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科学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时间:2021-11-04 10:31:28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环球科学猫

11月的天象又出炉了!相对来说奇观还是不少,最有看点的可能就是我们说的“天狗吃月”现象或者说我们会看到的“血月”奇观。这是什么情况?2021年又要出现“血月”,的确在11月又一次要出现,所以有条件的话可以观察,这次“血月”发展过程,覆盖范围十分地广泛,也算是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了。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除了“血月”,还有天王星冲日等奇观,也不容错过。而这里我们主要详细说明一下的——就是我们说的“血月”奇观,就在11月上演,我们先了解下“血月”,再来了解下哪里可以看到,出现意味着什么?是不是又是大家说的“不祥之兆”又要降临了。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血月

“血月”其实就是我们称的“红月亮”,就是在天空之中出现一个红色的月亮,这就是它的名字来源因素之一。而红色月亮的出现,一般是发生在月全食的时候,它属于月食之中的一个分类,月食又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会出现月偏食,当月球全部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则会出现月全食。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而之所以出现“血月”,其实就是因为光线的一个变化,形成转变出现的。一般来说,在发生月食现象的时候,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所以这个时候,没有其他颜色的干扰,只有红色光线可以进行穿透,这个时候大气层就会将红色的光线折射到月球的表面。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那么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状态,就是属于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这就是比较罕见的天文奇观形成。的确,在2021年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一次“红月亮”——也就是我们说的“超级血月”现象,发生在今年的5月,这一次现象相对来说比这个更好,是“超级月亮+红月亮+月全食”组团亮相。

在亚洲东部、大洋洲、北美洲西部、南美洲西部、南极洲等地都可以看到。中国除西藏西部和新疆西部外,其他地方可见月亮带食而出,所以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次“血月”。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11月又有“血月”出现!哪里可以看到?

而11月出现“血月”将会在11月19日出现,所以,还有半个多月的等待时间。按照公布的情况来看,本次月偏食覆盖范围比较广,跟我们今年5月出现血月可观察的区域有相似之处。按照天文台指出,几乎整个亚洲(除极西部)、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极西部、欧洲极西北部、太平洋、北冰洋都可以看到。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而我国看到的此次月偏食过程,主要是后半段时间,可见“带食月出”,比较适合结合地景拍照。而食甚时间为17:02,那时月亮刚好在地平线上。复圆时间是18:47,这个时间段对大部分人来说比较友好。这个时间基本都已经下班了,并且天气较好的话,也逐步进入了“天黑”时段,所以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大家可以准备好。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当然,今年这一次“血月”出现之后就没有了,所以不要错过啦,具体可能还是需要等到后面的气候转变情况才可以清楚,要是出现降雨的气候现象,那是不是又泡汤了,如果条件好的话,就可以等待观察,这就是大概的情况。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预示着什么?

的确,在每次出现“血月”的时候,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些民间传言,包括在2021年5月出现“血月”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这里还是有必要进行科普一下。

民间传闻:月若变色,将有灾殃。青为饥而忧,赤为争与兵,黄为德与喜,白为旱与丧,黑为水,人病且死。历史杂记也曾有记载,血月现,气尽,如坠地狱,欧洲基督教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释放撒旦等等,这是对血月的一个描述。所以,这些描述,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事情。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所以,很多人看到它都害怕,主要是这些民间传言给人的误传,而这些说法也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在2021年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各种极端性气候现象,想到这些事情,然而事实告诉了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无论是2021年以来,遇到的极端性高温,强降雨,强风暴等等,都是正常的自然现象。

不祥之兆降临?11月又有“血月”出现!为什么有人会害怕看到它?

 

而在这次“血月”之后,就算是在全球范围又出现了这样的气候现象,也是正常的,与“血月”可以说毫无关系。所以不要被大家的传言吓坏了,上面的民间传闻毫无科学依据,大家放心吧。血月就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形成的,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玄乎,这就是大概的情况。



Tags:“血月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1月的天象又出炉了!相对来说奇观还是不少,最有看点的可能就是我们说的“天狗吃月”现象或者说我们会看到的“血月”奇观。这是什么情况?2021年又要出现“血月”,的确在11月又一...【详细内容】
2021-11-04  Tags: “血月  点击:(8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海洋、陆地、天空三片领域中,都有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它们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王者的身份,如海洋霸主虎鲸是毫无争议的海洋王者,在海洋中,基本上是所向披靡,没有天敌,而草原王者...【详细内容】
2021-12-17  小楠动物世界    Tags: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氦元素在全宇宙的质量中大约占了24%,但是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为5.2 ppm(1ppm=0.0001%)[1],因此称它为稀有气体。稀有气体也被称为惰性气体,化学反应上的惰性也是造成氦气在地球上含...【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稀有气体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管理工作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要避免犯这些错误。以下这11条,都是错的。 01 . 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有一次,有一项工作出了差错,董事长把我叫去骂了一顿。我对董事长说,“...【详细内容】
2021-12-14  股权设计布局    Tags:管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光的研究起源于古希腊,在那里,哲学家们开始思考视觉是如何工作的。柏拉图和毕达哥拉斯等思想家认为,我们的眼睛会发出微弱的光线进行探测。这些光线将收集我们周围物体的信息...【详细内容】
2021-12-08    中科院物理所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进食后感到困倦或疲惫是很常见的。这可以解释为,在那一刻,身体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在消化过程中,短时间内感到有点昏昏欲睡非常...【详细内容】
2021-12-08    参考消息  Tags:犯困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子力学能用来干什么?更该问的是它不能干什么!在知道了量子力学这个学科后,许多人就会来问:它能用来干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问偏了。真正有意义的问题是:量子力学不能用来干什么?因...【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量子力学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流是什么?首先回想下,我们学过的电流的定义是什么?很简单,导体中的带电粒子的定向运动就是电流。只有当物质内具有能自由移动的带电粒子,它才可以传输电流——即导电...【详细内容】
2021-12-07    中科院物理所  Tags:电流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理解光速不变原理。首先要有抛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思想准备,否则不容易理解。因为爱因斯坦这个理论有点离经叛道。 我们都知道,描叙一个运动,必须有参考系才有意义。说一列火...【详细内容】
2021-11-30  宇宙探索    Tags:光速不变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半是彻夜无眠,而床上的另一半是呼噜声连绵不绝。这个场景恐怕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了吧。更让人崩溃的是,推一下不打了,下一秒又开始了“呼~~~呼~~呼”。给我闭嘴!!!那为什么“...【详细内容】
2021-11-17    科普中国  Tags:打呼噜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的叶片吸收和利用太阳光能将植物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综合成富含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的过程,这也是大搞植树造林能改变气候环境的原因之一,光合作用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农业百晓生    Tags:光合作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