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大科技趋势

时间:2019-04-04 09:45:10  来源:  作者:
颠覆性技术趋势决定了新一年的形成方式。它们将全年加速和改造许多行业,将塑造世界和未来,并将出现在企业主和投资者的视野中。

智能数字网格将包括互联的人类、机器人、设备、内容和服务,所有这些都是由数字化转型驱动的。颠覆性技术趋势将推动未来的发展,技术创新领导者必须与趋势同步的方式发展和变化,否则就可能会被抛在后面,遭受缓慢的大规模灭绝。

2019年,在我们着手研究其他技术之前,或许最值得密切关注的技术将是5G。5G是一项必要的技术,没有5G技术,下面提到的技术都不可能实现。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物联网和超级计算机都离不开5G网络。

2019年,5G技术将使处理速度提高10倍以上,这种技术可以使人们期待已久的农村远程手术成为可能。

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大科技趋势,你最看好哪个?
对一些人来说,人工智能手术听起来太超前了。然而,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外科医生正在为手术室带来新的创新和准确性。

以下这些技术都是值得各企业在2019年密切关注的:

1.机器学习将推动人工智能(AI

可以说,人工智能这不应再被视为一种“趋势”,因为它已经确立,并将继续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人工智能正开始改变各行各业,包括零售、医疗保健、制造业等。

在医疗保健行业,机器人正在学习如何利用数据创造新的微创手术技术。在农业领域,无人机正被用来检查农田中是否有作物发育不良或受损的迹象,这使农民能够改进他们的生产模式,以减少风险和浪费。

人工智能创新将继续带来科学突破,部分原因在于新技术已经收集并且现在已获得可用的大量数据。

2019年,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将嵌入商业平台,创造并实现智能商业运营。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将把美国甩在后面,成为人工智能开发和应用领域的领导者。

机器学习技术和算法培训的进步将带来新的、更先进的AI。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是2019年发展最快的两个行业。

在2019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将在商业应用中融合。随着人工智能和学习技术的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层面都会有更高的准确性。

到目前为止,人类只开发了狭义人工智能。然而,一个更优秀的人工智能是在人类的未来。人类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上走多远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这真的会是人类的最后一项发明吗?

2. 量子计算(超级计算)

量子计算仍然是一项新兴技术,是迄今为止研究人员、组织和政府一直致力于研究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建造第一台全功能、全工作的量子计算机(也称为超级计算机)的竞赛正在进行。

凭借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计算能力,量子计算机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成为一种云服务,而不是内部部署机器。IBM已经开始提供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第一台量子计算机将比其他计算机有显著的优势。2019年,实现超级计算机霸主地位的能力将会增强。

3.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

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的发展都可以用R+来概括,在2019年,它们将继续成为人们关注的最前沿,为行业提供一些有趣的新实际应用。

R+曾经只出现在视频游戏中,现在正迅速发展成为工程设计、制造、医疗保健、太空探索等行业的有用工具。

2019年,虚拟现实将向创新的工业应用开放,这将改变人们跨地域工作和协作的方式。

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强现实技术一直在虚拟现实的影子下发展。但到2019年,AR将呈指数级增长。

4.全球物联网(IoT)安全漏洞

到2020年,将有208亿件“东西”被连接起来,这还是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的一个数量。

黑客永远都不会罢工,网络安全行业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只要你将某些内容连接到Inte.NET,随时可能被黑客盯上。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黑客们是如何利用不安全的物联网设备创建一个庞大的僵尸网络,然后他们可以利用这个僵尸网络推动足够多的流量,拿下DNS提供商Dyn。

2019年,物联网制造商及其供应链将极大地提高所有上市产品的安全性,这将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是联网的冰箱、机器人、无人机、车辆或健康追踪器。

制造商必须实施一定程度的安全措施,防范黑客。否则,我们很有可能在2019年目睹全球物联网安全遭到破坏。

5.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是互联网的未来,顾名思义,它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记录列表,称为块,其中包含的信息简单到足以让普通人理解,并且使用密码学对其进行链接和保护。

区块链是领先的数字资产平台,记录和控制货币信息,是比特币交易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种加密货币,被认为是世界经济的未来。

区块链确时有很好处。首先是透明度,因为任何有权访问区块链的人都可以查看整个链。

不变性是区块链的另一个优势,因为一旦数据或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上,它就无法逆转。绝对没有实用的方法可以在区块链上返回和更改或编辑记录的数据。降低成本也是区块链的一个优势。

虽然区块链在金融服务行业找到了一个主要立足点,但它并不仅限于此,因为它还有其他一些潜在的应用,如治理、保险、零售和医疗保健。

区块链的使用呈指数级增长,企业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来获得这种竞争优势。

因此,要成为一名开发人员,你需要具备区块链分发系统的基本知识。

在2019年,最具创新性的公司将开始使用区块链作为一种改进协作的方式。2019年区块链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成为商业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区块链实现了跨各种业务功能的交易透明度。

2019年,区块链将出现在商业创新核心的许多行业中。你准备好了吗?
 


Tags: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带来三大AI开发工具,让人人都是开发者
“未来,自然语言将成为新的通用编程语言,你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4月16日,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刘强东”当主播,扶得起京东直播吗?
定焦(dingjiaoone)原创作者 | 苏琦编辑 | 金玙璠“东哥呢,在哪里?”4月16日下午6点18分,刘强东的数字人形象“采销东哥”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AI圈公开的秘密:天下模型一大抄
抄袭已经成为AI世界公开的秘密。据The Information周一的文章,许多初创公司的AI聊天机器人很可能是采用了OpenAI和其他公司的数据开发的。这些机器人在某些任务上可以媲美GPT...【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聚焦“一房二卖”等问题 最高检发布典型案例
记者4月1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近日印发了6件涉房地产纠纷民事检察监督典型案例,聚焦“一房二卖”、逾期办理产权证、违约金调整等高发监督事项。“一房二卖”等违法...【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年买二手房最划算?70城二手房价格全都降了!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5%。从销售来看,一季度,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9.4%;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下降27.6%。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鸿祎力挺手机支架 喊话余承东:手机在老婆手里 你能专心开车吗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360周鸿祎近日再次提及了雷军和余承东引发的关于手机支架的讨论,强调了手机支架与驾驶安全之间的关联。周鸿祎认为,余承东在智界S7发布会上对手机支架的讽刺...【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Android 15 有望引入应用隔离功能,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性
IT之家 4 月 17 日消息,即将推出的 Android 15 系统可能引入一项全新功能:应用隔离。这一功能将更好地保护用户免受行为异常应用的侵害。Android 系统一直拥有强大的安全防护...【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首个AI程序员Devin造假?业内人士:质疑有理,但程序员已离不开AI
·号称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软件师Devin日前被网络博主质疑造假、炒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位博主质疑有理有据,Devin的“惊人效果”确实存在一些商业炒作的嫌疑。号称“...【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刘强东”直播首秀,释放了什么信号?
文|新浪科技 原祎鸣“3!2!1!上链接!”昨晚,刘强东AI数字人(以下简称“刘强东”)完成了首秀。虽然此前已有不少明星、头部主播的“分身”活跃在直播间中,技术制造的“替代者”已不算...【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突发!美联储传来大消息
全球市场动荡的根源其实还在于美元!最近,全球股债基本处于双杀状态,昨天A股亦是惨烈。在这种市场情绪背后,有人错误将之归咎于资本市场新规,其实根源在于美元,因为全球主要资产几...【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北斗系统早已全球开放,为何我国还在用GPS?真实原因令人无奈
我国科研团队,曾经用了整整10多年的时间,才打造开发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全球开放,然而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北斗卫星系统,并没有成为我国唯一使用的导航系统,我国为什么还...【详细内容】
2024-04-10  科学知识点秀    Tags:北斗系统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美地区等来天文“大片”,日全食“科研盛宴”即将开场
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图为三枚位于NASA沃洛普斯飞行设施内的火箭。日全食期间,火箭将与科学仪器一起发射,研究地球电离层。图片来源:NASA官网北京时间4月9日,由太阳和月球联袂...【详细内容】
2024-04-08    新华社  Tags:日全食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要来了
今年备受瞩目的天象来了!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上演,全食带扫过北美洲,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多城市都能看到这次日全食,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4月8日中午到...【详细内容】
2024-04-07    新华社  Tags:日全食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在光速飞船上奔跑,速度超过光速了吗?
简单回答,没有超过光速。虽然答案很简单,但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很多,这里有必要进行详细分析。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告诉我们,光速是宇宙最快的速度,任何物体的速度都不可能超过光速...【详细内容】
2024-03-27  宇宙怪谈    Tags:光速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地磁暴导致嗜睡?对生活有何影响?科普来了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可能出现地磁活动。其中3月25日会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相关消息一经发布,关于“地磁暴”的话...【详细内容】
2024-03-27    澎湃新闻  Tags:地磁暴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你了解多少?一起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
量子力学,作为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石之一,自诞生以来就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内涵,引领着科学家们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它不仅是描述微观物质的基本理论,更是连接微观世界与宏观...【详细内容】
2024-03-08    简易百科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粉竟然会爆炸!事关粉尘爆炸,你应该知道
面粉竟然会爆炸!事关粉尘爆炸,你应该知道最近的热播剧《猎冰》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毒贩黄宗伟拎着一袋面粉进了厨房随后把面粉倒进盆里镜头一转突然发生了爆炸而且威力看起来还不...【详细内容】
2024-03-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粉尘爆炸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顿、爱因斯坦和钱学森,晚年为何研究虚无之物?难道神真存在?
随着人类技术的日新月异,人类也逐渐从过去传统的古老神话中清醒出来,知道了一个个奥秘,比如“地球是圆的,在围绕太阳运动”,再比如人和猴子,都有着同样的祖先。如今这些都是人们共...【详细内容】
2024-03-05  秋原历史    Tags:牛顿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揭开量子之谜:科学家首次获得真空衰变的实验证据
IT之家 1 月 25 日消息,由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科学家参与的国际团队,近日在意大利完成实验,首次获得了真空衰变的实验证据。根据量子场论,一个不太稳定的状态转变...【详细内容】
2024-01-25  IT之家    Tags:量子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质量原恒星团咋形成的?“绘”出来了
新华视点 | 作者 魏梦佳璀璨星空下,人类所看到的遥远星光,其实主要来自大质量恒星。这些体积庞大但数量稀少的恒星则诞生于大质量原恒星团。然而,这些庞然大物究竟如何形成的?图...【详细内容】
2024-01-16    新华视点  Tags:恒星团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