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健康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时间:2020-11-25 14:4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物素是一种B族维生素,也被称为维生素H或维生素B7,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

生物素是一种维持人体自然生长、发育和正常人体机能健康必要的营养素,特别有助于改善你的头发、眼睛、皮肤、指甲的健康,对大脑功能也很重要。

生物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这意味着你的身体不会存储它,需要定期补充。研究发现,生物素每日摄入量应为30微克。

那么哪些食物富含生物素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蛋黄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鸡蛋富含B族维生素、蛋白质、铁和磷。蛋黄中的生物素含量很高。一个完整的煮鸡蛋(约50克)能够提供大约10微克生物素,约占每日摄入量的33%。

鸡蛋的其它种吃法同样可以提供所需的生物素。

豆类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各种豆类比如:豌豆、黄豆和扁豆以及同属豆科的花生都富含蛋白质、纤维和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花生和大豆中的生物素含量很高,30克左右的花生中含有约5微克的生物素;100克的大豆中含有约19.3微克生物素。

坚果和种子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坚果和种子是纤维、不饱和脂肪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大多数也提供生物素,但含量因品种而不同。

20克葵花籽含有约2.6微克生物素;30克杏仁含有约1.5微克生物素。

常吃各种坚果和种子是获得生物素摄入量的好方法。

红薯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红薯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和类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也是生物素最好的蔬菜来源之一。

125克煮熟的红薯中含有2.4微克生物素,可以满足8%的日需求量。

蘑菇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蘑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菌类,对健康有益,富含生物素。

120克的罐头蘑菇中含有2.6微克生物素;70克新鲜蘑菇中约含有5.6微克。

香蕉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香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它们富含纤维、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如维生素B、铜和钾,同时也可以提供少量生物素。

西兰花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西兰花是营养最丰富的蔬菜之一,它富含纤维、钙和维生素A和C。

西兰花也是生物素的良好来源,45克生西兰花含有约0.4微克。

鳄梨

和每个人健康都有关系的生物素 你了解么

牛油果以富含叶酸和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而闻名,它们也富含生物素。

一个约200克左右的鳄梨含有至少1.85微克生物素,约占人体每日所需量的6%。

肝脏

动物内脏,特别是肝脏,例如牛肝、猪肝中就含有非常丰富的生物素。鸡肝中的生物素含量更是惊人,每75克煮熟的鸡肝中含有138微克,相当于每日摄入量的460%。



Tags:生物素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生物素是一种B族维生素,也被称为维生素H或维生素B7,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详细内容】
2020-11-25  Tags: 生物素  点击:(15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很多人体质虚寒,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这类人群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能够明显改善怕冷的体质特点。多穿衣。要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脚的温暖。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切忌穿...【详细内容】
2021-12-24    人民日报  Tags:手脚冰凉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到冬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异常疲劳,提不起精神,据了解,冬季日照时间缩短,气温寒冷,人体需要通过睡眠维持一个低水平的消耗,因此冬季更易犯...【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经济网  Tags:犯困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室内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也开始增加,更容易造成眼睛干涩、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那么,如何养护双眸,让它清澈依旧呢?“宁宁”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了解到一些中医...【详细内容】
2021-12-21    上海长宁  Tags:眼睛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石晗旭如果你也对减肥十分关注,最近“燃烧脂肪靶点被发现”的话题你一定也有所耳闻。 这背后是暨南大学教授尹芝南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发现:白细胞介素-27(IL...【详细内容】
2021-12-20  中国新闻周刊    Tags:躺平减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越来越多人鼻子和喉咙会出现强大的不适感,甚至还会诱发慢性咽炎和鼻窦炎,而且出现这一症状的人数也呈直线上涨的趋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成为无法回避...【详细内容】
2021-12-20  爱问360    Tags:鼻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泡脚时身体可以排出汗液,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等等,但是泡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既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给人体带来危害,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0  金老养老    Tags:泡脚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的人一到秋冬季脚后跟就会干裂,春夏就会好一些。可能与所处的环境气温低和空气干燥有关。不过,不用担心,每晚睡前用温热水泡脚15到20分钟就可以使干裂情况有所缓解,如果还能从...【详细内容】
2021-12-20  生活妙召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不仅老年人,就连青年人甚至久坐的学生都有腰痛的困扰。有的人因为腰痛睡觉睡不好,甚至影响了睡眠质量。我作为一名普通白领,长期坐着不运动,也患上了腰痛的毛病,有时候还疼得...【详细内容】
2021-12-16  元气満満的少女  今日头条  Tags:腰痛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经常会遇到有不同的朋友,向我寻求设计一份适合他的饮食配方,其实这个很难回答,我往往会给一个大概的食物范围,具体那种组合感觉最好,真的需要自己去尝试,因此,这也需要每个人具备...【详细内容】
2021-12-15  身心健康顾问    Tags:血糖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乳腺癌、宫颈癌等是让女性听到就“瑟瑟发抖”的疾病,而定期体检是有利健康的好习惯。女性体检,到底应检查哪些项目呢?两类筛查必须做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两大...【详细内容】
2021-12-14    东南早报  Tags:体检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