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医疗+科技双热点加持!这些股回调充分且业绩向好(名单)

时间:2020-08-28 16:32:35  来源:  作者: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作为连接医疗服务和物联网科技的细分行业,因与社会公共医疗卫生联系颇为紧密,医疗信息化近几年一直是政策关注和财政倾斜的重点。

医疗信息化兼顾科技与医疗两大热点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A股呈现出明显的板块分化,医疗、食品等板块上半年被各方资金大幅买入。从数据方面来看,医疗、科技、消费等板块是今年绝对的热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今年以来涨幅前十的申万行业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涨幅都超过了25%。

从资金流向指标来看,融资客等热钱也在追随这些热门行业。数据宝统计显示,以融资买入额计算,今年以来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为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融资买入额都超过了1万亿元,远远拉开与其他行业的差距。除非银金融外,其余三行业分别属于科技、医疗板块,显示出这2个行业的强势。

从概念上看,医疗信息化同时涉及今年的两大热点——医疗、科技,下半年的市场关注度不容忽视。

作为连接医疗服务和物联网等科技的细分行业,因与社会公共医疗卫生联系颇为紧密,医疗信息化近几年一直是政策关注和财政倾斜的重点。此外,今年突然爆发的疫情,也客观上促进了远程医疗、非接触诊断等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中长期来看,行业有望实现长足发展。

医疗信息下半年或迎签单高峰期

回顾国内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历程,该行业并不是一个爆发的行业,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循序渐进地发展,但每次大的疫情都会让医疗信息化行业实现一次大的跨越,比如2003年的SARS疫情。

国内最早的医疗信息化是从医院的HIS(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开始的,2003年的SARS疫情是一个契机,医院、公共卫生几大领域开始逐步开始信息化建设,国家也发出号召: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电子健康档案,促成了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的腾飞,当时就出现了创业慧康等8家通过国家卫生部审核的医疗信息化企业。

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与当年的SARS一样,对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包括卫生习惯、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对医院的接待能力、诊疗效率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年疫情以来,当前的医疗系统对于群体性疫情、未知疫情的反应还是不够敏感,疫情直报系统显得比较断裂,无法充分发挥疫情及时上报的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需要构建一个新的系统,可以对疫情有更大的灵敏性,这也是公共卫生系统必须建设的功能,对医疗信息化的中长期发展会产生非常大的新增需求利好。

短期来看,上半年受疫情隔离等因素影响,医疗信息化的施工受到一定影响,较大部分的订单被推迟,传统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两大龙头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一季度的净利润停止了增长,甚至卫宁健康一季度的净利润还大幅降低。不过通常下半年是行业签单的高峰期,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行业将有望快速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时报·数据宝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到,疫情虽然对传统业务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却衍生出来相当体量的新订单,比如互联网医疗等,部分企业的增量订单已经能覆盖掉不确定因素,相对来说对疫情的抵抗力较强。

5G自从被列入“新基建”后,作为科技社会的基础技术,对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极大影响。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5G是“领头羊”,当前中国5G基站建设进度超过预期,下一步将以建设促应用,以应用带建设,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

当前医疗信息化已然发展到智能化、低延迟、高效率的阶段,5G、AI、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成熟对于行业的发展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增量市场有望快速打开。

回调充分、业绩向好的个股值得长期关注

上半年疫情影响客观存在,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两大龙头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却不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行业前景的看好。平安、华为、阿里、腾讯等巨头也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纷纷加入战局,寻求龙头的战略合作,给予市场充分的遐想空间。

创业慧康迎来了平安系的战略入股,并且在平安医疗板块的核心业务上也有紧密的合作,比如平安医保科技、平安智慧城市、平安好医生等。与华为则是在智慧城市、城市大脑上有业务合作。卫宁健康、东华软件也迎来部分巨头的合作。

随着中报的披露,行业的大致情况也逐渐清晰。龙头之一的卫宁健康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亏损43.23%,但相比一季度80.28%的降幅有所好转,显示行业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影响力度正在减弱。

另一龙头的创业慧康目前还未披露中报,从一季度数据来看,营收影响不大,反映主营业务的扣非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相比卫宁健康扣非净利润下降80%的表现更突出一些。以卫宁健康中报数据相比一季度改善的情况来看,创业慧康上半年的扣非净利润大概率保持正增长。

从北上资金近3个月流入数据来看,外资也较为支持这一观点。数据宝统计显示,互联互通的7只医疗信息化个股中,近3个月内仅3股获得北上资金的净买入,其中创业慧康加仓幅度99.47%位列第一,万达信息、久远银海分列二三位,而卫宁健康却遭减仓8.62%。

近期,医疗信息化行业个股集体迎来一波回撤,目前跌势已经止住,后期行业有望继续保持上涨行情。具体来看,回调充分、业绩向好的个股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值得长期关注。

医疗+科技双热点加持!这些股回调充分且业绩向好(名单)

 



Tags:医疗+科技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数据是个宝数据宝炒股少烦恼作为连接医疗服务和物联网等科技的细分行业,因与社会公共医疗卫生联系颇为紧密,医疗信息化近几年一直是政策关注和财政倾斜的重点。医疗信息化兼顾...【详细内容】
2020-08-28  Tags: 医疗+科技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的叶片吸收和利用太阳光能将植物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综合成富含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的过程,这也是大搞植树造林能改变气候环境的原因之一,光合作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农业百晓生    Tags:光合作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