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时间:2020-08-12 11:20:14  来源:  作者:

2019年,以色列创新生态体系经历了成长与繁荣。2019年,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在融资、出口、产出、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再创新高。这些数据反映在以色列创新局的高科技指数以及各种国际指数中,使以色列处于全球创新的前沿。

融资情况

图1.1显示,2019年高科技行业资本募集规模达到90亿美元的新高峰,较2018年增长15%。自2005年以来,融资额度已增长4.5倍,年平均增长率约为13%。2019年整体融资轮数持稳在1100轮,与2018年相似。

2019年的数据显示,融资增长主要来源于每轮融资额的增加,而增加了更多的融资轮数。这一情况说明了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当下趋势:现有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取代新的初创企业,成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这一趋势表明,以色列的高科技产业正朝着一个新的成熟阶段迈进。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1

本土融资的障碍

以色列高科技产业中越来越多的成长型公司可以为以色列带来更多好处。以色列创新局曾提出,以色列创新必须突破目前的上限,扩大对以色列经济的影响,成长型公司数量的增加则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这些快速成长的企业有可能进化成为“完整的”公司——即雇佣除研发以外的各种职位。确保成长型企业的顺利成长,对以色列高科技行业和以色列经济至关重要。因此,以色列相关机构必须时刻注意影响这些公司扩大规模的障碍,并提出解决办法。以色列产业中一个值得注意的障碍是成长型公司难以获得债务融资。

高科技产品出口

2019年高科技产业出口数据反映了该行业的增长。2019年,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出口继续增长,达到458亿美元的历史纪录,约占以色列出口总额的46%,比2018年增长1.2%。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2

中央统计局(CBS)将高科技产业分为两个子行业:软件&研发类和大宗商品类。图1.2显示了以色列按子行业划分的高科技出口情况。如图所示,高科技产业出口的增长大部分来自软件&研发类出口,这两项合计占高科技出口的63%,自2018年以来增长了14%左右,高达288亿美元。

高科技出口的变化

图1.2显示,尽管软件&研发出口加速增长,但高科技产品(医药、电子和光学设备等)的出口下降了15%左右,延续了2018年的趋势。图1.2还显示,2019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的比重在过去6年超过46%之后,略有下降,降至45.6%。

从这些数字可以得出结论,由于高科技产品出口的下降,高科技不再是以色列出口的唯一驱动力。目前,以色列高科技产品出口的增长速度与其他经济体的出口增长速度相似。

有人认为,以色列高科技产品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Teva和Intel两大巨头企业的商业周期放缓,这两个公司共同负责约50%的高科技产品产出。然而,即使这两家公司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影响得到控制,有证据表明,货物出口正在适度放缓。

图1.5显示了不含Intel和Teva的高科技产品的出口情况。2017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约2.9%,2018年下降近2.7%,表明下降并非是这两家公司商业周期变化所造成的结果。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5

高科技产品的产出量与出口量下降令人担忧。高科技产品对以色列经济的贡献至关重要。除了对GDP和出口的重大贡献外,许多高科技制造企业都是岗位设置完善的企业,可以提供研发以外的各种就业机会。制造企业也遍布全国各地,在以色列的各个地方都有生产工厂,并没有聚集在以色列的中心。这些公司在以色列创造和维护创新资产和基础设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高科技产品对广泛就业的贡献——不仅仅是研发人员的就业——在图1.6中可以明显看出,图1.6描绘了高科技制造企业中非技术员工(金融、营销、制造等)与技术员工的比例为2:1,相比之下,软件和研发公司的比例是1:2。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6

▲图1.6

高科技行业就业情况

图1.7显示,2019年,高科技行业就业人数以8.4%的速度增长至32.1万人,高于2018年的29.5万人,并首次突破30万人的门槛。高科技行业员工在劳动力中的比例也首次超过9%,目前为9.2%。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7

高科技行业就业人数的增加反映了高科技公司的成长和政府在扩大高科技专业人才库方面的成功。

缺乏技术熟练员工

尽管技术熟练的高科技专业人员数量有所增加,但以色列高科技公司所需的技术熟练员工数量仍然严重短缺。

根据中央统计局的一项调查,以色列高科技行业需要额外的1.25万名技术专业人员。由Startup Nation Central网站和以色列创新局进行的一项调查认为,缺口数量为1.85万。与一般平均工资(年增长率分别为4.3%和3.1%)相比,人力资本的短缺正在推动高科技薪酬的快速增长,以色列的软件开发人员工资水平位居世界第五。

人才短缺是高科技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相关机构需要提出相关解决方案,以克服这一障碍,并切实增加高科技劳动力队伍中技术熟练专业人员的数量。

高科技指数

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增长也反映在以色列创新局的高科技指数中,如图1.8所示。该指数以创新局确定的若干指标为基础,共同反映了以色列高科技产业的总体情况。该指数分为两类:初创企业和老牌公司。

对高科技指数的分析表明,以色列高科技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而老牌公司指数在2019年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在初创企业中,随着融资规模下降后,该指数保持稳定。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8

国际间比较

以色列创新生态体系在2019年保持领先地位,在不同国际指数中排名靠前。

如图1.9所示,以色列在彭博社的创新指数中排名第6,在全球创新指数中从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在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排名中保持第6位。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9

在图1.10所示的经合组织研发强度指数(研发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中,以色列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与韩国并列第一,其国家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10

▲图1.10

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分布的变化

以色列被称为创业之国是有原因的。在过去十年中,以色列每年产生750多家创业公司。以色列企业家不断设法在各个领域将自己定位为全球领导者,不断努力发现新趋势和新细分市场,保持其在全球创新前沿的地位。

 

图1.11显示了近年来以色列高科技地图的变化(2019年与2016年相比)。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图1.11

图1.11显示了人工智能在所有高科技领域中拥有最多的公司,以色列企业家能够在早期发现这一领域的潜力并迅速进入,这使以色列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除了人工智能之外,金融科技、网络和数字健康公司的数量以及食品技术公司筹集的资金也有显著增长。这些部门处于全球创新的前沿,以色列政府通过各种政府措施予以推动。这些领域的公司数量和融资金额的增加,既凸显了政府支持的重要性,也凸显了政府在以色列创新生态体系中的推动能力。

在发展新技术领域的同时,以色列创新生态系统的活力还体现在能够迅速减少成熟领域的活动。图1.11表明,通信技术领域的融资额和活跃公司的数量显著减少,电子商务领域的筹资额减少。这些下降表明,上述行业已经成熟,在全球创新领域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对资本投资的吸引力降低。

以色列的科技行业凭什么能够领先全球?

 

结论,本报告揭示了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增长和繁荣,以及挑战和障碍。以色列创新生态体系面临着复杂的挑战,要克服这些挑战,需要政府提供相应的支持,并正在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以最佳方式应对这些挑战。



Tags:科技行业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2019年,以色列创新生态体系经历了成长与繁荣。2019年,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在融资、出口、产出、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再创新高。这些数据反映在以色列创新局的高科技指数以及各种国...【详细内容】
2020-08-12  Tags: 科技行业  点击:(445)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视觉中国文 | 贝恩公司,作者 | 李舒 ·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下半年伊始,伴随我国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抗“疫”进入新阶段,而作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的高科技行...【详细内容】
2020-07-17  Tags: 科技行业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天风证券最新发布的科技板块精细化跟踪策略报告指出,当前科技板块如何看?18大科技细分估值和盈利处于什么位置? ...【详细内容】
2020-06-11  Tags: 科技行业  点击:(161)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要点:1、基础设施:芯片国产替代加速,中国在5G网络建设上不断增加全球竞争力。一、数据爆发驱动行业革新,中美科技博弈下芯片 国产替代加速:数据爆发时代,存储器景气拐点来临...【详细内容】
2020-03-22  Tags: 科技行业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的叶片吸收和利用太阳光能将植物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综合成富含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的过程,这也是大搞植树造林能改变气候环境的原因之一,光合作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农业百晓生    Tags:光合作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