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时间:2020-07-19 09:52:28  来源:  作者: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6月30日是可以被载入史册的一天。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这天下午14时15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经过近8天的飞行,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这意味着,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10年前的高中教材上就写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GLONASS)和欧盟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Galileo)并称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今天,它终于从教材走进了现实。

从大众生活的角度来说,北斗将应用于自动驾驶、行业升级、测量测绘、智能城市、公共服务等五大领域。

比如就打车而言,北斗在GPS信号弱的地区,可以提供更加低延时、高精准的定位体验,精准程度甚至可以达到厘米级。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这既让人感到振奋,又让人感到疑惑。

有网友吐槽,怎么自己装的北斗导航App定位精度这么差,甚至能偏差3公里,还要被收12元到20元不等的会员费?

刚组网就收割,而且服务这么差,不心痛吗?

你错了,这些APP根本跟北斗导航系统无关,而是骗子公司在背后作祟。

有的APP比较低调,只在地图页面标识自己的北斗内核。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有的APP直接在产品说明中表明“真身”。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还有的大言不惭声称自己是北斗官方应用。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这些APP的确唬住了一些用户,毕竟也不是谁都那么眼尖,能抽丝剥茧看出自己藏在背后的GPS“底裤”。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只要兼容性别做得太差,好歹是GPS内核,几十年的用户检验,混点好评也不难。

有的即使收会员费,都照样有人用,这钱真好赚……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还有的“北斗导航”APP骗钱都不走心,一打开就各种弹广告,导航精度也很差,甚至还闪退。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这样的骗子APP实在太多了,如何鉴别真伪呢?我告诉你——

都!是!假!的!

你听说过GPS有APP吗?北斗跟GPS是一回事,正如高德地图跟谷歌地图是一回事,前者是导航系统,后者是地图软件。

地图软件是用导航系统进行定位的,二者有联系,但是不能混同。

事实上,除了苹果手机不支持北斗导航外(因为频段和码率不同),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上安装的地图软件,已经支持使用北斗导航了。

中国人有了国产导航,可把骗子们乐坏了!| 极客实验室

说不定你已经不经意间使用了北斗导航,真的不需要再多此一举再装什么APP。

之前一些传销组织还碰瓷“北斗概念”,去搞所谓的北斗手机、北斗网格、北斗股权……

爱国的热情可以理解,但也需要擦亮双眼,不然太容易被骗子利用了。



Tags:国产导航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6月30日是可以被载入史册的一天。这天下午14时15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经过近8天的飞行,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这意味着,中国终于有了自...【详细内容】
2020-07-19  Tags: 国产导航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日本在今年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巨大消息,日本著名的球星本田圭佑出资设立的一家公司,正式发售了飞行摩托车。 在之前可是在电视或者是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是具备了未来科幻的一个...【详细内容】
2021-12-28  科学知识点    Tags:飞行摩托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