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旅行

毕业旅行去哪里?进来我就告诉你

时间:2022-08-05 10:13:55  来源:  作者:惟X不悔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匆匆又四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许多人六月一别也许就是永生难以相见,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我们可以留住时光,珍惜相聚,灿烂回忆。毕业旅行是我们青春的句号,也是未来的起始,受疫情影响,国外很多旅游景点已经关闭,但是这并不能够阻碍我们的脚步,因为没有什么比得了祖国的壮丽山河,也没有哪一国有如此的人文情韵。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览祖国美景,向大家推荐出最特别最有意义又最物超所值的几个地方吧~

一、云南

云南位于祖国的西南地区,有昆明、丽江、大理等著名旅游城市。不管是四季如春的昆明,还是有着孤独流浪感却又不失浪漫的丽江古城,还是拥有着闪耀银光的玉龙雪山,彩云之南一直是游人们的心之所向,抛下烦恼,跟我去云南走一遭。

1.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来源网络

玉龙雪山为云南省丽江市境内雪山群,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跃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是纳西人的神山,传说是纳西族保护神“三朵”的化身。

玉龙雪山雪景--来源网络

她见证了一对对璧人心中的纯爱、坚贞不移的信念及纯洁神圣的爱情。雪山景区秘境,以雪山为屏、以草为地、以树为柱、以鲜花为饰、以日月星辰为光,是充满自然野趣的浪漫婚礼场地。

2.丽江古城

云南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

丽江古城--来源网络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黑龙潭、文昌宫、王丕震纪念馆、雪山书院、王家庄基督教堂、方国瑜故居、白马龙潭寺、顾彼得旧居、净莲寺、普贤寺、接风楼、十月文学馆、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丽江古城历史文化展示馆、丽江古城徐霞客纪念馆等景点。

丽江黑龙潭公园--来源网络

在丽江除了有数不胜数的美景外,还有许多让人停不下来的美食,如鸡豆凉粉、丽江粑粑、吹猪肝、糯米粑粑、酥油茶以及纳西烤肉等。

鸡豆凉粉--来源网络

3.苍山洱海

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由苍山、洱海两部分组成。

苍山洱海--来源网络

苍山的云变幻多姿,时而淡如青烟,时而浓似泼墨。在夏秋之交,不时出现玉带似的白云横束在苍翠的山腰,长亘百里,竟日不消,妩媚动人。在苍山顶上,有着不少高山冰碛湖泊,湖泊四周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山涧溪水滋润着山麓坝子里的土地,也点缀了苍山的风光。洱海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呈狭长形,南北长40公里,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

二、青海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来源网络

有着“天空之境”名号的茶卡盐湖、看似如海一般广阔,水像从画中流出来的青海湖。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的四大盐湖之一,而“茶卡”在藏语里就是盐池的意思。茶卡盐湖犹如一场幻境,让天地颠倒,让人忘却烦恼。而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初夏的青海湖,碧水蓝天宛如画,是最适合毕业旅行的去处了。

三、江苏

1.山塘镇

山塘镇--来源网络

山塘古城是苏州著名的江南水乡,城内水港交错,街衢纵横,晚唐诗人杜荀鹤有诗云:“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在苏州众多的街巷之中,名胜山塘街,被称誉为“姑苏第一名街”。其原因:一是山塘街是一条有1100多年历史的古街;二是它的格局具有最能代表苏州街巷的特点;三是它与许多名人、名事相关。

山塘镇--来源网络

山塘街一向为历代文人墨客和朝野名士所钟爱,曾留下了许多吟咏之作。而清乾隆帝对山塘街则是分外青睐,他写的诗中,直接提到山塘的就有9首。1761年乾隆在太后七十大寿时,特意在北京万寿寺紫竹院旁沿玉河仿建了一条苏州街,而这条苏州街就是以山塘街为蓝本的。1792年,乾隆帝又在御苑清漪园(即后来的颐和园)万寿山北建造了一条苏州街,也还是山塘街的翻版。这两条苏州街后来在战火中被毁,1986年在颐和园又重建了苏州街,使七里山塘的风貌再次重现于京华。

2.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来源网络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是国内保存完整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历史的气息,同时也可以欣赏到许多文物遗产,忘记身边的烦心事,沉浸于历史的洗礼。

铜佛坐像--来源网络

新馆正门对面的步行街南侧,为河畔小广场。小广场两侧按“修旧如旧”原则修复的一组沿街古建筑,古色古香,成为书画、工艺、茶楼、小吃等于一体的公众服务配套区,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时代韵味。

2.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来源网络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位于南京城南,指的是以夫子庙建筑为中心,秦淮河为纽带,东起东水关淮青桥秦淮水亭,越过文德桥,直到中华门城堡延伸至西水关的内秦淮河地带,包括秦淮河两岸的街巷、民居、附近的古迹和风景点,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

夫子庙--来源网络

南京在历史上曾经十一次定都,六朝时代,夫子庙地区已相当繁华,乌衣巷、朱雀街、桃叶渡等处,都是当时高门大族所居。在明代,夫子庙作为国子监科举考场,考生云集,因此这里集中了许多服务行业,有酒楼、茶馆、小吃也应运而生,内秦淮河上“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画船萧鼓,昼夜不绝”,描写的就是当时秦淮河上的畸形繁华景象。

四、福建

鼓浪屿--来源网络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名为“五龙屿”,岛西南有一海蚀岩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自明朝雅化为今名称“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面积1.88平方公里,与厦门岛隔海相望,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

厦门大学--来源网络

 

鼓浪屿面积1.77平方千米,以700米宽的海峡与市区相隔。岛上四季如春,岛上树木丛生,丘陵起伏,有海上花园的美称,是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因为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声如鼓鸣而得名。岛上最高处叫日光岩,附近有民族英雄郑成功当年训练水师的水操台遗址。海边有菽庄花园,花园旁边的金色沙滩,为天然海滨浴场。岛上无车辆,清雅脱俗。尤为游人所赞赏的是,此地的居民文化素质非常的高,钢琴拥有量为全国第一。月下风中,琴声悠扬,漫步其间,韵味无穷,给人以极其优美的艺术享受。



Tags:毕业旅行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匆匆又四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许多人六月一别也许就是永生难以相见,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我们可以留住时光,珍惜相聚,灿烂回忆。毕业旅行是...【详细内容】
2022-08-05  Tags: 毕业旅行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毕业旅行追新潮重体验随着全国各地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学生们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开始出发了,与父母或同学一起城市游、文博游、高校游、美食游……露营、自驾、骑行...【详细内容】
2022-06-23  Tags: 毕业旅行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年寒窗,风雨兼程,高考生们都解放啦!你们有没有来一场毕业旅行呢?“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开启你的毕业旅行吧!#1浪漫旅行×厦门厦门有大海的浪漫也有人间烟火的气息~...【详细内容】
2022-06-16  Tags: 毕业旅行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近日,一女生从陕西前往云南旅游。在昆明寻甸,女生在路边找了一家店吃烤洋芋,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烤洋芋竟然配了20多种蘸料。 △从女子自己拍摄的视频来看,桌上有22种调料当事人表...【详细内容】
2022-10-24    潇湘晨报   Tags:云南旅游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人出去旅游都喜欢住酒店,所以酒店也是旅行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我们出去旅游住酒店的时候,往往会涉及到选择酒店的房型,一般来说,我们大部分时候见到的都是方形的...【详细内容】
2022-10-20  新鲜旅行事呀    Tags:圆床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旅游业的大火,很多人对于旅行的要求也都是越来越高了,以前的人可能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去到那里直接睡在旅馆上就好了,但是现在的人,要是去到一个地方,要么就是民宿要么就是五星...【详细内容】
2022-10-20  琪雅说体育   搜狐号  Tags:宾馆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月进入赏秋的最佳时节登上长城既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又能俯瞰满山绚丽多彩的秋色在古老的长城上迎着凉爽的风欣赏满山红叶的壮阔景致想必别有一番滋味八达岭长城八达岭...【详细内容】
2022-10-18    北京旅游网  Tags:长城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色向晚冷风将京郊的漫山遍野浸染得五彩斑斓那些金黄、绯红的叶子把寂寥的秋山装扮得分外迷人每片彩叶上的纹理与脉络既藏着季节的变迁也藏着时光的静美不要错过这场晚秋美...【详细内容】
2022-10-11  文旅北京  今日头条  Tags:红叶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其实,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拥有着无穷无尽的美景足以将你的眼睛搁在天堂。很多美景可能你未曾到达,甚至没有听过。你以为你看遍了中国...【详细内容】
2022-10-07  旅行攻略     Tags:中国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平时都要上班,就会选择在国庆假期,出门旅游,在游玩的同时,也避免不了入住酒店,宾馆,那么为什么我们入住酒店时,最好先把电视机的插头给拔掉呢?看完之后要记得告诉家里人。我...【详细内容】
2022-10-03  1分钟妙招小窍门  搜狐号  Tags:酒店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幸福来得太突然!明天一过,就可以放肆撒野了准备好迎接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了吗? 今天小侠专门准备了14条好玩有趣、不用走远【1日】放肆嗨的线路✔亲子 ✔户外 ✔休闲 ✔骑行玩...【详细内容】
2022-09-30  游侠客旅行  今日头条  Tags:国庆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似乎总在说要去旅游,想出去看看。有些人确实实现了,而有些人却止步于言语之中,还总在为自己找着各种理由,不是抱怨没时间,就是在感叹手里的资金不充足。如果你再继续这样想下...【详细内容】
2022-09-27  绝美民宿地图     Tags:旅游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川藏线在历史上被叫做茶马古道,是一条世界上地势最高、路况最为险峻的交通驿道,到了现代,则是川藏公路、是川康公路和康藏公路的合称。川康公路建设于20世纪30年代,是成都通往当...【详细内容】
2022-09-27  湘人李说  搜狐号  Tags:川藏线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