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边缘AI芯片市场将在2025年首次反超云端AI芯片市场

时间:2020-08-11 13:19:00  来源:  作者:

由于市场对低延迟、数据隐私以及低成本和超节能的可用性的日益关注,预计到2025年,边缘AI芯片组市场将首次超过云AI芯片组市场。

边缘AI芯片市场将在2025年首次反超云端AI芯片市场

根据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边缘AI芯片组市场的收入将达到122亿美元,云AI芯片组市场的收入将达到119亿美元,边缘AI芯片组市场将超过云AI芯片组市场。

ABI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当前,云是AI的中心,因为大多数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都发生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中。

传统上,这些工作负载在云中的集中带给行业更多灵活性和伸缩性。但是,该行业正在经历AI范式的转变。

在对隐私、网络安全和低延迟的需求推动下,出现了在网关、设备和传感器上执行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的现象。

关键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与云计算的连接、新的AI学习架构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组,在这一转变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随着企业开始在图像和对象识别、自主材料处理、预测性维护以及终端设备的人机界面等领域寻找AI解决方案,他们需要解决有关数据隐私、电源效率、低延迟和强大的设备上计算性能。”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Lian Jye Su说。

“ 边缘AI将是解决方案。通过集成旨在执行高速推理和量化联合学习或协作学习模型的AI芯片组,边缘AI将任务自动化和增强功能扩展到各个部门的设备和传感器级别中。到2025年,它将增长并超过云端AI芯片组市场。”

对于拥有各种产品组合的芯片组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进一步挖掘的绝佳机会,供应商可以不仅仅依靠特定的利基市场。

英特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2019年,这家芯片组企业集团见证了其ADAS芯片组子公司Mobileye的强劲增长,并超过NVIDIA成为领先的AI供应商。

预计英特尔将继续对其云AI芯片组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对其Mobileye,Movidius和FPGA产品解决方案产生强劲的需求。

在消费市场上,COVID-19破坏了对许多智能设备的需求,尤其是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这影响了针对这些设备的AI加速器的部署。

同时,工业制造、零售和其他垂直领域的实施已被推迟或搁置。

Su补充说:“尽管如此,ABI Research预计市场将在2022年反弹。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加坡和台湾的制造工厂在爆发期间仍在运营,因此对芯片组供应链的影响相对较小。”

关键连接技术(例如5G,Wi-Fi 6)和自动解决方案(例如自动驾驶汽车)的供应商的产品路线图的受到影响最小。他们将继续进行试验和部署,预计2022年以后对边缘AI芯片组的需求将快速反弹。

Su说:“边缘AI将利用许多其他新兴技术,为消费者和企业领域的各种新商机铺平道路。”

本文编译自https://datacenternews.us/story/edge-to-take-out-cloud-as-driver-of-ai-chipset-market

雷锋网雷锋网雷锋网



Tags:边缘AI芯片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由于市场对低延迟、数据隐私以及低成本和超节能的可用性的日益关注,预计到2025年,边缘AI芯片组市场将首次超过云AI芯片组市场。根据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显...【详细内容】
2020-08-11  Tags: 边缘AI芯片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的叶片吸收和利用太阳光能将植物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综合成富含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的过程,这也是大搞植树造林能改变气候环境的原因之一,光合作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农业百晓生    Tags:光合作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