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外媒:拆穿貌似可信实则危险的8个伪科学论点

时间:2020-09-14 10:35: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从windows 10 1903版本起,微软就默认禁用了USB驱动器缓存,确保大部分情况下可直接断开设备连接。

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不希望因为这样的事情浪费几秒钟、以及减少数据损坏的风险,仍可选择禁用 USB 存储设备的写入缓存,以快速安全地移除驱动器。

如果你想确定是否禁用了,具体方法是打开“磁盘管理器”工具,右键点击 USB 驱动器。接着打开“属性”选项卡,并转到“策略”。然后选择“快速删除”或“更好的性能”。

最后,由于“快速删除设备”更适用于频繁的小文件交换,如果您需要在外接大容量存储设备时获得更优化的性能体验,建议还是开启设备上的写入缓存。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3日发表记者安赫尔·迪亚斯的一篇文章,题为《拆穿关于新冠疫情貌似可信实则危险的伪科学论点》,文章列举了数个有关新冠病毒的伪科学论点,并做出了更正,文章摘编如下:

拆穿阴谋理论、伪科学思想和骗局绝非易事。在我们尚且了解较少的大流行病中,这样做的难度更大。以下是有关新冠疫情的最引人注目的伪科学论点,它们可能会欺骗我们。但是,不应该让它们得逞。

“没必要戴口罩”

对于那些不相信这种大流行病危险性或只是嫌戴口罩不舒服的人,他们很容易坚持以下借口:连卫生当局自己也一直难以就戴口罩的必要性达成共识。“他们每次说的都不一样”。但最近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西班牙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协会发言人何塞·乔纳·奥赫达指出:“我们现在掌握的证据非常有力。不再有任何疑问:你必须使用口罩。”

关于疫苗的阴谋论

一些人认为,研制新冠疫苗是企图以此控制世界的阴谋的一部分。许多人根本不相信疫苗的故事。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大学国家流行病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罗莎·卡诺表示,随着试验的进行,人们对疫苗的疑虑将减少,而且我们将了解更多关于这批疫苗的信息,其中包括一百多种正在研发的疫苗。

“我们必须寻求免疫”

大多数国家都遵循中国的模式: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以经济为代价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少数人选择了瑞典模式,该模式假定人口在获得免疫之前,大多数将被感染。“我真希望它是如此简单,”卡诺说。尚不清楚需要多大比例的人口感染才能获得群体免疫。“也许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比例,如果没有疫苗就无法实现。在我看来,这种论点没有考虑到该病毒在某些人群中的侵略性。”

“不相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一种非常具体和敏锐的检测,以检测急性感染的发生。”卡诺说。确实,核酸检测可能会出现错误。但这是“少数情况”。卡诺表示:“核酸检测是鉴定可以传播疾病的急性病例的最佳技术。”

“新冠病毒几乎不会置人于死地”

新冠疫情的较低死亡率,尤其是在年轻人群中,可能导致错误的结论,即认为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实际上是该病毒最有害的方面之一。

“它不再是大流行病”

在3月和4月那最可怕的几个月之后,这种感觉蔓延开来,人们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也许这是可以理解的反应,但也是实际上使我们的处境现在变得比两个月前更糟的一种反应。奥赫达博士警告说:“大流行病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他们(科学家)向我们隐瞒了真相”

医学界的论坛指出:“否认医生的努力可能对公共健康构成严重威胁。”耶鲁大学神经学家史蒂文·诺维拉认为,各种否定论者和阴谋论者与科学方法形成了鲜明对比,并迫使我们承认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并愿意在新证据出现时修改我们的方法。

“新冠病毒是人工制造的”

自大流行病暴发以来,专家们一直试图找出病毒的源头。对以往的病毒就是这样处理的。已有的证据表明,它已从某些动物物种“跳入”人类群体。此外,遗传学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的病原体可能发展自蝙蝠和穿山甲体内发现的其他冠状病毒。(编译/田策)

外媒:拆穿貌似可信实则危险的8个伪科学论点

9月2日,人们在英国雷丁一家售卖学生书包和口罩的商店选购,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新华社发

来源:参考消息网



Tags:伪科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从Windows 10 1903版本起,微软就默认禁用了USB驱动器缓存,确保大部分情况下可直接断开设备连接。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不希望因为这样的事情浪费几秒钟、以及减...【详细内容】
2020-09-14  Tags: 伪科学  点击:(9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的叶片吸收和利用太阳光能将植物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综合成富含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的过程,这也是大搞植树造林能改变气候环境的原因之一,光合作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农业百晓生    Tags:光合作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