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情感

25条你必须要懂得社会规则

时间:2022-06-15 10:41:15  来源:  作者:心理突破与成长

1、要做一个比恶人更狠的好人,这是做好人的基本功。

 

2、没事没事,说了两遍的没事,就不是没事了。

 

3、不要向女朋友的闺蜜打听什么消息,最好连面都不要见,知道的以为你是在讨好女朋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想脚踏两条船。

 

4、一个生活在泥潭里的人,身边注定也会是成片的淤泥。

 

5、即便你知道事实,也不要去揭穿一个正在吹牛逼的人。这类人有极强的自尊心,你可能只是想纠正事实,可他却会觉得你故意跟他过不去,以后他不但会记恨你一辈子,而且日后每逢大事就会给你使绊子。

 

6、任何时候,都不能只追求稳定,而不去寻找新的机遇,即便你现在工作稳定,也要有自己的Plan B。

 

7、外表不整洁,给人的感觉就是不靠谱,没人会认为一个连自己都不尊重的人,会认真处理事情。

 

8、别人有事找你帮忙的时候,别急着立刻答应,先拒绝,后答应,你答应的越快,对方就会认为这件事对你来说就越简单,反而不会从内心感激你,只会认为这是件寻常小事。

 

9、想要让一群人尊重你,敬重你,只需要把自己,变成这个圈子里最有价值的稀缺资源,其它的高情商、懂幽默、会说话,都属于末流。

 

10、有时候,朋友之间明明没有出现任何间隙,但只要人生轨迹不同,就有可能再也无法参与彼此的人生。

25条你必须要懂得社会规则

 

11、一起讨论的时候,如果一个人默不吭声,要么性格非常内向,要么就是最后拍板的决裁者。

 

12、一个男人成长最快的时候,一定不是他重复劳动修修补补,自暴自弃的时候,这个社会不缺乏努力的人,缺乏的是在正确道路上全力以赴的人;

一个女人成长最快的时候,肯定不是日复一日雕琢妆容,不学无术的时候,美貌这张牌单出必死无疑,但跟其它技能一起出,才有可能变成王炸。

你要去看那些真正赢过的人,他们不断突破旧我,随时进化,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得上更好的新世界,而不是在假精致中孤芳自赏,遗憾终生。

 

13、职场上,不是有关系才能上,而是有能力才能上,那些能脱颖而出的,都是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的干。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干的活,也没有白白付出的努力。

要记住,领导朝下看,是透明,是一清二楚的。

 

14、所晒既所得。你晒一顿米其林照片,说明你的生活水平就值这个价;你晒新款BBA,说明一辆50万的车对你真的很重要;你定位在布拉格,说明中产14天欧洲五国赶集游,对你来说是梦幻之旅。

这些你所谓的精致、高端、浪漫、奢华,在更高维度的格局面前,简直一文不值。

 

15、钱和任何东西一样,都是为了让你生活的更好,而不是给你带来麻烦的。带来麻烦的钱,宁可扔了也别要。

 

16、人生更应该多做的,是那些「重要而非紧急」的事情,例如爱惜身体、积累经验、增长学识、坚持锻炼、健康饮食……这些看上去并非紧急的事,会在长远的未来给到我们更大的回报,甚至可以对我们的人生起到关键性作用。

 

17、如果你按照别人的话来理解和看待这个世界,那么,你会越来越迷茫,越来越不适应。

但是,如果对他们的话你只是随便听听,然后按照利益分配关系、价值流向来看待这一切,你会发现,一切都很明朗。

只有优质的书籍,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认知。

 

18、借别人的钱,一定要按时归还,如果因为有事而不能及时归还的,一定要当面把话说清楚,征得朋友的理解。

人家借钱给你,是把你当朋友,可你不能因为这点钱,就辜负一份信任,弄丢一个朋友。

25条你必须要懂得社会规则

 

19、谨防你身边的降维打击。如果一个人和你刚见面不久,就让你感觉特别舒服,而且你说的话,他都能理解,你表达出来的观点,他都认同;你所有的想法,他都能接受。

那你就要小心了,因为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也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

遇到这样的人,你要看清他真实的目的,他是真的想和你交朋友,还是对你另有所图,毕竟他有条件可以找一个更好的。

 

20、很多事情都是假装忘记,其实我们什么也没忘,因为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但却又不能忘。

 

21、不要高估你在别人心里的位置,其实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你要做的,就是拼命让自己成为不可代替的那一个。

 

22、你在人群中看到的每一个耀眼的人,都是踩着尖刀过来的,你如履平地的舒适坦然,当然不配拥有任何光芒。

 

23、别人在乎你的原因不是因为,你可以帮忙做所有事,而是你可以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你总是被打扰,每天忙得要死却一事无成,那你大概就属于前者。

 

24、这个世界不是属于八零后,也不是属于九零后,更不是属于零零后的,而是属于脸皮厚的。

时间越长,你就越会发现,那些脸皮厚的的确能得到很多东西,而好面子的、脸皮薄的,大都得不到他们应有的东西,更不要说是额外的东西了。

 

25、看到别人的付出并且愿意点赞的人,都是有大智慧的,因为他们懂得感恩,不会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你斤斤计较。

就像看到一篇有启发的文章会随手点个赞的人,这类人生活的都很透彻。



Tags:社会规则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要做一个比恶人更狠的好人,这是做好人的基本功。 2、没事没事,说了两遍的没事,就不是没事了。 3、不要向女朋友的闺蜜打听什么消息,最好连面都不要见,知道的以为你是在讨好女...【详细内容】
2022-06-15  Tags: 社会规则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1、要做一个比恶人更狠的好人,这是做好人的基本功。 2、没事没事,说了两遍的没事,就不是没事了。 3、不要向女朋友的闺蜜打听什么消息,最好连面都不要见,知道的以为你是在讨好女...【详细内容】
2022-06-15  心理突破与成长    Tags:社会规则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一个人太好时间长了,你就会迷失自我。对方不在乎你的感受,对方不理解你的困难,把你做的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渐渐地,你失去了拒绝的勇气。对一个人太好时间长了,你会身心俱疲,另一...【详细内容】
2022-06-15  十点读书&    Tags: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世间行走了几十年,人到中年以后,该遇到的人都遇到过了,该碰到的事儿也都碰上了,都搞明白了。正所谓“四十不惑,50知天命”很多事情都已经知道答案了,这个时候再看着很多戏子在表...【详细内容】
2022-06-15  佛系跑者3n2m    Tags:中年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01马克·吐温说过:“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是唯一该脸红的动物。”当一个人混迹社会多年之后,就会发现,人的脸是可以变色的,也是可以翻脸的,还可以撕破脸、不要脸。想要...【详细内容】
2022-06-15  布衣粗食    Tags:层次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网络编辑整理:通识经典导读本文共计3639字数,阅读约需要8-11分 ★★★★★1954年,为了验证自己的社会行为理论,心理学家穆扎菲尔·谢里夫(Muzafer Shefir)做了一个震惊...【详细内容】
2022-06-15  通识经典导读    Tags:心理学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01时事批评家李敖说过:“成功的人生一开始是观众,接着是演员,最后是后台老板。”诚然,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就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角色里,也会遇到不同的人。虽然,大部分的人...【详细内容】
2022-06-13  布衣粗食  今日头条  Tags:成功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故事一:同事的中年危机这几天和同事聊天,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无奈与迷茫。原因是前一段时间,公司举行了一次基层管理岗位的竞聘。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晋升机会。这位朋友难过的...【详细内容】
2022-06-02  白猫手记    Tags:中年危机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人会说了,好运气是命中注定的。如果遇到霉运的时候就去找大师算一算,看看是带个转运珠啊、补补财库啊、抑或是烧烧香、甚至是改改名字、换个电话号码。把好运寄托于所谓的身...【详细内容】
2022-06-01  朴素思维    Tags:运气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不同的选择会铸就不同的人生,好的选择是人生幸福与安乐的保证。在众多选择面前,我们无法预知每个选择背后对应的结果,因此很多人遇事都容易纠结,有些人甚...【详细内容】
2022-05-30  华人佛教    Tags:选择困难症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喜欢的一句话, 老老实实和你不喜欢的事物待在当下,去经历它,让它燃烧你,啃噬你的心,消除你的业力。 但凡你看不惯的事,是因为你干不掉。能力不够,或者心力不够。 能力大于困难,能...【详细内容】
2022-05-30  知行合一陈家乐  今日头条  Tags:负面情绪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