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美食

北京小吃逛吃指南

时间:2020-09-11 11:12:16  来源:  作者:



以下为多年逛吃得出的结果,都是我自己非常爱吃的店(不排除个人口味差异),大家可以自行挑选,地址我就不复制了,建议直接用地图搜店名+收藏,最后可以看出餐厅分布,规划逛吃路线。

 

1. 炒肝儿、包子:

汇兴居:必去,这家我的最爱,野生代言人。推荐炒肝儿、酱肉包子、猪肉大葱包子。

炒肝赵:不错,炒肝和包子都可以。

缪家婆包子铺:还行,略淡点儿,炒肝和肉包子可点。

 

2. 卤煮:

门框老六百年卤煮:必去,来碗卤煮倍儿地道。别走错了,不是门框胡同百年卤煮,是门框老六百年卤煮,在前门。店小,赶早。

小肠陈:可选,分店比较多,南横街开得比较久

陈亨卤煮:可选,分店比较多,不排除分店差异。

(门框胡同百年卤煮,这店就算了,越做越次)

 

3. 各种小吃店:

锦芳小吃:艾窝窝、驴打滚、奶油炸糕、面茶、椰蓉饼,去磁器口那家。

老磁器口豆汁儿店:麒麟酥、豌豆黄、奶油炸糕、黄桥烧饼,最好早晨去,东西新鲜,我每次吃方庄店的。

老回回:糖花卷、豆馅炸糕、驴打滚、切糕,去百万庄那家。

房记小吃店:门钉肉饼、酱牛肉、羊肉汆儿面,早晨有早点也不错,但是我起不来。

耀峰成小吃店:牛肉包子、羊杂汤、炸糕、麻酱糖饼、糖火烧、红糖酥饼、豆馅烧饼、驴打滚,在马甸清真寺旁边。

增盛魁小吃店:早点的糖油饼一绝,豆腐脑也不错,火烧夹牛肉也还行,在东四。

喜多利:松榆西里小区,他家我就觉得门钉肉饼是真不错,我最爱的门钉肉饼,其他的一般。

华威肉饼店:肉饼、铁板羊腰、铁板牛舌,我都去松榆北路那家。

Ps:护国寺小吃店连锁店太多了,各店水准不同,就不做推荐了。

 

4. 烧饼夹肉(因为我爱吃所以单独写了一类):

来个烧饼:烧饼夹坛子肉、烧饼夹腰子,白烧饼也好吃,在西四大糖房胡同。

肘香居:烧饼夹肘子,石榴庄地铁站附近,也有整个的肘子卖。

宝华斋:烧饼夹肘子,在夏家胡同,烧饼偏硬脆,也有整个肘子卖。

牛街老爆肚满:烧饼夹牛肉,分店多,我一般吃方庄的,糖火烧也好吃。

昌顺马记小吃店:牛x的一批,就是太远了,至少开车1小时,看大家时间,下午2点关门。

 

5. 点心店:

稻香村:山楂锅盔、墨子酥、牛舌饼、金猪饼、肉松卷、五花蛋糕、雪花酥、核桃派、黑三宝、椰丝球,其他还有很多种自选吧,认准三禾牌,别买错了,别去超市代销点,去店里买。

百年义利;奶皮酥、麻将威化、麻酱条、熔岩蛋糕、奶昔葡萄酥、一品烧饼、香妃雪(这个比较腻,我爱吃的)。都是统一工厂货,去店里买都一样。

大顺斋:我每次只买糖火烧,绝了。其他的不做评价。牛街和通州都有。

京合斋:糖火烧、麻酱条、玫瑰酥,其他一般。团结湖店

 

6. 烤鸭:我自己不怎么吃,不过来北京玩不吃烤鸭也说不过去。您要是比较富裕就去大董,您要是正常消费就去四季民福或者是瑞德烤鸭,这俩还算不错。

 

7. 炸酱面:我吃炸酱面就觉得我姥姥做的最好吃,您要是吃的话,去吃北京菜的正餐来上一碗也不会太次。这我就不多说了,我很少在外面吃炸酱面。

 

8. 北京菜:

京味斋:比较正经的京味菜馆,菜多、店大。

四季民福:有名、做的也不错,人多,店大。

东四民芳:大店,菜不错。

新和小馆:北新桥那块,人均便宜,小店,味儿不错。

茶汤李:有名、花样多、人均不高,还有好多种茶汤可以尝尝鲜。

北平盛世:做的还行,菜全,也不算贵,店也算宽敞。

 

9. 涮肉:

天桥老金涮肉:排不上队那种,但是好吃,提前预约

龙潭涮肉:老店经常吃,后来搬的有点远了,味儿不错。

古铜老院:双井这边,麻酱好吃,肉也不错,糖饼也好吃。

鸦儿李记:店多,人多,也不错。

羊大爷:我都去西直门那家吃,店大,肉不错,麻酱好吃,新街口还有个羊大妈,是羊大爷的媳妇开的,店小,有味道。

胡大爷涮肉:离前门近,麻酱好吃,肉也不错,毛肚也新鲜。

 

10. 烤串儿:

开心一百串:东直门懂事儿北京菜三楼,推荐肥肠锅、车条小串、烤羊排。

顺儿胡同:真在胡同里,烤串儿好吃,还有毛鸡蛋,老板北京人。

景泰马记便民超市:门口有个卖电烤串儿的,大串儿,地道。

还有个没名字的烤串:十里河大汉足道隔壁,爆满,只卖烤串和花生毛豆,早点儿去。

 

11. 爆肚儿:

爆肚冯:前门店挨着门框老六百年卤煮那家,我每次都跟卤煮一趟事儿。

牛街老爆肚满:每次都能跟小吃一起买点儿。

 

Ps:

豆汁儿我不喝,小姐姐偏爱锦芳和老磁器口豆汁儿店。

别在火车站买点心。

稻香村一定认准三禾的,千万别买错了。

很多小吃最好现吃,带走的点心能放的久点,现做那些东西最好别往回带,带回去也不好吃了。

今天就先写到这儿,再想到什么再添吧



Tags:北京小吃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以下为多年逛吃得出的结果,都是我自己非常爱吃的店(不排除个人口味差异),大家可以自行挑选,地址我就不复制了,建议直接用地图搜店名+收藏,最后可以看出餐厅分布,规划逛吃路线。 1....【详细内容】
2020-09-11  Tags: 北京小吃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 说到北京大多数人会想起那红墙绿瓦、金碧辉煌的故宫,“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潭柘寺,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天安门广场西的国家大剧院,拥有着外太空一般的科幻景致的位...【详细内容】
2020-08-07  Tags: 北京小吃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天冷了,早餐吃馒头包子不如吃它,简单又营养,孩子爱吃不挑食 冬至前后下了几场雨,福建的冬天终于感受到寒冷了。天气一冷,早上要从被窝里起来真是需要好大的勇气呀,因为有了孩子,早...【详细内容】
2021-12-24  美食姐77  今日头条  Tags:早餐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肉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它的口感鲜美、肉质香嫩、营养丰富,老少皆宜。而且说到鱼肉的吃法,那可真是多种多样,像煎鱼、炸鱼、红烧、水煮、清蒸等等,用哪一样做出来都好吃。 稍...【详细内容】
2021-12-22  文淇小厨房    Tags:炸鱼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日三餐所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样化,特别是对于各种各样的面食食品,更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如今吃面食的人越来越多,早已不仅仅局限于以前只...【详细内容】
2021-12-20  家常美味  今日头条  Tags:面粉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兔牙先生 大家好呀,我是兔牙先生。喜欢咖啡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哦,给大家分享有趣有料的咖啡选购指南和器具评测。※ 前言...【详细内容】
2021-12-17  什么值得买  今日头条  Tags:精品咖啡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国是茶的故乡,茶在我国更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数千年的沉淀,如今我国的茶叶已经形成了7大茶系,分别为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和花茶。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我...【详细内容】
2021-12-16  家常美味    Tags:红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河鲈鱼鲈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北宋著名诗人范仲淹就曾用“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的诗句来赞扬鲈鱼的鲜美。至今,鲈鱼仍然是大众追捧的美味,身...【详细内容】
2021-12-16  乡土乡风乡情    Tags:鲈鱼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蚝油是一种厨房中最常见的调味品,在做很多菜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用蚝油去提鲜,尤其是在做青菜类的美食时,往里面加入适量蚝油,就能使其口感变得更加好吃。 与厨房中众多调味品进行...【详细内容】
2021-12-16  山野美食哥    Tags:蚝油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大磊,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小米的美食知识。俗话说得好:养生之道,五谷为先;五谷杂粮,小米为王。作为中国最古老的食材之一,小米不仅是挡饥耐饿的杂粮食物,也是酿酒的好东西...【详细内容】
2021-12-16  第一名厨    Tags:小米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鱼是大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鱼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吃起来鲜嫩适口,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冬季天气寒冷,正是吃炖菜的时候,这个时候一锅热气腾腾的炖鱼上桌,鱼肉泡在汤汁里,来...【详细内容】
2021-12-15  73神牛    Tag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做分享。冬天是喝酒的好季节,对于老酒鬼来说,唯有美酒不可辜负。过冬了,很多人只知道冬天喝点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我们抵御寒冷。 其实,冬天喝酒也是有讲...【详细内容】
2021-12-14  好酒小管教    Tags:白酒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