,那一定要小心提防。

或许有很多人会利用我们心理上的弱点,对我们进行说服与诱导。

其实在我看来,一个被洗脑成功的人他们内心没有主见所以总是容易被欺骗。

 

结束语:

独立的思想和自由的灵魂,是我们当代每个人都非常宝贵的两种特质。

想要拥有一个独立思想确实非常的不容易,因为我们每个人总会容易受到身边人的影响。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就要了解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通过生活中的一些破绽去真正的应付与面对。

如果我们不知不觉思想发生改变,就意味着行为影响心理。

以上这3点是最常见的洗脑方式。如果一个人试图去改变你那我们一定可以看出破绽。

这个时候就要学会及时止损远离。

END.

今日话题:

与人沟通时出现哪些情况说明被“洗脑”?

欢迎留言讨论。

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资料|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Tags:洗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沟通时出现这3种情况,不要怀疑,你正在被人洗脑前言:相信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不自觉地去怀疑自己,比如为什么每次买东西的时候,听销售人员说了几句话内心就开始动摇?为什么大街上排着...【详细内容】
2022-04-08  Tags: 洗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意思是股市行情瞬息万变,大家要小心投资。赚钱不易,守财也要稳,很多人选择去做投资或理财来让钱生钱。哈尔滨一位市民选的是炒股...【详细内容】
2020-06-16  Tags: 洗脑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益普索Ipsos发布的《2019年中国国内流行广告语受众调研报告》中数据显示:朗朗上口、能引发共鸣具生活参与性、洗脑的广告语更容易占据消费者心智。从消费者对各类型流行广告...【详细内容】
2020-04-13  Tags: 洗脑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沟通时出现这3种情况,不要怀疑,你正在被人洗脑前言:相信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不自觉地去怀疑自己,比如为什么每次买东西的时候,听销售人员说了几句话内心就开始动摇?为什么大街上排着...【详细内容】
2022-04-08  爱与哀愁  今日头条  Tags:洗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位著名作家曾一句话:如果你不能解决困难,你就会成为问题。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决定他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就像一个水池一样,只有当它的方寸足够大的时候,无论往里倒多少水,都能...【详细内容】
2022-04-08  创客IP老梁  今日头条  Tags:格局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和过去不同,现代很多人都特别重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因为它和我们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掌握好心理学的知识,能够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尤其是在职场里,能快速的得到其他人的喜欢...【详细内容】
2022-04-06  脑洞照亮生活v    Tags:心理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生和工作上的成果由以上三种要素组成:思维方式x热情x能力=成果导向。也许很多人会说,有了热情和能力,难道思维方式有那么重要吗?不就是心态的问题?答案恰恰相反,如果一个人有了...【详细内容】
2022-04-02    南方都市报  Tags:思维方式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出言不逊的人。出言不逊的话语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感情冲动。我们切不可被对方几句粗言谬语激怒,像他们一样失去理智。而要保持清醒...【详细内容】
2022-03-30  江晚正愁余i    Tags:妙语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个人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从很多生活的细节上可以窥探一二。01言寡:谦卑做人,低调做事谢觉哉《不惑集》中写道:“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谦虚;见多识广有本领的人,一定谦虚。”半桶水...【详细内容】
2022-03-30  阅读时代杂志    Tags:越过越好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之前我一直没感觉自己表达能力有问题,直到做了业务以后跟更优秀的人一对比,发现跟更优秀的人相比,自己确实有差距,我开始着手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效果很好,现在分享给大家 1.跟读...【详细内容】
2022-03-29  追风筝的少年谈业务    Tags:表达能力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全力以赴;努力,就像日出一样越来越耀眼,因为越努力越幸运!人越长大就越能明白,长大以后的世界,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才最重要;人越是长大就...【详细内容】
2022-03-28  心力量    Tags:成熟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段婚姻中最难以忍受的婚姻事故就是婚外情,有一方的变了心就可能导致一个家庭支离破碎,但是人们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爱上了另外的一个他(她),而往往很多...【详细内容】
2022-03-28  感悟情感分享    Tags:男女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些年有句扎心的广告语:东西贵不是它的缺点,是你的缺点!就像你去办事,要在路边停车,总觉得停车费很贵,哪怕只需要10元。千方百计,辗转腾挪,你也要找到一个不收费的地方去停车。结果...【详细内容】
2022-03-28  知信行者    Tags:思维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