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健康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时间:2021-01-13 11:31:10  来源:  作者:

“三分练、七分吃”这句减脂名言,几乎所有小伙伴都听过吧!简单来说,想要减脂的小伙伴们如果平时不好好安排、控制饮食,练得再多,都是白搭!

 

因此,下面我们将给大家详细讲讲在减脂期,必须注意忌口的10种“垃圾食物”,帮助小伙伴们避开雷区,轻松高效地瘦身成功!

 

01

口香糖

 

虽然,口香糖看起来小小一片,也不含什么热量,但它却可以严重影响、甚至毁掉你的减脂计划!那主要是因为咀嚼口香糖,不仅会刺激大脑,使其接受到强烈的进食信号;而且会导致胃酸大量分泌,由此让人感觉颇为饥饿、食欲大涨!

 

此外,口香糖通常都含有一定量的糖分,日积月累,也会使体重、脂肪有所增长。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2

钠含量高的食物

 

一些重口味的加工食物,例如腌制的肉类、鱼类、蔬菜,罐头食品,调味酱,谷物圈等等钠含量都非常之高,由此不仅会导致身体水肿,减缓脂肪代谢,更容易影响整体健康,引发加剧高血压问题!

 

为了避免此类健康问题,同时高效减脂,大家最好做到日常饮食清淡,避免糖分、盐分过多的食物,以确保日常钠物质摄入正常、不超标。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3

速食快餐

 

速食快餐,比如汉堡、披萨、炸鸡等等,不仅热量爆表,而且营养价值低。过量食用,可能引发各类心血管疾病,甚至加大癌症风险,对人体健康、维持身材而言,可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因此当你下次嘴馋,又想吃这些垃圾食品时,好好考虑一下肚子、大腿上所堆积的顽固脂肪,和未来的健康问题吧!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4

酒精饮品

 

酒类饮品所含的热量,通常都不低,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之所以把酒称为“减脂大敌”,是因为酒精物质会混淆大脑中控制食欲的神经,让人感觉胃口大开!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小伙伴在喝酒时,或者喝酒后,往往格外想吃东西!

 

如此一来,小酒加配菜所累积的热量,自然会化为身体上一层层厚厚的脂肪!因此,要想减脂成功,戒酒可是关键!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5

含糖饮料

 

除了酒精饮品之外,那些富含加工糖分的可乐、雪碧、奶茶等,也是减脂瘦身的天敌!尤其是富含气泡的饮品,即使是低糖、无糖汽水,也会使腹部充满气体,造成腰围变粗的视觉效果,同时更会减缓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堆积!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6

沙拉酱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小伙伴都有在蔬菜,或面包上加点沙拉酱的习惯。但问题是沙拉酱虽然美味,但不仅热量高,而且脂肪含量更高达80%!在减脂期使用,一不留心就容易导致日常热量、脂肪摄入量超标!更为合适的代替品则可以为自制番茄酱,或其他一些热量较低的酱料。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7

薯条

 

虽然,薯条是许多小伙伴的心头之好,但如果想要减肥成功,那么此类油炸食品,还是尽量能避则避!油炸的过程,会让食物变为一块吸满饱和脂肪的海绵,由此不仅使日常热量、油脂摄入大幅超标,而且会影响大脑对食欲的控制能力,出现“越吃越想吃”的状况,最终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8

冰淇淋

 

甜美可口、五彩纷呈的冰淇淋,却又是臭名昭著的“身材杀手”!它不仅富含糖分,而且脂肪含量也不低。大量食用,会导致内脏脂肪显著增加,由此不仅影响外观身材,对综合健康也是损害颇深!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09

导致肠胃胀气的那些食物

 

像豆制品、卷心菜之类的食物,会让一些小伙伴出现消化不良、肠胃胀气等问题,由此形成腰围肥大的视觉感受。为了避免在减脂期出现此类不必要的烦人问题,大家最好避免此类食物,并确保规律运动,来促进肠道高效运作!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10

“无糖”产品

 

最后,一些尝起来甜,但不含糖的“无糖”产品,是许多小伙伴在减脂期瘦身时的“好伙伴”!但实际上,此类添加了代糖成分的食物,有时候比真正的糖更加危险!

 

虽然表面热量不高,但它却会刺激大脑,出现饥饿感加剧、更想吃甜食等问题,由此使身体陷入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大吃大喝、放弃减脂!因此,与其使用代糖产品,不如合理控制糖分摄入,并尽量食用蜂蜜、水果等天然、健康的甜食。

十大减脂期须戒掉的“垃圾食物”


Tags:垃圾食物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三分练、七分吃”这句减脂名言,几乎所有小伙伴都听过吧!简单来说,想要减脂的小伙伴们如果平时不好好安排、控制饮食,练得再多,都是白搭! 因此,下面我们将给大家详细讲讲在减脂期,...【详细内容】
2021-01-13  Tags: 垃圾食物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很多人体质虚寒,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这类人群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能够明显改善怕冷的体质特点。多穿衣。要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脚的温暖。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切忌穿...【详细内容】
2021-12-24    人民日报  Tags:手脚冰凉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到冬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异常疲劳,提不起精神,据了解,冬季日照时间缩短,气温寒冷,人体需要通过睡眠维持一个低水平的消耗,因此冬季更易犯...【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经济网  Tags:犯困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室内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也开始增加,更容易造成眼睛干涩、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那么,如何养护双眸,让它清澈依旧呢?“宁宁”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了解到一些中医...【详细内容】
2021-12-21    上海长宁  Tags:眼睛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石晗旭如果你也对减肥十分关注,最近“燃烧脂肪靶点被发现”的话题你一定也有所耳闻。 这背后是暨南大学教授尹芝南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发现:白细胞介素-27(IL...【详细内容】
2021-12-20  中国新闻周刊    Tags:躺平减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越来越多人鼻子和喉咙会出现强大的不适感,甚至还会诱发慢性咽炎和鼻窦炎,而且出现这一症状的人数也呈直线上涨的趋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成为无法回避...【详细内容】
2021-12-20  爱问360    Tags:鼻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泡脚时身体可以排出汗液,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等等,但是泡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既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给人体带来危害,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0  金老养老    Tags:泡脚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的人一到秋冬季脚后跟就会干裂,春夏就会好一些。可能与所处的环境气温低和空气干燥有关。不过,不用担心,每晚睡前用温热水泡脚15到20分钟就可以使干裂情况有所缓解,如果还能从...【详细内容】
2021-12-20  生活妙召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今,不仅老年人,就连青年人甚至久坐的学生都有腰痛的困扰。有的人因为腰痛睡觉睡不好,甚至影响了睡眠质量。我作为一名普通白领,长期坐着不运动,也患上了腰痛的毛病,有时候还疼得...【详细内容】
2021-12-16  元气満満的少女  今日头条  Tags:腰痛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经常会遇到有不同的朋友,向我寻求设计一份适合他的饮食配方,其实这个很难回答,我往往会给一个大概的食物范围,具体那种组合感觉最好,真的需要自己去尝试,因此,这也需要每个人具备...【详细内容】
2021-12-15  身心健康顾问    Tags:血糖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乳腺癌、宫颈癌等是让女性听到就“瑟瑟发抖”的疾病,而定期体检是有利健康的好习惯。女性体检,到底应检查哪些项目呢?两类筛查必须做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两大...【详细内容】
2021-12-14    东南早报  Tags:体检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